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妇垫 产妇垫有必要准备吗怎么使用

2018-05-07  | 产妇 护翼 卫生 

  产妇垫是是女人产后专用的卫生巾,一般来说,女人产后的前半个月恶¶比较多,市面上出售的加长夜用卫生巾也满足不了,因此就需要使用专门的产妇垫。产妇垫适用的对象时正处于产褥期的产妇,人流、引产或妇科手术者。产妇垫的包装上一般注有主要材质,如果发现有自己过敏的成分就不要购买。

  什么是产妇垫

  产妇垫是女人产后专用的卫生巾,一般,产妇生产之后,外阴通常留有伤口,需要使用产妇垫环节产后疼痛,同时预防产后感染。

  产妇垫和普通卫生巾的区别在于,产妇垫多为加厚棉质,比普通卫生巾更柔软、更大、吸收力更强,缺点是产妇垫多数不带护翼,这一点对经期都容易侧©的人来说,产后用起来会有些不方便,而卫生巾的最大优点就是带护翼。

  如果是产妇,那么建议最好产妇垫和卫生巾都分别囤一些,不要抱着一个牌子囤,且参考自己以前经期时候的使用情况和喜好进行选择。

什么是产妇垫 产妇垫有必要准备吗怎么使用

  产妇垫有必要买吗

  一次性产妇垫有必要买吗?为了避免产妇受到细菌的感染,有条件的话尽量购买吧。那么为什么要购买一次性产妇垫呢?下面来看看一次性产妇垫到底有什么作用:

  1、可以减少产妇疼痛

  产妇垫比起普通卫生巾更加柔软,能很好地呵护产后妈妈的外阴。

  2、可以避免产妇感染细菌

  (1)普通卫生巾使用化纤制成,含粘合剂、荧光增白剂等化学成分,非常不适合产妇高度敏感的皮肤,易产生刺激,引起产妇感 染;

  (2)普通卫生巾吸水性一般,易侧©、回流,无法应对产后大量恶¶;使用过程中,卫生巾表面潮湿、闷热,不仅使产妇产生湿湿粘 粘不舒服的感觉,产妇排出的恶¶还含有适宜细菌迅速滋生的营养物质,对于产妇伤口的愈合极为不利;

  (3)很多卫生巾为提高防水性能,加大制品的压层厚度,但是防水性能过高,透气、透湿性则差,很容易导致对皮肤的刺激,会引起 痱子、红痒等问题,非常不适合产后妇女使用;

  (4)很多品牌的卫生巾并不专门消毒,无法达到完全无菌状态的卫生标准。对于处于敏感时期的产妇来说,显然存在安全隐患。

什么是产妇垫 产妇垫有必要准备吗怎么使用

  产妇垫要准备多少好

  产妇垫具有减少产妇疼痛和减少产妇受到细菌感染的功效。那么,产妇垫要准备多少好呢?一般来说,1包就足够了,大概10张。有的妈妈支招买1包产妇护理垫,然后再买几包平常用的卫生巾,因为在月子里可以用。

  不过也因人而异,有的妈妈恶¶比较少,1包也没有用完;有的妈妈恶¶特别多,需要2包以上。

  产妇垫的牌子很多,有知名的,也有不知名的。比较知名的主要有十月结晶、神豆、三洋、开丽、包大人、贝亲、六甲村、可靠、珍琦等。不管是购买哪个牌子的产妇垫,一定要去正规的药房、超市、母婴实体店或者电商网站的旗舰店购买正规的合格的产妇垫。另外,妈妈网百科为待产的妈妈推荐几款口碑比较好的产妇垫:

  品牌推荐:十月结晶 》

  推荐理由:1.采用大网格纹设计,吸收更快更彻底;2.包装不错;3.性价比很高;4.整体感觉不错。

  推荐品牌:神豆 》

  推荐理由:1、日本住友锁水高分子,高效吸收;2、棉柔表层,透气舒适;3、锁水夹层,瞬间吸收;4、菱形压花,加快分流;5、产品质量不错。

  推荐品牌:贝亲 》

  推荐理由:1、吸收力超强;2、包装很好;3、可做婴儿隔尿垫;4、可做失禁患者和老人的护理垫。

什么是产妇垫 产妇垫有必要准备吗怎么使用

  产妇垫什么时候开始用

  产妇垫是孕妇在待产的时候需要准备的,其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避免孕妇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为了产妇身体的健康安全考虑,尽量购买一次性的产妇垫。那么,产妇垫什么时候开始用呢?产妇垫的使用时间就是产后第一时间至整个产褥期出血和恶¶排出时。知道了产妇垫的使用时间外,孕妈们在使用产妇垫的时候还应注意以下注意事项:

  1、使用前要注意其保质期,避免使用过期产妇垫。

  2、产妇垫为一次性用品,如包装有破损,慎重使用。

  3、产妇垫的包装上一般注有主要材质,如果发现有自己过敏的成分就不要购买。

  4、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过敏现象,要立即停止使用。

  5、产妇垫也是有尺码的,购买时请留意尺码,选择合适自己的尺码。

  产妇垫是待产包里面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因此孕妈妈在准备待产包时,要认真考量到底需要购买哪些物品,还有物品的使用方法以及哪种牌子的比较好,只有做好了准备工作,才能在生产的时候避免出现手忙脚乱的状况,这不仅对产妇产后护理有一定的帮助,对宝宝的健康生长液有一定的益处。

什么是产妇垫 产妇垫有必要准备吗怎么使用

  产妇垫要怎么使用

  产妇护理垫就是产妇卫生巾,用法和普通卫生巾一样,是产妇产后必备的贴身卫生巾,刚生完小孩,前半个月会有大量的恶¶每天流出,一般的卫生巾满足不了,这个时候就 需要专门的产妇护理垫。

  产妇生产后外阴部位通常留有伤口,普通卫生巾是为普通女性设计,使用一般合成纤维制成,由于含化学成分,杂质多,易起绒毛 ,摩擦系数大,易脱落,易产生静电,极易对产妇敏感的伤口产生刺激,加大产妇的疼痛,因此产妇垫能帮助妈妈们避免这一尴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产妇垫 产妇垫有必要准备吗怎么使用》摘要:多为加厚棉质,比普通卫生巾更柔软、更大、吸收力更强,缺点是产妇垫多数不带护翼,这一点对经期都容易侧©的人来说,产后用起来会有些不方便,而卫生巾的最大优点就是带护翼。 如果是产妇,那么建议最好产妇垫...
相关文章产妇要用专用卫生巾产后过早绑腹带易生痔疮
丈夫陪产能缓解产痛加速产程丈夫陪产缓解产痛促进产程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