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从这些方面入手 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

2018-05-04  | 胎教 黄帝内经 孕妇 

  情绪胎教,是通过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使之忘掉烦恼和忧虑,创造清新的氛围及和谐的心境,通过妈妈的神经递质作用,促使胎儿的大脑得以良好的发育。

胎教从这些方面入手 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

  我国传统医学经典《黄帝内经》中率先提出孕妇“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过激会致“胎病”理论。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情绪与全身各器官功能的变化直接相关。不良的情绪会扰乱神经系统,导致孕妇内分泌紊乱,进而影响胚胎及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造成胎儿畸形。

胎教从这些方面入手 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

  母亲要做好胎儿的情绪胎教,需要从这5个方面入手。

  1、要乐观、豁达,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多想一些美好的事物,要对胎儿和生活的未来满怀憧憬和幻想,不要为一些不必要的是忧愁、烦心、焦虑。

  2、把周围的环境,尽量布置的美观得体、赏心悦目。多养一些花草植物,让自己的生活生机勃勃、充满朝气。

胎教从这些方面入手 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

  3、保持一个好的作息习惯,注意饮食均衡和适当的运动锻炼。多穿一些舒适、宽松的衣服,穿衣打扮、化妆品的使用要充分考虑胎儿和自身的健康。

  4、听一些舒缓、轻柔,节律优美的音乐,看一些诗歌、童话和育儿类的书,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心境。避免看一些恐怖、色情、玄幻类的书籍和视频。

胎教从这些方面入手 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

  5、丈夫孕期的表现,也影响着妻子的心情。在妻子怀孕期间,丈夫不仅要变着花样的哄妻子开心,陪妻子散步、看电影,多做一些美味可口的食物,替妻子做家务等,尽量哄妻子开心,还要随时关注妻子的心理变化,多开导开导,不要让妻子产生心理压力,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教育胎儿是夫妻双方共同的责任。怀孕期间,夫妻双方要努力营造一个温馨恬静的家庭坏境,让妻子舒心、安心的养胎,也为胎儿的情绪胎教奠定好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教从这些方面入手 对孕妇的情绪进行调节》摘要: 我国传统医学经典《黄帝内经》中率先提出孕妇“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过激会致“胎脖理论。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情绪与全身各器官功能的变化直接相关。不良的情绪会扰乱神经系统,导致孕妇内分泌紊乱...
相关文章优生优孕从胎教开始音乐胎教
孕早期―胎教的开始时期孕早期―胎教的开始时期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