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的数量和工作状态 决定了妈妈的泌乳能力

2018-05-06  | 泌乳 乳腺 传感 

  了解乳房产生乳汁的原理,你会更加欣赏母乳喂养这门艺术,同时也会明白为什么正确的姿势和衔乳技巧是这么的重要。在怀孕期间,你会注意到乳房在增大,这种自然的信息告诉你,你的乳房会在孩子出生后养育他,就跟子宫变大养育胎儿的道理一样。乳房增大的第一步是分泌乳汁的乳腺的发育。是这些乳腺的数量和工作状态——而非乳房的大小——决定了妈妈的泌乳能力。乳房的大小更多地取决于与泌乳无关的脂肪组织,而不是乳腺。乳房小的女性所产生的乳汁未必就比乳房大的女性少。

乳腺的数量和工作状态 决定了妈妈的泌乳能力

  乳房内部的泌乳系统看起来就像一棵树。乳汁生于这些好像树叶一样的腺体组织,然后经管道(树枝和树干)到达乳窦(树根)。乳窦就是储存乳汁的地方,位于乳晕一下面,通过在乳头上分布的15~20个开口排出乳汁。为了让乳汁高效地排出,宝宝的嘴巴必须含住乳晕,这样他的舌头才能挤压这些储存乳汁的乳窦。假如宝宝只吸到你的乳头,他就只能得到很少的乳汁,导致体重增加不足,而且还会给你的乳头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以下是这个神奇的泌乳系统的运作方式。宝宝的吮吸会刺激你乳头上特殊的神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信息发送到你大脑里的脑垂体,分泌泌乳素,促使乳腺分泌更多的乳汁。每次喂奶时,宝宝喝到的第一口奶叫前奶,比较稀薄,有点像脱脂乳。随着宝宝的吮吸,乳头上的神经传感器会刺激脑垂体分泌另一种激素——催产素。这种激素会刺激乳腺周围的弹性组织像橡皮筋一样收缩,挤出更多的乳汁和额外的脂肪。这时的母乳叫后乳,含有更高的脂肪和蛋白质,也更有营养。后乳是成长专用的乳汁。

乳腺的数量和工作状态 决定了妈妈的泌乳能力

  泌乳反射

  当后乳从乳腺进入乳窦时,大多数妈妈都能感觉到乳房里有一点刺痛感。因为这种脂状乳汁的“向下滴落”,所以后乳的突然外溢也被叫做“滴落反射”。

  好的泌乳反应是产生好母乳的关键。妈妈们结泌乳反应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通常,在宝宝开始吸奶之后,妈妈会感觉到一股发胀或刺痛的感觉,时间长达30~60秒,有的甚至更长。在一次喂奶过程中,这种感受到的时间和强度是不同的。第一次当妈妈的女性一般会在开始母乳喂养之后的两三周体会到这种反应。有些妈妈从未感觉到过,但强以从乳汁流出了解到发生了泌乳反射。因为乳汁分泌与你的情绪相关。当你感觉好的时候 ,你的泌乳反射也会好。疲劳、害怕、紧张和疼痛等情绪,都可能抑制泌乳反射。在这种情况下,宝宝吃到的大部分是前乳,比较缺乏营养,很难满足宝宝的要求。情绪影响激素和泌乳反射,一个心烦意乱的母亲的乳汁分泌也是没有规律的。

乳腺的数量和工作状态 决定了妈妈的泌乳能力

  供求关系

  乳汁的生产量建立在供求关系上。宝宝以正确方式吮吸得越多,你分泌的乳汁就越多,直到两者间找到一个理想的平衡。事实上,喂得勤比每次喂的时间长更有助于乳汁分泌。

  正确的衔乳和吮吸姿势能帮你满足宝宝的需求。嘴唇接触到你的乳头,闻到乳香,尝到乳味,这些刺激会促使宝宝用嘴唇含住你的乳晕,他的吮吸会把乳头和乳晕往嘴巴深处拉。由于乳房非常有弹性,宝宝的舌头会有节奏地从乳晕“挤奶”,你的乳头和乳晕会被拉长,乳汁会被直接送往舌头的后部,吞进肚子里。

  用奶瓶吮吸则是另一回事。在吮吸的过程中,奶瓶上的奶嘴的长度始终是不变的,这就跟母乳喂养有很大不同。还有,即使用奶嘴的方式不正确,宝宝也能得到乳汁。同样的方式用于吮吸母乳,就会导致乳源疼痛和母乳分泌量减少。这种混淆是母乳喂养专家反对过早使用奶瓶或安抚奶嘴的原因,因为那正是宝宝学习如何正确吃奶的时候。

乳腺的数量和工作状态 决定了妈妈的泌乳能力

  看了这个泌乳原理,我相信所有的妈妈们都不用在担心了,每一个人都可以用你的乳汁喂养你的孩子,更不会存在天生没奶的人,你还会把这么好的天然的食品拒之门外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腺的数量和工作状态 决定了妈妈的泌乳能力》摘要:。假如宝宝只吸到你的乳头,他就只能得到很少的乳汁,导致体重增加不足,而且还会给你的乳头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以下是这个神奇的泌乳系统的运作方式。宝宝的吮吸会刺激你乳头上特殊的神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信息...
相关文章母乳分泌的奥妙母乳分泌的奥妙
产后乳腺按摩的方法哺乳期女性乳腺按摩法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