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腹中胎儿最怕啥?孕早期、中期、晚期都怕啥

2018-05-04  | 受精 高糖 腹中 

  胎儿在腹中的时候,有些东西不注意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及安全。在胎儿发育之中最怕的就是母亲接触到一些不好的东西,影响他的生长发育。那么腹中胎儿最怕什么?不同的怀孕时期胎儿惧怕的不同,准妈咪一定要了解这些常识。

  一、怀孕初期 胎儿有三怕

  怀孕第1个月,受精卵“怕热”

  怀孕第一个月的准妈妈要注意啦,这个时期受精卵最怕“热”。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成受精卵,主要器官如心脏、肺、肝和肾开始形成。

  这个时期,准妈妈要特别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如热浴缸和蒸桑拿,也要尽量避免发烧,否则容易增加胎儿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孕期腹中胎儿最怕啥?孕早期、中期、晚期都怕啥

  怀孕第2个月,胎儿“怕药”

  怀孕第二个月了,胚胎继续生长,变成胎儿。此时,准妈妈会开始有不适的感觉,比如全身疼痛无力,胃口变差等。这个时期切忌服用止痛药或其他药品类,因为吃药会增加宝宝先天性出生缺陷,尤其是心脏缺陷的风险。

  怀孕第3个月,胎儿怕“烟酒”

  这时候的胎宝宝已经有了怦怦的心跳,开始快速成长。很多准妈妈会在前三个月发生晨吐的反应,这可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应多吃些谷物,避免烟酒、油腻和高糖的食物。

  过量的酒精可能造成胎儿生长迟滞、神经发生异常、畸形、智能受损的危险。香烟可能会造成出生婴儿体重过轻、早产等危险。因此,烟酒是胎儿健康成长非常大的敌人,准妈妈一定不能碰。而对于准爸爸有抽烟喝酒现象的,在此期间最好避免或尽量减少,以免准妈妈遭遇二手烟。

  二、孕中期 胎儿有三怕

  怀孕第4个月,胎儿“怕吵”

  到了第四个月,胎儿能听到妈妈的心跳和外界的声音,可以给宝宝听舒缓的音乐。当然,准妈妈就要避免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对于人声鼎沸、施工频繁等地方,最好不要接近。此时正是胎宝宝听力初步形成时期,准妈妈可要好好呵护他。

孕期腹中胎儿最怕啥?孕早期、中期、晚期都怕啥

  怀孕第5个月,胎儿“怕营养不良”

  到了第五个月,胎儿开始有了“小动作”,开始长毛发。准妈妈每天摄取的能量应增加300卡左右。如果担心自己体重增加过多,可以咨询医生。

  一般来说,现在孕妇多半都是营养过剩,很少会发生营养不良。不过,一旦有营养不良或过度减肥,就可能造成宝宝营养吸收的不足,而导致发育障碍、智力受损等问题。

  有些准妈妈过度挑食,也可能会使胎儿缺乏某些营养素,例如怀孕初期严重叶酸摄取不足,可能造成胎儿神经管的发育缺陷。因此,准妈妈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注重营养均衡。

  怀孕第6个月,胎儿“怕辐射”

  这个时候,胎儿面部特征基本形成,还能对外界的噪音做出回应。此时准妈妈的肚皮会大的更加明显。孕中期的准妈妈们,也可以有适度的性生活。

  此时要当心放射线照射,例如接受X光检查、计算机检查等,有可能使胎儿发生流产、畸形、心智发育迟缓的危险。

孕期腹中胎儿最怕啥?孕早期、中期、晚期都怕啥

  三、孕晚期 胎儿有三怕

  怀孕第7个月,胎儿“怕妈妈紧张”

  怀孕第七个月,胎宝宝可以短时间睁开眼睛了哦,也更加活跃,经常会动动手动动脚。这时候的胎宝宝最怕妈妈情绪紧张了,如果准妈妈的压力过大,或是情绪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会影响胎儿的身心发育,因此,准妈妈要尽量放松心情,保持身心愉快。

孕期腹中胎儿最怕啥?孕早期、中期、晚期都怕啥

  怀孕第8个月,胎儿“怕妈妈劳累”

  到了第八个月,胎儿的大脑迅速发育,大多数器官已经发育成熟。准妈妈的肚子明显增大,身体笨重,行动不便,有的还出现下肢浮肿以及血压升高等情况。

  这时候已经临近产期,胎宝宝最怕的当然是妈妈太过劳累了。准妈妈应尽量减少体力劳动,不要干重活,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但要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

  怀孕第9个月,胎儿“怕妈妈着急”

  终于迎来了第九个月,相信大多数准妈妈此时都已经放下工作,全身心准备迎接宝宝的到来了。这时候的胎宝宝正感受着母亲体内最后的惬意时光,妈妈们千万别“着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腹中胎儿最怕啥?孕早期、中期、晚期都怕啥》摘要:么腹中胎儿最怕什么?不同的怀孕时期胎儿惧怕的不同,准妈咪一定要了解这些常识。 一、怀孕初期 胎儿有三怕 怀孕第1个月,受精卵“怕热” 怀孕第一个月的准妈妈要注意啦,这个时期受精卵最怕“热”。精子和卵子相遇...
相关文章孕期用药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如何缓解孕晚期心理压力
孕期需要的矿物质是什么?孕期需要的矿物质是什么?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