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婴儿奶粉?如何分辨真假婴儿奶粉

2018-05-07  | 婴幼 奶粉 婴儿 

  婴儿奶粉是在有些妈妈不能正常喂奶的情况下诞生的,婴儿奶粉(又名婴儿配方奶粉),是根据不同生长时期婴幼儿的营养需要进行设计的,能供给婴儿生长与发育所需要的一种人工食品。婴儿奶粉满足了婴幼儿的营养需要,给宝宝提供了母乳以外最接近母乳成分的食物,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婴儿奶粉是什么

  正是由于不少妈妈身体的原因不能给宝宝喂养母乳,另外宝宝刚出生那两天,很多妈妈都是没那么快上奶的,在这特殊的时候,妈妈们需要适合喂养宝宝的食物,婴儿奶粉就应运而生了,妈妈在生产前准备的待产包中总有婴儿奶粉的名字。

  婴儿奶粉是为了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其他配方调制的奶制品,因为接近母乳成分,而且添加了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适合婴幼儿的消化和吸收,可直接喂养婴幼儿。

  目前国内的婴儿奶粉主要有原装进口的、国产的,以及奶源进口这几种。根据宝宝不同的成长阶段,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也不同,因此婴儿奶粉会推出适应不同成长阶段宝宝的婴儿奶粉。

什么是婴儿奶粉?如何分辨真假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怎么辨别真假

  奶粉是宝宝非常重要的食物,可近几年,国内发生了不少奶粉问题事件,搞得爸爸妈妈们对奶粉都失去了信心,也不知道自己买回来的奶粉是真是假。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辨别奶粉真假的方法吧!

  1、试手感:妈妈们可以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进行摩擦运动,真的奶粉质地细腻,摩擦的话会发出“吱吱”的声音;假奶粉由于掺有绵白糖、葡萄糖等,颗粒会比较粗,摩擦的话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

  2、看颜色:妈妈们可以看看自家的奶粉颜色如何,因为真的奶粉会呈天然乳黄色;假奶粉的颜色则较白,细看就会发现,奶粉里有结晶和光泽,有些则是呈漂白色,或有其他不自然的颜色。

  3、闻气味:妈妈们打开包装后闻一下奶粉的味道,真的奶粉会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假奶粉的乳香味则很淡,甚至没有乳香味。

  4、尝味道:妈妈们可以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真的奶粉细腻发粘,很容易粘住牙齿、舌头和上腭部,溶解也比较快,而且不会有糖的甜味(加糖奶粉除外);假奶粉放入口中很快就会溶解,也不粘牙,甜味还很浓。

  5、看溶解速度:妈妈们可以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开水冲,真的奶粉要搅拌之后才溶解,变成乳白色浑浊液;假奶粉不用搅拌就能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用热开水冲奶粉时,真的奶粉会形成悬漂物上浮,刚开始搅拌的时候会粘住调羹;掺假的奶粉则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

什么是婴儿奶粉?如何分辨真假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哪个牌子好

  由于国内奶粉经常会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因此在国内一线大城市,基本上都是进口奶粉的天下,和国产品牌的婴儿奶粉的销量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不同品牌的婴儿奶粉配方略有不同,妈妈们在选购的时候要了解清楚用的是什么配方,是否适合自己的宝宝。

  1、Friso荷兰美素佳儿婴儿奶粉

  产品推荐理由:纯净荷兰奶源,100%原装进口!SoftTummy蛋白优化配方,蛋白小分子,不上火,不便秘。针对中国宝宝营养配方,特别添加益生元、DHA/AA,中国欧盟双重检验。

  2、美赞臣婴儿奶粉

  网友使用心得:宝宝吃后睡眠安稳多了,大便也减少了。以前一天要在10次左右,而且一直消化不好,现在便便是金黄色,软软的很好,最主要是大便减少了很多,应该是宝宝吸收得好吧,吐奶的改善差一点,还是有点吐奶,过几天应该会更好吧,总之还不错,赞一个。

  3、伊利婴儿奶粉

  产品推荐理由:激发抵抗力和母乳一样效果不上火,促进宝宝大脑发育金领冠珍护是伊利目前最高端的一款产品,含有独特的OPO结构酯,促进宝宝钙的吸收、帮助排便、不上火,能够最大程度还原母乳中的天然酯结构,让宝宝营养高效吸收。

  除了以上三款婴儿奶粉之外,不少妈妈还反映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选择过以下品牌的婴儿奶粉:多美滋、雀巢、雅培、惠氏、贝因美、圣元、雅士利、飞鹤等,不同品牌的婴儿奶粉在配方上会略有不同,妈妈们需要看清楚。 ...

