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早、晚期乘公交车不适合坐着

2018-05-03  | 长时 上班 公交 

  妇女怀孕后,多数还需要继续上班工作。那么,上班的孕妇如何自我保健并应注意些什么?

  (1)上班需注意

  如果在比较紧张的工作环境中,自感疲惫就要争取适当休息数分钟或半小时;条件允许的话,应到屋外或阳台上呼吸新鲜空气。做事务性工作者,不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应经常改变工作体位,活动四肢,以解除疲劳。商场售货员不要长时间从事站立工作,应该经常坐坐,随时注意休息。长时间坐着工作,应在脚下垫一台子,以抬高下肢,防止下肢水肿。不要突然站起,一切动作都应缓、慢、稳。定时大小便,不要憋尿。

孕妇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早、晚期乘公交车不适合坐着

  (2)注意休息

  充分利用午休和其他休息时间休息,也可在户外晒晒太阳,或做点轻微运动,以放松身体。

  (3)防止并发症

  无论工作多忙,时间多紧,也必须按规定日期前往医院进行产前检查,不可掉以轻心。

  (4)少做家务

  滚局身体情况做家务,可让丈夫和家人多承担家务劳动,有利于顺利安全地妊娠、分娩。

  (5)保证睡眠

  孕期要保证足够的睡眠,1天不少于8小时,双休日可适当延长睡眠时间。

孕妇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早、晚期乘公交车不适合坐着

  (6)注意补充营养

  坚持吃早餐;也可准备些点心之类食品放在身边,饥饿时随时可吃;午餐不可太简单,最好自带饭盒,若在外面吃饭,除米、面食外,应同时食用肉、鱼、蛋等,以摄取足量的蛋白质。

  (7)少外出

  妊娠早期和晚期要尽量注意不要外出,必须外齿时,可安排在妊娠中期。外出要选择天气,要避开交通高峰时间,外出时间不宜过长,并尽量不要一个人外出。

孕妇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早、晚期乘公交车不适合坐着

  公交车上一般都设有孕妇、老人专用座椅,乘客也多会主动让座。不过,孕妇上车是否选择坐位,应当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像怀孕早期和后期,孕妇乘车就不宜都选坐位。

  怀孕早期(怀孕3个月内)孕妈妈乘车。原因是,怀孕前3月(12周以前)容易流产,而汽车的颠簸直接通过座椅撞击孕妇的臀部,对于先兆流产或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反而不利,容易造成流产。一般来说,怀孕32周以后但未足月的孕妇容易早产,这时如果胎儿头部还未入盆固定,乘车最好也不要坐着。因为正常情况下胎儿在子宫里头朝下,置身于羊水中浮动着,座位的拍击容易将胎儿头部往上托,造成胎位不正。

孕妇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早、晚期乘公交车不适合坐着

  因此,妇女在早孕期和妊娠晚期乘车时最好站在车头,同时用手抓紧扶手或者栏杆。汽车颠簸时,顺势摇晃,对胎儿压力较少。如果孕妇想选坐位,此时也要用双手撑住座位,车子颠簸时撑一撑,避免臀部直接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孕早、晚期乘公交车不适合坐着》摘要:气。做事务性工作者,不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应经常改变工作体位,活动四肢,以解除疲劳。商场售货员不要长时间从事站立工作,应该经常坐坐,随时注意休息。长时间坐着工作,应在脚下垫一台子,以抬高下肢,防止下...
相关文章孕期出行安全守则大班表演:乘公交车
江西:儿童乘公交车免票提高到1.2米儿童乘车购票限高以啥为准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