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哺乳文胸 产后要戴哺乳文胸吗

2018-05-07  | 哺乳 文胸 授乳 

  对于妈妈来说,是否穿文胸成了哺乳期间一个左右为难的问题,很多妈妈觉得穿上文胸后胸部经常被捂得难受,甚至感觉影响到了乳汁分泌,所以不愿意穿文胸,可又怕不穿文胸会导致胸部下垂,且工作、行走时使乳房震荡厉害,很容易碰伤。实际上,只要妈妈选好专为哺乳设计的哺乳文胸,是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的,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那么应该如何选择专业的哺乳文胸就显得尤为重要。

  哺乳期要戴哺乳文胸吗

  哺乳文胸,顾名思义就是方便女人产后哺乳用的文胸。现在比较流行一种既适合孕期又适合哺乳设计的孕妇哺乳文胸,一般从孕中期到哺乳期都可以使用,因此哺乳文胸是很多哺乳期妈妈都会准备的。

什么是哺乳文胸 产后要戴哺乳文胸吗

  哺乳文胸为了适应哺乳期妈妈的需要,并方便妈妈在公共场合也能体面地进行哺乳,相比普通的文胸,特意做了些与哺乳相适应的设计,比如罩杯的授乳开口设计和前扣式设计。授乳开口设计使得哺乳更加地方便,还能遮住乳房部分,只需要¶出哺乳的乳头;而前扣式设计则是将文胸的扣钩设计在前面,方便用一只手解开文胸,这一类文胸可在家中或睡觉时穿着,它的支撑力通常较差一些,但比较舒适,居家穿着时,可以让乳房得到放松与休息。而实际上,由于怀孕期间妈妈的乳房就已开始为迎接宝宝的出生而再度发育,开始涨大,所以妈妈在怀孕后期也已经适合穿上哺乳文胸。

  哺乳文胸带钢圈好吗

  怀孕与哺乳是女人一生中最伟大的使命。新妈妈们为了方便给宝宝喂养乳汁,甚至有些时候需要在户外进行喂养,所以选择合适内衣非常重要,不仅要侧重选择有弹性的承托能力好的,且质料柔软的内衣,以减轻脊骨、腹部和胸部的负担的,而且还要方便喂养,所以不少妈妈会选择佩戴哺乳文胸,那哺乳文胸带钢圈好吗?

  因为如今出现一些哺乳文胸有带钢圈的,可以更有效预防乳房下垂这一卖点吸引了哺乳妈妈们,但哺乳文胸本来就是为了方便和舒适,其次才是预防乳房下垂,到底哺乳文胸带钢圈好吗?其实网上很多妈妈们都表示,哺乳文胸还是无钢圈的好,不仅舒服方便,最重要不会压迫乳腺,容易引起肿块发炎,不利于宝宝的喂奶呢!

  哺乳文胸在罩杯上设计有扇窗,可以随时打开,或者可以方便穿脱,对于孕期的妈妈来说,乳房因雌性激素大量分泌会重新发育,如果这时候戴有钢圈的哺乳文胸,不仅会觉得肿胀感很不舒服.而且会因为乳房在涨大而受到钢圈的压迫,不利于乳腺的正常发育。

  哺乳文胸什么款式最方便

  1、全开口式

  这类文胸不仅适合于孕期,在哺乳期使用也很方便。哺乳时,将活动肩带解下即可,经济方便。

  2、开孔式

  这类哺乳文胸的特点是罩杯掀开时,只¶出乳头、乳晕极其周围,遮蔽性较高。

  3、前扣式

  前扣式文胸的特点是扣钩在前面,方便用一只手解开文胸,满足了哺乳妈妈的需要以及后扣不方便的妈妈的需要。不过这类的支撑力通常比以上几种文胸要差一些,但比较舒适。

什么是哺乳文胸 产后要戴哺乳文胸吗

  4、交叉式背心文胸

  这种文胸无背扣,前交叉式设计,轻柔的包住胀痛且开始分泌乳汁的乳房,宽松舒适,双肩无负担,适合产后坐月子及哺乳期,方便哺乳;怀孕期间也可以穿,无束缚感,减轻孕吐的不舒服。

  哺乳文胸和普通文胸的区别

  市面上的哺乳文胸花样繁多,什么样的噱头都有,但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专业的哺乳文胸很重要,一味地追求外形及多功能是不可取的。专家提醒,这时最好不要购买普通的大尺码文胸,而是选择新妈妈专用的哺乳文胸。因为为了哺乳方便,所以对文胸有不同的要求,比如最好不能有钢托,透气性要好等,而普通文胸未必考虑到这些。

  另外,有了哺乳文胸上的“小门”,可以让妈妈在感到胀痛时打开,局部松弛一下,还可以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让妈妈在外哺乳时更为方便,也能避免乳汁不畅对日后乳汁分泌的影响。在哺乳文胸的内侧其实还有一个插口,可以垫进胸垫、小毛巾等,吸收流出来的乳汁,方便清洁。另外,哺乳文胸的前扣式设计也是方便妈妈哺乳的专业设计。

  1、哺乳文胸于普通文胸最大的区别是:哺乳文胸两罩杯能分别从两个胸钩处打开外层,有窗口哺乳,而里层还有部分连接不会完全脱离;

  2、哺乳文胸下的U型托是打开式的,比普通文胸开口大,不会约束孕妈咪乳房的生长;而普通文胸下面的U型托开口小,是集中托高式;

  3、哺乳文胸的侧边比一般文胸要宽一点,减少胸两侧脂肪的游离,对产后塑身有很大帮助;

  4、肩带稍微宽一点,且有弹性,可以分散和减少,渐渐增大的乳房对肩部的压力,穿的舒服些;

什么是哺乳文胸 产后要戴哺乳文胸吗

  什么是哺乳文胸

  什么是哺乳文胸?哺乳文胸是特指生完宝宝后妈妈在哺乳期佩戴的文胸,分有支撑式和无支撑式两种。罩杯多了开口设计,方便妈妈们随时为宝宝哺乳,对妈妈们来说十分地实用。

什么是哺乳文胸 产后要戴哺乳文胸吗

  从哺乳期开始,妈妈们就要坚持戴胸罩。如果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尤其是在工作、走 哺乳文胸·等乳房震荡厉害的情况下,下垂就越明显。戴上胸罩,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好处,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哺乳文胸 产后要戴哺乳文胸吗》摘要:胸,特意做了些与哺乳相适应的设计,比如罩杯的授乳开口设计和前扣式设计。授乳开口设计使得哺乳更加地方便,还能遮住乳房部分,只需要¶出哺乳的乳头;而前扣式设计则是将文胸的扣钩设计在前面,方便用一只手解...
相关文章哺乳文胸用得好 妈咪身材不走样哺乳结束后应选用塑身文胸
妈妈哺乳必备品:哺乳文胸用好哺乳文胸妈咪身材不走样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