  婴儿奶粉国产好还是进口好

  自从国产的奶粉接二连三地爆出有问题之后,妈妈们对于国内的奶粉实在是相信不起来,甚至发展到要去香港囤货而导致香港下令限购的地步。其实,进口的奶粉真的有那么好吗?国内的奶粉真的完全不可信吗?答案是否定的。妈妈们要知道,选购适合宝宝的奶粉,不是进口的才好。要知道,有些进口的奶粉,宝宝可还喝不惯呢!那么,奶粉要怎么选才好呢?我们一起看看下文:

什么是婴儿奶粉?如何分辨真假婴儿奶粉

  1、看奶粉是否接近母乳。妈妈们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品,喝母乳能让宝宝有良好的免疫力。这是配方奶粉无法取代的。所以,妈妈们在挑选奶粉时,可以看看这些奶粉的成份,是否接近母乳,是否能模拟母乳的功能。

  2、看奶粉是否经过验证。就像药品可以验证有效性和安全性一样,奶粉也是可以进行验证的。如果奶粉的配方已经通过“循证”,则可证明这种奶粉中的功能的有效性。

  3、看大品牌。婴儿奶粉不同于其他行业,做这一行需要雄厚的研发能力和资金才能研发出适合宝宝的、接近母乳的高品质奶粉。因此,看牌子有时候也能帮助妈妈快速筛选合适的奶粉哦。

  婴儿防腹泻奶粉有哪些

  每年的9月份到12月份,是宝宝发生腹泻的高峰期。这时候,如果补液不及时,宝宝很容易出现脱水。为了增强宝宝的肠道抵抗力,同时补充营养,防腹泻奶粉出场了!

  防腹泻奶粉是大豆蛋白婴儿配方奶粉,它不含乳糖和牛奶蛋白,可以满足乳糖不耐受。宝宝在腹泻期、腹泻恢复期都可以喝防腹泻奶粉。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的也可以适当喝一些。防腹泻奶粉的话主要有雅培的爱心美、美赞臣的安婴乐等,下面介绍几种比较受欢迎的防腹泻奶粉。

什么是婴儿奶粉?如何分辨真假婴儿奶粉

  1、多美滋金装无乳糖婴儿配方奶粉

  网友心得:这款奶粉粉质细腻,味道适中,不甜不腥。孩子吃了不上火,不影响添加辅食,体重匀速增长。价位也算中等,可以接受。

  2、雀巢蔼儿舒婴儿配方奶粉

  网友心得:雀巢奶粉已经这是老牌子了,值得信任。冲调的时候很容易溶解,易溶性不错,加上豆奶,我觉得口味相当好。

  3、诺优能乳糖不耐受腹泻特殊配方豆奶粉

  网友心得:不耐受腹泻特殊配方的加入,实在是这款奶粉的最大特点,而且效果非常明显,好多宝宝都是在使用,然后他们妈妈推荐给我!

  4、雅培金装舒心美婴儿奶粉

  网友心得:这款雅培金装舒心美婴儿奶粉是朋友介绍的,挺好,能解除宝宝胃部胀气现象,且只含低量的乳糖,口感也不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婴儿奶粉?如何分辨真假婴儿奶粉》摘要: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其他配方调制的奶制品,因为接近母乳成分,而且添加了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适合婴幼儿的消化和吸收,可直接喂养婴幼儿。 目前国内的婴儿奶粉主要有原装进口的、国产的,以及...
相关文章如何识别奶粉的真假?教你如何辨别“真假奶粉”
喂食婴儿奶粉是不得已的选择吗喂食婴儿奶粉不得已的选择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