宫缩有哪些症状?宫缩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2018-05-07  | 症状 临产 阵痛 

  宫缩是临产的一个重要特征,简而言之,就是有规则的子宫收缩即宫缩。那宫缩的症状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女性对这样的情况,也都是有着很好的认识,在出现的时候,自己也都不会手忙脚乱的。

  宫缩的症状

  那宫缩的症状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女性对这样的情况,也都是有着很好的认识,在出现的时候,自己也都不会手忙脚乱的。

  分娩前数周,子宫肌肉较敏感,将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即为宫缩的症状,宫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宫下部。经数小时后又停止,不能使子宫颈口张开,故并非临产,称为假阵缩。而临产的子宫收缩,是有规则性的。初期间隔时间大约是10分钟一次,孕妇感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至40秒~60秒。程度也随之加重,间隔时间缩短,约3—5分钟。当子宫收缩出现腹痛时,可感到下腹部很硬。

  准妈妈疼痛的宫缩发生的部位各不相同,有些产妇是在腹部,有的产女感觉在腰部。疼痛的感觉并不像您想象得如此剧烈,不强烈的宫缩可以没有感觉或者与来月经时的小腹疼痛一样。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会儿过去了,渐渐疼痛有所加强,间隔缩短,疼痛时间延长。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下附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作准备。所以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只要和医生合作,利用你练习过的呼吸操配合宫缩,就能顺利度过分娩关。

宫缩有哪些症状?宫缩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宫缩的症状,也都是有着一定了解,因此对出现这样的情况,也都是要根据女性的情况,进行选择一些方法,如果很严重的话,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都是有着一定帮助。 ...

  宫缩的感觉是怎样的

  在妊娠的最后几个月就是不规则宫缩,尤其是最后几周内。胎动后,只要把自己的手放在腹部就感觉腹部不时的变硬。这种宫缩无规律性,了无周期性,也不会有疼痛感。到预产期,只有伴有疼痛的宫缩,才是分娩的先兆。开始宫缩的疼痛有的产妇是在腹部,有的产女感觉在腰部。你千万不要紧张,被阵痛吓住。其实不强烈的宫缩可以没有感觉或者与来月经时的小腹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也因人而异。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也因人而异。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会儿过去了,渐渐疼痛有所加强,间隔缩短,疼痛时间延长。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下附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作准备。所以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只要和医生合作,利用你练习过的呼吸操配合宫缩,就能顺利度过分娩关。

宫缩有哪些症状?宫缩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宫缩频繁怎么办

  宫缩一般开始在分娩前的一个月左右,准妈妈会感觉宫缩频率越来越高。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如果宫缩次数不是很频繁,没有腹痛,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用药,以免药物使胎儿受损伤。而且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这时,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例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就需要去医院就诊。孕晚期假宫缩频繁怎么办?出现假宫缩,准妈妈要重视哦,要及时去看医生。

  如何辨别真假宫缩

  分娩前数周,子宫肌肉较敏感,将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宫下部。经数小时后又停止,不能使子宫颈口张开,故并非临产,称为假阵缩。这种宫缩无规律性,了无周期性,也不会有疼痛感。

  真宫缩:临产的子宫收缩,是有规则性的。初期间隔时间大约是10分钟一次,孕妇感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至40秒~60秒。程度也随之加重,间隔时间缩短,约3~5分钟。当子宫收缩出现腹痛时,可感到下腹部很硬。开始宫缩的疼痛有的产妇是在腹部,有的产妇感觉在腰部。其实不强烈的宫缩可以没有感觉或者与来月经时的小腹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也因人而异。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也因人而异。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会儿过去了,渐渐疼痛有所加强,间隔缩短,疼痛时间延长。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并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作准备。所以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只要和医生合作,利用你练习过的呼吸操配合宫缩,就能顺利度过分娩关。

宫缩有哪些症状?宫缩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如何预防宫缩

  一般到后期由于胎儿的变大,很容易会有一些生理性的宫缩,这个是正常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的胎动情况再根据自身需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希望这些对你有用,妈妈们在平时生活中多要注意:

  1、不要走太多的·程和搬重物。

  2、疲倦时躺下休息,保持安静,会很有效。

  3、不要积存压力,压力积攒后也容易出现腹部变硬,最好能做到身心放松。

  4、防止着凉。空调使下肢和腰部过于寒冷,也容易引起宫缩。

  5、发生宫缩时,也可以尝试使用呼吸法应对。平卧,闭目,以鼻深呼吸。以口深呼吸放松腹部。以鼻吸气后,屏气,然后长呼气。

宫缩有哪些症状?宫缩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宫缩对胎儿的影响

  其实不强烈的宫缩可以没有感觉或者与来月经时的小腹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也因人而异。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样。疼痛的强弱也因人而异。当宫缩引起你轻微的疼痛,一会儿过去了,渐渐疼痛有所加强,间隔缩短,疼痛时间延长。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下附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作准备。所以这点疼痛算不了什么,只要和医生合作,利用你练习过的呼吸操配合宫缩,就能顺利度过分娩关。宫缩对宝宝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太频繁可能会引起宝宝缺氧或者早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宫缩有哪些症状?宫缩对胎儿有哪些影响》摘要:产的子宫收缩,是有规则性的。初期间隔时间大约是10分钟一次,孕妇感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至40秒~60秒。程度也随之加重,间隔时间缩短,约3—5分钟。当子宫收缩出现腹痛时,可感到下腹部很硬。...
相关文章感冒会影响胎儿吗?妊娠合并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哪些疾病会影响胎儿的听力哪些因素决定胎儿的大小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