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心监护图怎么看宫缩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2018-05-07  | 胎心 监护 许会 

  妈妈们或许会对在胎心监护图上如何看宫缩产生较大的疑惑。众所周知,胎心监护是检查宝宝们身体健康状况的主要检测依据,一般情况下在17周之后孕妇就可以开始着手做胎心监护了,正常情况下医生会分析检测结果。但对于妈妈们自身而言,多学一项看宫缩的技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宫缩

  妈妈们或许会对在胎心监护图上如何看宫缩产生较大的疑惑。众所周知,胎心监护是检查宝宝们身体健康状况的主要检测依据,一般情况下在17周之后孕妇就可以开始着手做胎心监护了,正常情况下医生会分析检测结果。但对于妈妈们自身而言,多学一项看宫缩的技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宫缩发生的频率可将其分为:正常(观察至少30分钟,平均每10分钟≤5 次)、过强(观察至少30分钟,平均每10分钟>5次)。宫缩曲线表示宫内压力,在子宫收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0mmHg左右。宫缩曲线的观察在判断减速(指的是宫缩出现时胎心率减慢)非常重要的作用。胎心减速分为多发(20分钟内减速伴随至少一半宫缩),间断发生20分钟内减速。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宫缩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上主要是两条线,上面一条是胎心率,正常情况下波动在120-160之间,胎儿较小时(小于20周),胎心相对快(可以在160-180次/分钟),胎儿大,胎心相对慢。胎心每跳与每跳之间不同称为短期可变性,正常的变动范围为5-25次/分,胎心率在一分钟内有3-8个较大的波动,是正常的短期可变性。但在胎动后,胎心率可短暂加快,高于160次/分钟,但马上又恢复正常,这是胎儿健康情况良好的表现。如每分钟胎心跳动超过160次,或少于120次,或心跳不规则,时快时慢,跳跳停停,中间有间隙等均属不正常。下面一条表示宫内压力,只有在宫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在20mmHg左右。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上有诸多的表格线,当妈妈们看到层层叠叠的变化线时,是不是头都晕了?别着急,妈妈网百科告诉你怎么办。对于胎心监护图,妈妈们首先要了解几个基本的概念,以及每个概念表示意思。只有真正掌握了这些基本概念,妈妈们看胎监图才能畅通无阻哦!最主要掌握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20分钟内胎心基线是120至160次在无胎动的情况下是最好的,得满分大于160或小于120酌情扣分

  2、振幅是无胎动时胎心基线的波动幅度,10以上是满分,5-9次是1分

  3、胎动时胎心上升的次数要大于15次,从起点到最高点的次数。

  4、胎动时胎心上升持续的时间要大于15秒,从起点到最高点的时间。

  5、胎儿在20分钟内胎动的次数要大于3次。

  满分说明胎儿在一周内在宫内情况很好,无缺氧的指征。若是8至7分说明胎儿可疑缺氧,7分以下说明胎儿宫内缺氧。若是见胎动时,胎心率下降明显,静止时,胎心恢复正常,可疑脐带绕颈。格子横向代表时间,竖向达表次数。上一排图普代表胎心率的走向,下一排图普代表宫腔的压力。一般宫腔压力为了20,如果在10分钟内有3次宫腔压力超过50次以上,说明这孕妇有临产的症侯了,还没到预期者,注意给予安胎了。同时建议同仁们,不要在11点以后做,因为孕妇肚子饿也会有影响结果。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宫缩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胎心监护有宫缩怎么办

  不止一位妈妈表示过,看到胎监有宫缩就会感觉莫名的忧虑和紧张。其实,妈妈们无需为此感到紧张,作为准妈妈们,你们更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来对待宫缩。为此,妈妈网百科将给您提一些适当建议。

  如果只是不规则的宫缩,宫缩要是没有规律的话,就是假宫缩,那样子离真正的分娩还是有一定的时间段的。且孕晚期本来就会出现不规律宫缩,越到后面还会越强烈,这个时候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休息,等过两周胎儿成熟了,即使会提前一点生也是足月的。

  另一种情况就表明妈妈们真的已经快到预产期啦!并且胎心监护已经有了反应,就是要生了哦!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做好准备了,有宫缩可能会在24小时内分娩。同时也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千万别累着,还有就是少摸肚子,如果是走·的话,一旦感觉肚子发硬,就立即停下,等肚子舒服点再走,否则会比较容易出现早产。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宫缩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如何辨别宫缩真假

  宫缩的真假实实在在地影响着妈妈们的心情与感受,如此一来,辨别宫缩真假的必要性就凸显了出来。如何在检测到宫缩的时候正确辨别宫缩的真假,并正确应对真假宫缩,以下将为您进行详细的解读。

  如果你要辨别自己到底是否为临产子宫收缩,那么可以看看以下问题。

  1、宫缩频率有区别

  假宫缩:一般宫缩无规律,并且持续时间短,无痛感,强度较弱

  真宫缩:宫缩频率越来越高,每次持续30到70秒。随着临产期的接近,强度也越来越强。

  2、宫缩会不会随姿势的改变而改变?

  假宫缩:在你走·或则休息的时候宫缩会停止,如果改变姿势的时候甚至会停止。

  真宫缩:不论是在走·或者改变姿势,宫缩都不会停止。

  3、在身体的哪个部位可以感受到宫缩?

  假宫缩:你只会在腹部前面或者骨盆前感受到宫缩。

  真宫缩:宫缩变得更强烈,下背部也会有痛感并延伸至腹部前方。

  如果你有以下情况,你可能正在经历真宫缩,必须马上进医院!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宫缩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

  (1)每十分钟子宫收缩或者每一个小时子宫收缩超过五次。

  (2)感到背部以及下腹收紧并伴有疼痛。

  (3)骨盆以及阴道感受到压力。

  (4)类似痛经的绞痛。

  (5)出血。

  (6)有体液流出。

  (7)类似感冒症状,像是恶心,呕吐或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宫缩 胎心监护图怎么看》摘要:正常观察至少30分钟,平均每10分钟≤5 次、过强观察至少30分钟,平均每10分钟>5次。宫缩曲线表示宫内压力,在子宫收缩时会增高,随后会保持20mmHg左右。宫缩曲线的观察在判断减速指的是宫缩出现时胎心率减慢非常重...
相关文章要用耳朵硬贴在孕妇的肚皮上听胎心胎心监护有什么样的意义
胎心仪可以找到宝宝的胎心听胎心,母子相连知安危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