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有哪些?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

2018-04-29  | 蔬菜 蔬菜汁 维生 

  如果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了,妈妈不妨给宝宝喝点蔬菜汁。蔬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助肠道蠕动,让宝宝和消化不良say no!那么给宝宝喝哪些蔬菜汁比较合适?胡萝卜汁、番茄汁、苹果汁都是OK的,其中胡萝卜汁能提高宝宝食欲和抵抗力。但由于蔬菜汁是流体,而宝宝的胃容量较小,所以不能给宝宝喝太多蔬菜汁,否则宝宝会由于饱腹而无法食用其它食物。那么,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有哪些?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宝宝喝蔬菜汁需要注意什么?宝宝蔬菜汁的做法、宝宝喝什么蔬菜汁好?下面和小精灵儿童网一起了解吧!

  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

  蔬菜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妈妈不妨适当给宝宝喂点蔬菜汁,这样宝宝肠道更轻松。但蔬菜汁不能多喂,而且要等到宝宝比较大一点时再喂。下面一起来了解宝宝喝蔬菜汁有什么好处吧!

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有哪些?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

  1、KO便秘难题

  两岁前的宝宝容易有便秘的现象,此时妈妈可以喂宝宝喝点蔬菜汁,如大白菜汁、萝卜汁。蔬菜汁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对人体内的水和无机物进行吸附,刺激肠胃道蠕动,能起到较好的防止便秘的效果。

  2、补充维生素C

  妈妈可以给宝宝喝点番茄汁,番茄的营养也比较丰富,含膳食纤维、番茄红素、糖、维生素A、B、C、D以及有机酸和酶等营养物质,尤其是VC的含量,是苹果的3-4倍,适合牙齿发育不全的宝宝饮用。

  3、提高食欲

  当宝宝食欲下降时,妈妈不妨给宝宝喂点胡萝卜汁,胡萝卜含有维生素A和其它维生素,能提高食欲,还能预防溃疡。

  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

  相信妈妈都知道,最初给宝宝添加辅食时,最好先从吃米粉开始,因为米粉不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而且也比其他辅食好消化。那么蔬菜汁什么时候添加比较合适?

  其实宝宝4个月以上时就能喝蔬菜汁了,但由于蔬菜汁是液体,宝宝的胃容量较少,假如给宝宝喝太多蔬菜汁,那么宝宝就没有胃口吃其它辅食了,这样是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所以如果妈妈要给4个月宝宝喝蔬菜汁,建议喂1-2小勺即可,也可以不喂,尽量等到宝宝再大一些、肠胃功能更完善时候,再喂宝宝喝点蔬菜汁。

  另外,妈妈也要注意,给宝宝喂蔬菜汁时,不要过于心急,要从少到多。像蔬菜汁的话,可以从一勺开始,如果喂食后,宝宝大便没出现异常,就可以逐渐增加。

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有哪些?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

  宝宝喝蔬菜汁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妈妈在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都会烦恼,会比较纠结到底什么时候给宝宝喝蔬菜汁,给宝宝喝蔬菜汁时又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以下。

  不要加热。因为加热后的蔬菜汁,其各类维生素遭受破坏,营养会受损,所以最好让宝宝喝常温的蔬菜汁。

  不可与牛奶同饮。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蔬果汁多为酸性,一起喝会使蛋白质在胃中凝结成块,这样会降低蔬菜和牛奶的营养。

  新鲜蔬菜汁不应加糖。加糖会增加热量,另外宝宝还小,蔬菜汁最好不要添加任何调味料。

  宝宝刚开始接触蔬菜汁时,可以选择口味香甜的蔬菜榨汁。例如番茄汁,黄瓜汁等这些口味香甜一点的蔬菜汁,宝宝更容易接受。

  选择颜色较深的蔬菜DIY蔬菜汁。深绿色的蔬菜制作蔬菜汁不错,如小白菜、菠菜等深色蔬菜,这些蔬菜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部分蔬菜需要焯水。如果想要用菠菜来制作辅食蔬菜汁,妈妈要记得先将菠菜焯水一次。将菠菜先放水煮一下,把水倒掉,再放水煮,这样可以去掉菠菜里大部分草酸。

