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孩子有一口漂亮牙齿 父母要多注意出牙时的这几点

2018-05-06  | 一口 长牙 孩子 

  孩子慢慢开始长牙,有一口好牙对每个人的形象都会有加分,那么孩子在长牙的时候究竟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才会拥有一口好牙,相信很多家长都迫切知道,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父母在孩子长牙的时候,到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让孩子拥有一副好牙口。

  小孩子长牙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低烧、想咬东西、流口水的现象。指导意见:建议密切监测孩子的体温,可以买跟磨牙棒给孩子咬咬,及时擦干孩子的口水,避免出现下颌的湿疹。

想要孩子有一口漂亮牙齿 父母要多注意出牙时的这几点

  新生儿由于个体状况有所差异,长牙的时间也会不尽相同。不过大部分是在六个月大以后开始长牙,如果在一岁以后还没有长牙的迹象,家长就要及时带孩子做口腔检查,以免会影响到正常的发育。牙齿的生长需要一定量的钙元素和蛋白质等,家长就要保证乳汁富有营养,也要添加鱼肝油等辅食,平时多带孩子晒太阳并去室外活动,这样使牙齿变得更健康坚固。

想要孩子有一口漂亮牙齿 父母要多注意出牙时的这几点

  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就必须从0岁开始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即便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对清洁口腔十分抗拒,每天至少也要在晚上入睡前清洁一次。

想要孩子有一口漂亮牙齿 父母要多注意出牙时的这几点

  出牙一般是不疼的,但有些宝宝会感到不舒服和烦躁。你可以用干净的手指或湿润的纱布,放入孩子的口中磨擦牙龈,这样会对他有所帮助;凉凉的出牙环也可以用来缓解孩子出牙时的牙龈不适。

  宝宝长牙后对营养要求高,因为牙齿需要氟化物类营养来提供生长养分,这时候宝宝就需要喝水了,而且最好饮用的无疑是白开水,因为白开水中的微生物已经通过多层净化处理后被高温杀死,其中的钙、镁元素也有益身体,而且其中的钙是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所以宝宝长牙后需要多喝白开水。

想要孩子有一口漂亮牙齿 父母要多注意出牙时的这几点

  另外,白开水的温度最好是20-25℃,水中生物活性最具特异性,十分接近宝宝体内细胞液特性,能与体内细胞有良好的亲和性,更容易穿透细胞膜进入细胞内,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宝宝免疫功能。而且暴¶在空气中4小时以上的白开水就不要拿给宝宝喝了。

  宝宝长牙的时候是对钙需求比较高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钙,吃上鱼肝油。多晒晒太阳,给宝宝买点牙胶和磨牙棒饼干磨牙,可以缓解宝宝长牙期间牙龈酸痛的不适感,也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甜食,对宝宝牙齿不好的。

  父母记住了嘛,宝宝在出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只有这样孩子才会拥有好的牙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要孩子有一口漂亮牙齿 父母要多注意出牙时的这几点》摘要:间也会不尽相同。不过大部分是在六个月大以后开始长牙,如果在一岁以后还没有长牙的迹象,家长就要及时带孩子做口腔检查,以免会影响到正常的发育。牙齿的生长需要一定量的钙元素和蛋白质等,家长就要保证乳汁富有营...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牙齿健康漂亮损害宝宝牙齿的因素
狗咬人如何让孩子有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齿?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