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孕妇忌食热性香料

2018-05-04  | 种养 孕妇 花卉 

  闲暇时,在庭院¥台种花养花,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调节空气,而且有些花卉还有防病治病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以下五类花卉孕妇不宜种养。

  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香气过浓花卉 这类花包括水仙花、玫瑰花、茉莉花、香水百合、夜来香等。因为花香太浓,久闻会令人难以忍受,易引起孕妇心烦意乱、食欲降低、恶心呕吐、失眠等,对胎儿生长也不利。

  有毒花卉

      有的花木含有毒素,当皮肤接触到破损的茎叶,可引发损伤。如接触含羞草、郁金香后可引起毛发脱落;夹竹桃含剧毒物质,接触或误食后会引起中毒,严重时会导致胎儿流产等。

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孕妇忌食热性香料

  易致过敏花卉

      像玉丁香、五色÷、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等均有致敏性,如碰触、抚摸它们往往会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奇痒、皮肤黏膜水肿等。

  太过艳丽花卉

      像一品红、石榴等,花朵颜色艳丽,注视时间过长,有的孕妇可能产生兴奋、炫目、疲劳感觉,甚至引起失眠。不过,如果孕妇喜欢此类花朵,又不影响心情的话,适当种养也无妨。

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孕妇忌食热性香料

  有异味的花卉

      有异味或臭气难闻的花,不宜种植,如马樱丹、石楠花、南伍味子等。这类花草气味恶心,令人有不适、欲呕之感,孕妇最好避而远之。

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孕妇忌食热性香料

  孕妇忌食热性香料

      八角、茴香、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调味品都属热性香料,具有提高菜肴口味,刺激食欲,促进消化吸收的功能。有些孕妇,特别是妊娠中晚期的孕妇,由于食欲较差,往往在烹调时加入这些香料以引起食欲,殊不知,这样做会给母胎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孕妇忌食热性香料

  增加便秘风险 妇女怀孕后,随着胎儿的发育长大,肠管受压迫,肠腔不通畅,容易发生便秘。而热性香料由于其性热,具有刺激性,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从而促进便秘和粪石梗阻的形成。发生便秘后,孕妇必须用力屏气排便,这会使腹压增加,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受到影响,还会发生羊水早破、早产等不良后果。

  促使肢体浮重加重 妇女到了妊娠中晚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肢浮肿,热性香料食入过多会使孕妇胃肠道干燥,口渴多饮,而致过多的水分滞留体内增加浮肿的程度。

  升高血压,导致妊娠中毒症 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孕妇血压也会不断升高,甚至发生妊娠中毒症。如果再吃热性香料,可使血压明显升高,出现头晕、头痛、目眩、恶心、呕吐、鼻衄、烦躁不安、手脚发热等一系列病症。

  因此,为了母胎的健康,孕妇在怀孕期间期间应忌食用热性香料,在烹调菜肴时,可用葱、蒜、姜、醋等来代替热性香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孕妇忌食热性香料》摘要:闻会令人难以忍受,易引起孕妇心烦意乱、食欲降低、恶心呕吐、失眠等,对胎儿生长也不利。 有毒花卉 有的花木含有毒素,当皮肤接触到破损的茎叶,可引发损伤。如接触含羞草、郁金香后可引起毛发脱落;夹竹桃含剧毒...
相关文章孕妇慎忌食用的食品准妈妈应管好自己的嘴
孕妈咪应忌食用的食品儿童吃水果的禁忌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