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开始长高 有迹可循

2018-05-07  | 宝宝 可循 生长 

  宝宝的成长发育是有迹可循的,父母只要选对了合适的时机,做一些适当的辅助,就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是有些迹象并不那么明显,不留心观察的话,并不容易发现。比如说,当你发现有以下几种迹象出现,就说明宝宝要开始长高了。

宝宝要开始长高 有迹可循

  一、吃东西增多

  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孩子胃口大开,吃饭的时候自己会要求多加饭,猛长期的时候可能刚过1个小时,孩子就饿了,因为身高要快速长高需要很多营养来提供,所以孩子会不自觉的多吃饭,这是因为宝宝正在快速长大,需要更多的营养。

  二、小腿疼

  如果孩子突然说,小腿疼痛,尤其是夜晚睡觉的时候,疼的更明显。除了孩子受伤,患有其它疾病外,可能就是孩子在经历生长痛,生长痛是孩子身体生长发育的正常现象,是因为孩子骨骼生长较快导致的。一旦孩子经历生长痛了,家长就要抓住机会了。

宝宝要开始长高 有迹可循

  三、睡觉

  如果孩子突然变得特别嗜睡,首先排除孩子生病原因外。可能就是孩子猛蹿的信号,因为睡眠也是孩子长高的必要条件,有段时间孩子睡觉多了,可能就是在长高。夜晚是生长激素分泌的好时机,所以家长一定要保证孩子在晚上能睡好。

  四、睡觉时突然抽搐

  许多家长应该都见过这种情况,也都亲身经历过,就是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突然的抽搐了一下,或者踢了一下腿,这时候宝宝很有可能是做梦摔了一跤,或者下¥梯踩空了,身体出现的应激反应。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宝宝在睡眠时,脑垂体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促进骨骼的生长,说明宝宝个子要长高了。 

  人体长身高是在睡觉的时候,人的垂体分泌一种生长激素促使生长,可以达到增高的效果,不过长高的尺度也有个体差异。在睡觉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经常会梦到自己在下¥梯,然后突然踩空,这是因为你的骨骼在生长。

宝宝要开始长高 有迹可循

  五、鞋子更换频繁

  一般情况下,孩子都是先长脚,再长个子。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近一段时间脚丫长得特别快,刚买的新鞋子没过多久就穿不下了,经常需要更换新的鞋子,这也说明宝宝要开始长高了。

  有的妈妈注意不到宝宝的这一变化,当宝宝说鞋子太小的时候,妈妈认为鞋子刚买不久,不可能这么快就变小,是孩子想要新鞋故意这么说的,并没有理会。

  需要提醒的是:穿尺码不合适的鞋子会严重影响宝宝的脚部发育,建议妈妈们要多多留心观察,发现不合适要及时给宝宝更换。

宝宝要开始长高 有迹可循

  而且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平衡,多加运动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要开始长高 有迹可循》摘要:小腿疼痛,尤其是夜晚睡觉的时候,疼的更明显。除了孩子受伤,患有其它疾病外,可能就是孩子在经历生长痛,生长痛是孩子身体生长发育的正常现象,是因为孩子骨骼生长较快导致的。一旦孩子经历生长痛了,家长就要抓...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如厕有机可循训练宝宝如厕有规可循
宝宝学步的最佳时机别错过为宝宝选个好的奶瓶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