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孩子才能教会大人的道理 看看哪一句你最有同感

2018-05-04  | 乐呵 大人 道理 

孩子也有教会大人的道理,而且每一句都超级棒,不信你看。很多时候,爸爸妈妈会觉得孩子不讲道理,其实并不然。这个世界上,恰恰也有“孩子的道理”,如果你听懂了,你会发现,其实是我们大人曲解了孩子。下面这些孩子才能教会大人的道理,看看哪一句你最有同感?这些孩子才能教会大人的道理 看看哪一句你最有同感 

  1、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这是诚实。

  有一位诚实爸爸说:期末考试,我女儿语文考了89.5分,其他成绩也不错,还被评为“三好学生”。有一次好友来家里做客,大家聊到了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我考虑到89.5分和90分也就差0.5分,但说90分会更好听一点。于是就顺口说女儿的语文成绩是90分。

  结果话音刚落,女儿就认真地说:“我的语文考了89.5分,不是90分。“那个时候我虽然感到尴尬,但是女儿明亮的眼睛却告诉了我,巧诈不如拙 诚。只要抛掉可怜的虚荣心,一是一,二是二地对待任何事情,就不会因为自欺欺人而丢面子,更不会因为煞费苦心地掩盖自身缺陷而遭人耻笑。就冲这点,我就要向女儿学习!

这些孩子才能教会大人的道理 看看哪一句你最有同感

  2、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孩子看到好玩的东西,心里舒畅了,就喜欢乐呵呵地笑,乐呵呵地跑。旁人看在眼里都会觉得:“这个孩子真是太萌了,怎么爱他都不为过!”因为在孩 子的世界里,快乐是如此简单。就好像动画电影《头脑特工队》所表达的,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前,他们快乐就是快乐,悲伤就是悲伤,愤怒就是愤怒,基本没有相互 掺杂的情绪。

  说到底,孩子懂得享受生活的单纯和美好,他们才如此爱笑。我们作为成人往往容易忽视最简单的幸福,而将生活琐事放在心里,犹如乱麻,自然不轻易快乐。这个时候,请多学学孩子的道理,告诉自己,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多笑笑,生活也明亮不少。

这些孩子才能教会大人的道理 看看哪一句你最有同感

  3、你就是我眼里的你

  对于孩子来说,任何人在他眼里,都有一个独特的身份。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哥哥妹妹,这些身份都是他最先接触到的关系,也形成了他眼中的对方。对方对他好还是坏,他都看在眼里,心里也感受得到。旁人根本不需要再对他解释什么,那只会让孩子不快乐。

  爸爸妈妈,请相信,孩子爱你,自然就接受了不完美的你。你虽然普通,但是却非常伟大。只需要给孩子一个鼓励的眼神,甜蜜的拥抱,认真的表扬,孩 子都会觉得幸福到飞起来。而我们平时对待人事不像孩子那么纯粹,总是把人际交往变成计算公式,揉进很多利益关系,令自己疲累不说,人际间的隔阂也不可能打 开你的心房。请有时候卸下你的防线,也带给别人一点安全感,在别人做错事的时候,宽慰对方:“没关系,你就是我眼里的你。

这些孩子才能教会大人的道理 看看哪一句你最有同感

  4、小东西也很重要

  小孩子吃糖果,可能就会把漂亮的糖果纸收藏起来;小孩子喝可乐,可能就把普通的易拉环当玩具;小孩子甚至珍惜着系在玩具身上的一条小丝带,一个蝴蝶结这些美好的小东西,可能对大人来说没有用,但对孩子来说却是让他快乐的事物,并不能即用即抛。

  没有用,就等于不重要吗?那自然不是的。有一位温暖妈妈曾说:“以前孩子的外公喜欢带孩子去游乐场夹公仔玩具。玩具一多,大家也没有心思管理。 后来外公去世了,孩子每次抱着那些玩具都能说出这是外公什么时候带他去夹到的。我才意识到,那都是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成为宝贵的纪念品。”其实我们的人生 不也一样吗?有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善意/礼物,也许都能成为你记忆中最无法忘却的片段,足以温暖你一生。

  5、选择原谅就不会拖泥带水

  在孩子的世界里,生气和原谅,都是毫不纠结,真心真意的。如果你做错了事情,对孩子诚恳的道歉后,他们的原谅往往非常轻快又认真:“那你以后不要这样做,我就原谅你。”

  说到底,没有扭扭捏捏的孩子,却有扭扭捏捏的大人。对大人而言,原谅一个人为什么要如此纠结?因为我们担心对方会重蹈覆辙,担心自己原谅得太 快,没有让对方吸取教训,担心这个错误会影响到以后的情感关系停住这些纠结的情绪吧,多学学孩子,当他选择原谅你后,他会重新接纳你。当他不选择原谅 你时,他会完全避开你。如果你也学着这么做,你也会变得很洒脱

  孩子心中藏有很多美好的光芒,爸爸妈妈不要视而不见,多从他们身上学习那些我们曾经忘却的“道理”吧!也许你会发现,其实生活很简单,孩子也是自己最好的老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孩子才能教会大人的道理 看看哪一句你最有同感》摘要:成绩。我考虑到89.5分和90分也就差0.5分,但说90分会更好听一点。于是就顺口说女儿的语文成绩是90分。 结果话音刚落,女儿就认真地说:“我的语文考了89.5分,不是90分。“那个时候我虽然感到尴尬,但是女儿明亮的眼...
相关文章跟孩子讲道理应注意技巧让一岁的宝宝学会谦让
跟孩子说理有技巧如何给2岁以下宝宝讲道理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