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调皮捣蛋 家长控制不住吼孩子怎么办

2018-05-05  | 如雷 力大 磐石 

  很多家长说自己也知道不应该吼孩子,可是有时候被孩子气的,是真的控制不住啊!恨不得打一顿骂一顿才解气,但发泄完愤怒后内心又满是自责和心疼。不过有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当忍不住吼孩子的时候,是由于自己工作压力大?还是孩子调皮捣蛋做出惹大人生气的事?长期这么吼孩子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呢?

孩子调皮捣蛋 家长控制不住吼孩子怎么办

  经常吼孩子最后可能会发生两种较极端的后果。首先性格自卑,孩子不自信,在将来的学习和人际交往中,往往会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否定自己的能力而错过很多机会;性格孤僻,不爱和人交流,不善处理人际关系;怯弱,缺乏主见,没有个性,做事情常看别人的颜色,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不敢表达自己观点。其次可能会产生逆反心理,你说东他偏往西,总被吼的孩子性格容易扭曲,暴躁易怒,听不进去别人建议,而且长期的吼叫,孩子一旦习以为常就会失去作用,视不见听不闻,任凭你暴跳如雷,我如磐石纹丝不动。

  如果父母的管教方式是呵斥和命令,那么,孩子就很容易在心理上和言辞上表现出攻击性。这些孩子也将很难学习到积极的社交方式,难以融入集体、与人友好相处。

孩子调皮捣蛋 家长控制不住吼孩子怎么办

  当你忍不住想要吼孩子的时候,不妨可以试试下面几个方法:

  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

  比方说你要求孩子在十点钟睡觉,然而你自己还在沙发上玩手机,这样是不行的。你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你要成为那样的人。扪心自问下,当你要求孩子应该做到的事,自己同样也做到了吗?当自己都不能保证时时达到对自己的要求标准,为什么要求孩子也要完美做到呢?约束孩子之前,首先你要以身作则。

  改变说话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尊重

  "1分钟穿好衣服!"

  "回来赶紧写作业!"

  "动画片只能看1个小时"

  你要对我言听计从,我说什么你就要做什么。孩子虽然小但也不代表可以任你摆布,按着你的想法来。他们有自己的思想,会反抗会对立,其实孩子更喜欢民主的方式,当你给了他选择,他们更愿意合作,愿意沟通。

  比如周末准备带孩子出去,早上孩子不好好吃饭,边吃边玩。“还不赶紧吃!你是不是等着挨打啊!”这时孩子要么就是赌气不吃,要么就磨磨蹭蹭反抗你。这时可以改变下说话的方式:“如果你早点吃完饭,我们等会出去玩的时间就能多一点哦,你选择一下,是多玩一会还是少玩一会。”不去强迫孩子,多给他们一点选择的权利,让他们感受到尊重,往往比吼的效果会更好。

孩子调皮捣蛋 家长控制不住吼孩子怎么办

 

  让孩子自己去承担后果

  有时候你去威胁他不要做一件事不如让他明白这件事做了后会带来什么后果要有用的多

  “如果你要这样做,看我不揍你!”面对这样的威胁,其实孩子内心是很反感的,你越不让我去做我就越想去做,甚至会想尽办法偷偷去做。

  继续拿孩子吃饭磨蹭这件事来说,出去玩的时候,当他玩的正兴起的时候,我会拉他回家“今天就玩这么久,因为你早上吃饭太磨蹭,把时间浪费了”哭闹也好,赖在地上不走也罢,我会告诉他:“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后果,想要多玩一会,吃饭的时候你就别磨蹭。”

孩子调皮捣蛋 家长控制不住吼孩子怎么办

  尊重孩子,和孩子平等沟通

  孩子虽然小,但也同样需要尊重。和孩子以平等的视角去沟通的时候,会让孩子感到尊重,同时也会更容易去接受家长的意见。

  最后想说,孩子长大后的性格以及处理事情方式的不同,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童年,更多的是来自于父母。吼孩子,除了深深的伤害孩子,伤害亲子关系外,根本上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有温暖的话语,耐心的陪伴,智慧的引导,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调皮捣蛋 家长控制不住吼孩子怎么办》摘要:,视不见听不闻,任凭你暴跳如雷,我如磐石纹丝不动。 如果父母的管教方式是呵斥和命令,那么,孩子就很容易在心理上和言辞上表现出攻击性。这些孩子也将很难学习到积极的社交方式,难以融入集体、与人友好相处。 ...
相关文章孩子多动不宜多选兴趣班怎样对付家中小捣蛋
怎样对待调皮的幼儿当他成为“捣蛋鬼”时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