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 待产包准备的注意事项

2018-05-07  | 待产 保护贴 孕妇 

  生孩子不仅对于孕妇来说是一件大事,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大的事情。因此,无论是老公还是公婆,在孕妇临产前都会为其创造舒适的环境。比如缓解孕妇的紧张心情、为孕妇选择好的生产医院、准备好生孩子的物品等。那么,常见的孕妇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呢?无论你是老公,还是公婆,都来了解一下吧。

  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

  待产包,相信家里有过孕妇的都不会对此感到陌生。待产包就就是孕妇生产前需要准备的物品,里面的东西比较丰富,一般包括以下物品:

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 待产包准备的注意事项

  第一,生产证件

  去医院生产,需要准备好医院预约卡、计划生育服务证、生育保险证、孕管册、公费医疗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否则可能会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孕妇用品

  给即将生产的孕妇准备好吃的、穿的、用的,常见的孕妇用品包括睡衣(根据季节选择厚薄)、哺乳衫、软底鞋、胸罩、换洗内裤、脸盆、牙刷、牙膏、毛巾、梳子、卫生巾、卫生纸、乳垫、乳头保护贴、牛奶、巧克力、面条、红糖水等。

  第三,新生儿用品

  除了给准妈妈准备必须的物品外,即将出生的宝宝也是需要为其准备吃的、穿的、用的。比如纯棉衣服、裤子、小肚兜、抱被、浴巾、小盆、方巾、纸尿裤、婴儿专用湿巾、软头勺子等。

  待产包的准备时间

  准爸爸或者准妈妈都知道,待产包是需要在生孩子之前准备的,但对于更确切、更具体的时间却不是很清楚。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待产包什么时候可以准备吧。

  待产包的准备时间并没有强制性地规定,可以根据准妈妈自身的情况来定。不同的准妈妈以及不同的家属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这一点是可以存在差异的。比如有些准妈妈,一得知自己怀孕,就开始准备待产包了,这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虽然待产包的准备时间比较随意,但也不能太晚,甚至等到临产前几天再准备。如果是准妈妈自己准备的话,应该在自己行动方便的时候去准备,比如怀孕7个月左右,或者更早。这时的准妈妈自己还可以精力去母婴店慢慢挑选。

  如果是家属准备的话,也应该尽量早一些。早点准备,还有时间去考虑突发情况,并将落下的物品准备充分。

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 待产包准备的注意事项

  待产包准备注意事项

  待产包的准备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其中有很多细节是需要孕妇及家属注意的,否则将会影响孕妇生产后的护理情况。那么,在准备待产包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第一,不要临产前准备待产包

  虽然说待产包的实际准备时间是可以根据准妈妈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的,但也不能临产前再去准备,否则容易因为时间匆忙、慌乱而将待产包准备不当。

  第二,注意孕妇待产的季节

  不同的季节,孕妇待产包内所需要准备的东西是不同的。比如秋冬季节,给产妇准备的睡衣、文胸、拖鞋、月子帽等应该是更保暖的,避免让产妇冻着。忌不分季节得准备待产包。

  第三,待产包物件要准备充足

  待产包需要准备的东西既包括宝宝用品,也包括妈妈用品,两者缺一不可。另外,尽量将所需要的物品都准备到,不要出现东西不全的情况。当然,也不要准备一些用不到的东西,可以去咨询一下产科医生或者是身边刚生过孩子不久的亲戚朋友。

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 待产包准备的注意事项

  待产包准备常见误区

  不少孕妇的家属是第一次处理孕妇生孩子的情况,对于如果准备待产包可能不是很了解,也容易走进常见的一些误区中去。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不妨先来看看常见的待产包准备误区。

  误区一,完全听从父母的意见

  有些准爸爸或者是准妈妈认为,家里的父母是生孩子、带孩子“过来人”。他们对待产包的意见是比较权威和可信的。因此,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父母的身上。但父母的经验并不都是正确的,需要慎重考虑。

  误区二:给孩子准备了枕头

  通常,新生儿是不要用枕头的,因为它们的脊椎是C字形的,只有等到它们会坐了以后才会形成S形。

  误区三:准备了婴儿洗护用品

  在生孩子之前,不少准妈妈给未出生的孩子选购了很多大牌的婴儿洗护用品。殊不知,婴儿在半岁之前是不能使用这些洗护用品的,否则容易伤害宝宝的稚嫩的肌肤。

  待产包如何购买

  待产包的获得途径有两种,一种是家属准备,另一种是直接购买医院现成的。那么,待产包如何购买呢?下面这些注意事项和技巧你要懂!

  第一,考虑产妇的体型变化

  孕妇在生孩子前和生孩子后的体型是有变化的,加上生完孩子后需要进行母乳喂养。因此,选择待产包时,要考虑妈妈用品的舒适性和保暖性。

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 待产包准备的注意事项

  第二,考虑意料之外的情况

  在选购待产包时,也要考虑宝宝出生后的意外情况,尽量避免出现意外时,无法找到相应物品的情况。比如宝宝刚出生,产妇涨奶,需要购买带有吸奶器的待产包。

  第三,提前了解待产包所含物件

  如果是购买医院的待产包,需要事先了解一下待产包里面所含的物品分别是哪些,还有哪些是需要备着但没有的。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去添置,免得到时候使情况变得很慌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待产包需要准备什么 待产包准备的注意事项》摘要:,相信家里有过孕妇的都不会对此感到陌生。待产包就就是孕妇生产前需要准备的物品,里面的东西比较丰富,一般包括以下物品: 第一,生产证件 去医院生产,需要准备好医院预约卡、计划生育服务证、生育保险证、孕管...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