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能有蛔虫的表现 如何预防

2018-05-07  | 蛔虫 蛔虫病 表现 

  去闺蜜家给她照看孩子,一进门就看见了她的孩子在玩沙子,我就在那陪他玩了一会儿,然后孩子玩累了非要吵着吃东西,结果不洗手抱着一个苹果就开始吃了,我说你这也太不讲卫生了,小心以后肚子长蛔虫。

  说起这蛔虫还真不是吓你,虽然现在的人都比较讲卫生了,但是如果不注意还是很容易得蛔虫病的。如果你的孩子出现了下面的这些表现,就说明孩子肚子里面可能有蛔虫了,他的肠道会出现问题,还可能会长不高。

孩子可能有蛔虫的表现 如何预防

  一、孩子患蛔虫病的表现:

  1、孩子脸上的颧骨部位能够看见一些白斑,白斑多为圆形并且边缘整齐,而且孩子的眼白上有蓝光。

  2、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经常磨牙或者是流口水。

  3、食欲不佳,还会有轻微的肚子疼,或者是有便秘/拉稀的情况。

  4、指甲上出现絮状白云。

  5、舌面上会有红斑,边缘也很整齐,呈圆形,并且位置不一数量不定。

孩子可能有蛔虫的表现 如何预防

  最后更直观的就是家长会在孩子拉出的粪便中,发现有蛔虫卵或者是令人作呕的蛔虫。虽然这些症状孩子不会全部表现出来,但是如果有了2、3种,家长就要重视起来,带孩子到医院做粪便检查,赶紧给孩子打虫,如果发现不及时是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的。

孩子可能有蛔虫的表现 如何预防

  二、蛔虫病有那么“厉害”吗?

  蛔虫,是一种最喜欢寄生在人体小肠里面的一种常见的大型线性寄生虫,它的繁殖能力非常强,成年的雌性蛔虫每天产卵量可多达20万。并且这种虫子寄生在人体内主要靠吸收没有消化完全的食物,就会和孩子抢夺营养。如果孩子患上了重度蛔虫病,势必会导致孩子发育迟缓长不高;与此同时,蛔虫还会损害人的小肠结构,甚至转移到孩子的其他器官内,严重可危及孩子的生命。

孩子可能有蛔虫的表现 如何预防

  三、如何预防蛔虫病

  蛔虫卵是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又通过手和食物感染人体,因此,只要把住“病从口入”和粪便管理这两道关,蛔虫病是可以预防的。

  1、教育孩子在饭前、便后把手洗干净。

  2、常剪指甲,避免虫卵藏在指甲缝内。

  3、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净、去皮,或用开水烫,防止沾染在蔬菜和水果上的蛔虫卵进入消化道。

  4、不要养成吸吮手指的坏习惯。

  5、要消灭苍蝇、蟑螂,因为这些动物常常把粪便和被粪便污染的地方的蛔虫卵、细菌和病毒等带到食物上去,从而传播消化道疾病。

  6、不要喝生水;勤晒被褥,以及不随地大小便。

  只要做到以上这些,不但可以预防蛔虫病,还可预防其他传染病。对于驱蛔虫药,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可能有蛔虫的表现 如何预防》摘要:整齐,呈圆形,并且位置不一数量不定。 最后更直观的就是家长会在孩子拉出的粪便中,发现有蛔虫卵或者是令人作呕的蛔虫。虽然这些症状孩子不会全部表现出来,但是如果有了2、3种,家长就要重视起来,带孩子到医院做...
相关文章妊娠合并蛔虫症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小儿蛔虫症
如何预防小儿得蛔虫病小儿蛔虫病预防手册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