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能好

2018-05-06  | 剖腹 剖腹产 后遗症 

  相对于顺产来说,剖腹产对孕妇的伤害比较大的。不少产妇妈妈在剖腹产后留下了难看的疤痕,这些都是拜剖腹产所赐!为了缓解剖腹产所带来的疼痛感,有些人会选择打麻醉,但是剖腹产麻醉后会出现一些后遗症,那么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有哪些呢?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

  都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怀胎十月的艰辛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得到的,但是与怀胎十月的艰苦来比,生产时所承受的痛苦,更是可以用十倍或者是百倍的疼痛感来形容!大家都希望能够顺产生小孩,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那么幸运顺产生小孩,所以有些妈妈就选择了剖腹产。要剖腹产,那么就要麻醉,有过别有经验的妈妈就说自己剖腹产麻醉之后会出现一些后遗症。那么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呢?

  现如今的女性生产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顺产,另外一种是剖腹产,现如今很多女性都因为害怕顺产过于疼痛而选择使用剖腹产的方式来生育宝宝。之所以破腹产在生育的时候可以减轻痛苦,是因为它需要进行麻醉。但是打了麻醉针,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短时间的记忆流失以及无意识。麻醉的目的是为了减轻产妇的痛觉神经,因此麻醉之后无意识属于正常的现象,无需太过担心!

  剖腹产的妈妈在做月子的时候要防止感冒,避免咳嗽带来的伤口撕裂,不要经常平躺着等,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这样才有助于身体的快速恢复哦!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能好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有哪些

  虽然现在的医学技术越来越发达,很多人都选择了无痛分娩,那就是常见的麻醉剖腹产,但是剖腹产麻醉也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听过了吗?产妇还是谨慎选择为妙。那么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有哪些呢?

  1、身体不适

  很多产妇都觉得有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如觉得打麻药的地方酸痛,或者刺痛,全身都没有力气等情况,其实,专家表示,大部分的产妇觉得有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其实都是心理作用,真正有剖腹产麻醉后遗症的只有少部分人。上述情况,可能是暂时性神经损伤,原因可能是直接的机械刺激或局部麻醉药的的神经毒性,一般症状轻微,即使不用任何药物也多可在3-6个月内消失。

  2、记忆力下降

  很多人都误以为记忆力下降是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实际上,麻醉的并发症中并没有记忆力会下降。一般麻醉后会有短时间的记忆流失以及无意识,麻醉苏醒后不久就会恢复,在体内所滞留的药物成分也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分解排出。觉得记忆力下降,多还是心理因素,并不是剖腹产麻醉后遗症。

  3、全麻

  在国内,剖腹产大多选择的半麻,选择全麻的人较少。椎管内麻醉这种麻醉方式效果良好,对产妇和胎儿的影响又最小。但是一些特殊情况下,全身麻醉可能会更适合。孕期由于孕妇肥胖、呼吸道黏膜水肿,比其他人更容易发生插管困难。国外研究证实,孕妇全麻时更容易发生误吸,从而影响换气功能。但这并不属于剖腹产麻醉后遗症的范畴。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能好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严重吗

  对于产妇来说,生小孩无疑就是从鬼门关走了一趟!生完孩子后新妈妈们的身体都受到了极大的损害,如果是选择剖腹产的话,那损害程度更深了!要剖腹产的话,那就一定要麻醉。有些准妈妈就会听说,剖腹产麻醉会有后遗症,因此心里十分担忧,不知道要不要进行剖腹产麻醉。那么问题来了,剖腹产麻醉后遗症严重吗?且听妈网百科详细讲解一番。

  有些妈妈在经过剖腹产麻醉后会觉得打麻药的地方酸痛,或者刺痛,全身都没有力气等情况。大家所认为的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其实都是心理作用,真正有剖腹产麻醉后遗症的只有少部分人。而剖腹产麻醉后遗症一般症状轻微,即使不用任何药物也多可在3-6个月内消失。所以说,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恐怖,而大家误以为自己有的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很有可能是心理压力所导致。如果实在不放心,妈妈们也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听听医生的建议!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能好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好

  生小孩,不是一个痛字就可以形容得了的!一般来说,剖腹产会相对于传统的分娩方式,能够减少一些痛苦,也相对比较轻松,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剖腹产方式分娩。剖腹产需要进行麻醉,有些人就说剖腹产麻醉会有后遗症,麻醉过后会感觉麻麻的,刺痛刺痛的,那么这样的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好呢?

  使用了麻醉药后身体恢复和药物代谢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通常剖腹产后3-4小时,麻醉的药效会慢慢减退,伤口和子宫的收缩痛会随之而来,这是正常现象,一般无需特殊处理,3-4天后疼痛感会自行消失。如果感觉疼痛较剧烈,可服用哺乳期的止痛药。

  但是有些人就表示自己的刺痛感一直持续了很久,其实这只是暂时性神经损伤,原因可能是直接的机械刺激或局部麻醉药的的神经毒性,一般症状轻微,即使不用任何药物也多可在3-6个月内消失。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能好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会影响喂奶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是宝宝获得营养最好的途径!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了剖腹产麻醉,甚至在生完小孩后出现了剖腹产麻醉后遗症。那么问题来了,剖腹产麻醉后遗症会影响喂奶吗?

  一般来说,产妇剖腹产麻醉的药性过了之后就可以喂奶了,不会影响到宝宝喝奶!剖腹产的妈妈完全可以在半小时内让宝宝吸吮乳汁,不用过于担心手术中的麻药会影响奶水。坐位哺乳是最佳姿势,但剖腹产的新妈妈最初几天因腹部有伤口,故建议采取环抱式坐位哺乳方法,不仅妈妈舒适方便,宝贝也可以有效吸吮奶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剖腹产不像自然经历分娩的过程,泌乳反射不会那么快速,很有可能没有特别好的建立起来,可能会到产后两三天才有乳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是什么 剖腹产麻醉后遗症多久才能好》摘要:是剖腹产,现如今很多女性都因为害怕顺产过于疼痛而选择使用剖腹产的方式来生育宝宝。之所以破腹产在生育的时候可以减轻痛苦,是因为它需要进行麻醉。但是打了麻醉针,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短时间的记忆流失以及无意...
相关文章准妈妈如何分娩多胞胎专家呼吁:应提倡自然分娩
奇妙的剖腹产过程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