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健康恢复 盆底肌修复

2018-05-05  | 盆底 网状 产后 

  产后恢复对于宝妈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但是如何科学规范进行产后健康恢复,如产后42天检查,医生都建议做盆底肌修复,有必要做吗?

产后健康恢复 盆底肌修复

  1、什么是盆底肌群?

  盆底肌群顾名思义就是骨盆底部的肌肉群,这些肌群相互交织形成网状,将骨盆这个骨性的空腔封闭形成一张网状结构,用来承托内部的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结构,让脏器在正常的位置下行使其该有的功能。人体的整个腹腔是完全封闭的,内部的腹压处于动态平衡之中,一旦盆底肌肉的功能发生障碍,网状结构的弹性和封闭性变差,就很容易出现尿失禁、盆底脏器脱垂、腹压异常等问题,严重者甚至错过早期康复治疗的时机,不得不进行手术处理。

产后健康恢复 盆底肌修复

  2、为什么产后42天检查,医生建议做盆底肌修复?

  我们知道,宝妈经过十月怀胎的过程,身体围度、激素水平、体重、腹腔体积等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子宫的变化使得盆底肌处于持续的受压状态,而逐渐松弛造成严重损伤,再加上分娩,使得盆底肌损伤成为必然。

  目前,大量的文献资料已经表明,虽然妊娠与分娩对女性盆底肌肉的损害是不可避免的,但对盆底损伤的影响是可逆的。产后42天检查,医生建议做盆底肌修复说明你的盆底肌已经受损,如果不重视骨盆底修复、康复锻炼,对健康影响很大。

  在这里提醒各位女性朋友,修复盆底肌的好时期是产后42天至半年内,为避免增加生殖道感染几率,避免引发多种疾患,建议遵医嘱,在医生指导下积极进行盆底肌功能修复及康复训练。

产后健康恢复 盆底肌修复

  盆底肌康复训练主要方法是主动和被动收缩,主动收缩模式是生物反馈训练;被动收缩则通过电刺激肌肉收缩来进行治疗。

  生物反馈训练 在阴道内置入阴道压力计,它可以显示阴道周围肌肉是否在收缩和收缩的力度等状况,医生通过压力表的数值变化关注患者反复收缩盆底肌的努力,患者则可在连续收缩盆底肌时掌握正确收缩盆底肌的技巧,就可以回家继续使用阴道哑铃进行这样的训练,大大提高治疗效果。

产后健康恢复 盆底肌修复

  生低频电刺激 通过低频电刺激盆底肌做有节律的收缩和放松,使之得到被动锻炼,达到增加肌力的效果。适用于盆腔肌肉软弱无力,或无法找出正确肌肉群的妈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健康恢复 盆底肌修复》摘要:,将骨盆这个骨性的空腔封闭形成一张网状结构,用来承托内部的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结构,让脏器在正常的位置下行使其该有的功能。人体的整个腹腔是完全封闭的,内部的腹压处于动态平衡之中,一旦盆底肌...
相关文章产后不要忘记盆底功能康复生完孩子要及时康复盆底功能
产后修身别忘修盆底产褥体操有利于恢复身材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