  宝宝蔬菜汁的做法

  胡萝卜汁

  食材:胡萝卜1根。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切小块。

  2、放入小锅内,加30-50毫升水煮沸,小火煮10分钟。

  3、过滤后将汁倒入小碗。

  功效:胡萝卜汁可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A,各种绿叶蔬菜是维生素B2的良好来源。如果宝宝大便稍稀,可以添加苹果汁、西红柿汁;如果宝宝便秘,可以喂柑橘、西瓜、桃子等果汁。

  油菜汁

  食材:油菜叶6片。

  做法:

  1、在小锅内加50毫升水煮沸。

  2、将洗净的油菜叶切碎后放入小锅沸水内,煮1分钟后关火。

  3、晾温后,过滤倒入小碗。

  功效:油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钙、磷、钾等矿物质含量丰富,是宝宝成长的首选蔬菜。给宝宝喂食油菜汁有利于宝宝身体的发育和肌肤的水嫩,特别是能帮助上皮组织的发育。

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有哪些?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

  宝宝喝什么蔬菜汁好?

  1、芹菜汁:促进宝宝食欲

  芹菜汁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诸如维生素a、b1、b2、c等,因此非常适合维生素缺乏者饮用。而且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强人的食欲。在天气较为干燥的时候,给宝宝喝上一杯芹菜汁,清爽的感觉会很好。

  2、白菜汁:预防宝宝夜盲症

  白菜,又称圆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及硒。维生素a,可以促进幼儿发育成长和预防夜盲症;而硒,除有助于防治弱视外,还有助于增强人体内白细胞的杀菌力和抵抗重金属对机体的毒害。另外,白菜对于促进造血机能的恢复、阻止糖类转变成脂肪、防止血清胆固醇沉积等具有良好的功效。

  3、黄瓜汁:强健宝宝心脏和血管

  众所周知,黄瓜一直被认为是减肥美容的必备佳品,但是除了美容作用外,黄瓜汁的利尿功效也是很显着的,另外,黄瓜汁在强健心脏和血管方面也占有重要位置,黄瓜汁还可使神经系统镇静和强健,能增强记忆力。黄瓜汁所含的许多元素都是头发和指甲所需要的,能预防头发脱落和指甲劈裂。在干燥的时节里,幼儿多饮用清甜的黄瓜汁也极佳。

  4、番茄汁: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番茄内含有大量柠檬酸和苹果酸,每人每天吃上2-3个番茄,就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而且番茄汁对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大有补益,可以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番茄中的维生素也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并能改善心脏的工作。

  5、胡萝卜汁

  胡萝卜汁能提高人的食欲和对感染的抵抗力。每天喝上一定数量的鲜胡萝卜汁,能改善整个机体的状况。因此体抗力差的宝宝可以适量喝胡萝卜汁。而且胡萝卜汁还有缓解结膜炎以及保养整个视觉系统的强大功效。

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有哪些?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

  饮用蔬菜汁注意事项:

  蔬菜汁是以蔬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蔬菜汁常常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因为蔬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会使血液呈碱性,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在给宝宝饮用蔬菜汁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蔬菜汁和果汁的饮用原则区别不大,应遵循由少到多(一次不超过20毫升)为原则。对于6个月的宝宝,每天喝3—4次的果汁或蔬菜汁是适当的。

  2、新鲜蔬菜汁不应加糖,否则会增加热量。而且宝宝饮用也不适而添加糖。

  3、不要加热。加热后的蔬菜汁不仅会使蔬菜的香气跑掉,更会使各类维生素遭受破坏。

  4、不可与奶类品同饮。奶类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蔬果汁多为酸性,会使蛋白质在胃中凝结成块,吸收不了,从而降低了奶类品和蔬菜汁的营养价值。

  5、对于蔬菜汁还是现榨现吃为好,蔬菜汁由于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容易被氧化,所以保存时间不易超过1小时,否则容易变质。

  还有,即使是宝宝不喜欢的蔬菜,也要时不时的给宝宝尝尝,这样宝宝大了就不那么挑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喝蔬菜汁的好处有哪些?宝宝多大能喝蔬菜汁》摘要: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助肠道蠕动,让宝宝和消化不良say no!那么给宝宝喝哪些蔬菜汁比较合适?胡萝卜汁、番茄汁、苹果汁都是OK的,其中胡萝卜汁能提高宝宝食欲和抵抗力。但由于蔬菜汁是流体,而宝宝的胃容量较小,所...
相关文章宝宝的辅食菜汁妈妈必看:自制宝宝辅食
小食谱:健康宝宝清淡3汤防便秘蔬菜汁的制作要点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