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检查时间表 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8-05-06  | 唐氏 检查 多普勒 

  将近临盘,产检的次数要更加频繁,基本1—2周就检查一次,通过胎心监护、B超检查,密切注意羊水和胎宝在子宫内的状况,做好待产的心理准备。临产前要做一次全面检查。孕妈妈们提前准备好产前检查的时间表,方便自身及时检查。

  产前检查时间表

  1、第1次产检(怀孕12周左右):这个时期的产检主要是核实怀孕情况,并对胚胎作初步了解。必需产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白带、÷毒筛查、B超检查。之前没有做过婚检、孕检的人,还要增加地中海贫血的筛查,家里养宠物的人,则要增加寄生虫检查。专家提醒:第一次产检做的检查项目相对最多,这也是为了全面检查准妈妈的健康情况。

  2、第2次产检(怀孕16周):第二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和唐氏筛查;辅助检查,多普勒听胎心。专家提醒:第二次产检项目中最重要的是唐氏筛查,需要绝对空腹12小时以上抽血检查。

  3、第3次产检(怀孕20周):第三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辅助检查,多普勒听胎心、产科彩超、筛查大畸形。专家提醒:第三次产检项目中最重要的是B超筛查大畸形,做排畸检查前应多动动,这样有利于宝宝的胎位达到最佳位置,可以适当吃几块巧克力,宝宝会变得兴奋、多动,也有利于做排畸检查。

  4、第4次产检(怀孕24周):第四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辅助检查,多普勒听胎心。专家提醒:此次是常规检查,也可做筛查大畸形检查。

产前检查时间表 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首次产前检查时间

  一般情况下,你会在怀孕12~13周去医院进行第一次系统的产前检查。但如果你有既往流产史﹑胚胎停育或有畸形胎儿史,或出现诸如阴道流血、腹痛、严重的恶心或呕吐等症状,服用了药物或怀疑自己接触过可能伤害胎儿的不良因素,或者因为高龄或有家族遗传病史等情况需要进行保健咨询,都应该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并接受医生的产前保健指导。

  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准妈妈们该如何与医师配合,以顺利地度过怀孕期,生个健康宝宝呢?

  首先要定期做产前检查。按照妇产科教科书的标准,怀孕初期应每月做一次产检,怀孕30~36周时,每两周作一次产前检查,36周以后则希望每周做一次。

  目前健保局规定的产检次数已略显不足,若孕妇们再不定期产检则将更为不足,怀孕33周的孕妇第一次作产前检查,这时若发现胎儿较大或较小,医师将很难估算其正确之预产期。孕妇若超过预产期,亦须多加注意,医师多半会鼓励孕妇在提前一周左右,即怀孕41周时能住院催生,也有医师会等到42周时催生,但此时因胎盘的功能变差,自然生产的机会较低。

产前检查时间表 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孕6~8周

  这个时期的检查主要是去医院确诊是否为宫内妊娠。

  孕12周

  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空腹抽血,检查建档,进行基础检查,包括B超、白带常规、妇科检查、胚胎发育情况;全身检查包括血压、体重,了解心、肝、肾的功能,血、尿常规、血型、唐氏筛查、传染病系列。排除常见疾病如宫外孕、葡萄胎及各种类型的流产。

  孕16周

  局部检查包括B超、白带常规、妇科检查、胚胎发育情况;全身检查包括血压、体重,了解心、肝、肾的功能,血、尿常规,血型,唐氏筛查,传染病系列。以上孕期检查项目,如果在孕12周已经做了的就不用再做了。 ...

  产前检查要注意什么

  产前检查观念虽已十分普遍,然而生出有先天性疾病或肢体不健全宝宝的消息仍时有所闻,究竟产前检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什么?

  产前检查应在怀孕10周左右开始,但事实上,最好在月经没来后两周即到医院就诊,以确定是否怀孕,这有两个目的:如证实怀孕,有些事应特别注意,如用药应谨慎、有些医疗检查如X光检查等应尽量避免、维持规律的饮食及生活起居等;另一方面,可透过超声波检查,确定胚胎确实着床于子宫腔内,并了解胚胎的发育情形。

产前检查时间表 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若胚胎不在子宫腔内则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为宫外孕,这是十分严重的情形,可能危及孕妇的生命安全;另一种可能则是萎缩卵,即不正常的胚胎,很可能会流产掉,此时,医师可做鉴别诊断,以确保准妈妈的安全。整个怀孕过程只能作一次超声波检查,由此可见这应该是不够的。

  第一次产前检查大约在怀孕10周,此时将开始做一些血液与尿液检验,以了解孕妇基本身体状况,如有无糖尿病、肾脏病、或地中海型贫血等。

  若准妈妈有地中海型贫血,应尽快为准爸爸验血,以确定他是否也有地中海型贫血,若父母皆有,则日后出生的宝宝有1/4的机会可能会有严重的地中海型贫血,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应予特别注意。检查中亦应注意是否怀有双胞胎甚至连体婴儿的可能?此时做超声波检查,应可分辨出来。 ...

  产前检查的重要性

  由于忽视产前检查而导致生出畸形儿的悲剧时有发生,而一些不负责任的父母常常因为小孩畸形而将其遗弃,使其成为了弃婴,这不仅是家庭的不幸,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哀!产前检查切不可忽视!那么,产前检查究竟究竟有多重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前检查时间表 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1、产前检查可以发现孕妇身体的某些疾病,如果这些疾病不适合怀孕,可以及时做人工流产。

  2、经过定期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发育和母体的生理变化,如果发现不正常,能及早治疗。

  3、通过产前检查,可以从医生那里获取有关孕期的生理卫生、生活和营养方面的知识,了解产前、产后应注意的问题,及正常分娩的常识。

  4、经过系统检查,可以预测分娩时有无困难,并决定分娩的方式及地点,从而可以减轻产时或产后的危险,保证生育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前检查时间表 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摘要:孕妈妈们提前准备好产前检查的时间表,方便自身及时检查。 产前检查时间表 1、第1次产检(怀孕12周左右):这个时期的产检主要是核实怀孕情况,并对胚胎作初步了解。必需产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妇科检查、血常规...
相关文章给宝宝喂奶时间表给宝宝喂奶作息时间表范例
哪些孕妇要提前住院待产分娩地点的选择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