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出血应注意的事 女性运动要注意

2018-05-02  | 排卵 排卵期 出血 

  排卵期是指卵细胞和周围卵丘颗粒细胞一起被排出的过程。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16天左右。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内能生存1-2天,以等待受精;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2-3天受精能力,故在卵子排出的前后几天里**容易受孕。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因为在排卵期内**容易受孕,所以排卵期又称为易受孕期或危险期。

排卵期出血应注意的事 女性运动要注意

  卵泡从卵巢中排出时,会把卵巢壁撕破,引起局部出血。通常,这一点点血很快就在腹腔内被吸收了。但也有少数女性,出血量比较多,血液就会经过输卵管、子宫、阴道流到体外,在内裤上出现点滴样的血迹,有的女性把它称为"小月经",医学上称之为"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排卵期前后(一般在两次月经之间,基础体温上升之时),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排卵期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排卵期出血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性生活,因为可能会造成感染。

排卵期出血应注意的事 女性运动要注意

  排卵期间出血最好是不要运动,因为此时运动有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加,从而加重不适感,一定要注意休息,同时也要注意卫生,以免发生炎症。

  一、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1、生理性出血 有很多女性在排卵期间都会出现出血的现象,如果只是少量出血,出血时间不超过三天,并且没有什么特殊的不适情况的话,那么就是正常现象,只需要适当休息即可。

  2、病理性出血 有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导致排卵期出血,比如阴道炎、子宫内膜炎、月经不调等,如果是这些疾病导致的,一定要及时治疗。

排卵期出血应注意的事 女性运动要注意

  二、排卵期的症状

  1、性欲提高 排卵期也就是说发生排卵,这时候的女性性欲会显得更加旺盛。

  2、白带增多 白带是女性的在排卵期的阴道分泌物,在排卵期,女性白带会有增多的症状。

  3、体温升高 排卵期女性的体温会比平时有所升高,不过不过有测量基础体温,排卵期体温变化不明显,一般在0、5摄氏度左右波动。

  4、抵抗力下降 排卵期女性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因此要注意预防病菌感染。

  5、排卵痛 月经期有“经痛”,排卵期也有“排卵痛”。有些女性在月经周期前14天左右,会出现一侧下腹轻微疼痛,有时只是隐隐约约的不适,也有极少数女性疼痛十分明显。

  6、出血 在排卵期,部分的女性会有阴道出血的症状。这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得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也称为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应注意的事 女性运动要注意

  三、排卵期怎么算

  1、推算法 以往最短周期天数-19=排卵前不易受孕期的末一天。次日就是易孕期的第一天。 以往最长周期天数-10=排卵后易孕期的末一天。这样可以算出易孕期的具体日期。

  2、基础体温法 每天早上在没有任何活动时立即测体温,把每天测得的基础体温标在方格纸上,排卵期规律的女性可以发现这样的现象,在排卵期前两周左右基础体温往往低于36、5摄氏度,而排卵期后两周左右基础体温往往高于36、5摄氏度。

  3、B超监测法 通过B超检查,有经验的医生会看到卵泡从小到大排出来的过程。这个方法应该是最准确的。

  4、排卵试纸自测 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激素(LH)的峰值水平,来预知是否排卵的。女性排卵前24~48小时内,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LH)会出现高峰值,用排卵试纸自测,结果就会显示为阳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排卵期出血应注意的事 女性运动要注意》摘要: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排卵期前后(一般在两次月经之间,基础体温上升之时),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排卵期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排卵期出血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性生活,因为可能...
相关文章排卵时啥感觉:肛门坠胀哪几天是女性绝对的安全期
受孕规律不难掌握体温法避孕需坚持三个月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