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内八字”“外八字”怎么办 如何纠正

2018-04-27  | 学步 长时 八字 

  宝宝的步态异常很大的原因是与错误的育儿习惯有关,我们如果去幼儿园观察每个宝宝走·的步态会发现,有的宝宝走·不太美,有的左右摇摆像只小企鹅,有的“内八字”有的“外八字”这些一小部分是天生的基因,很大一部分都是与家长的错误育儿习惯有关。可不要小瞧这些问题,步态异常可能会影响膝关节的发育,造成变形腿从而因用力点偏移,会危及到腰椎健康,严重的还会影响颈椎。

宝宝有“内八字”“外八字”怎么办 如何纠正

  抱不动孩子,长期侧挟孩子

  家里面的老人经常出现这种问题,抱不动孩子,便使用胳膊挟住孩子,孩子的腿骨关节和腰部很软,还未发育健全,长期的保持这种抱娃方式,宝宝的腰部腿部受到大人的身体一侧挤压,就会变形,从而慢慢的发育成O型腿,X型腿。

  过早使用学步车,学步车使用时间不当

  过早使用学步车是造成步态不正常的一大原因,长时间使用学步车会让孩子变成外八字。过早使用学步车这无形中就成为“拔苗助长”的行为,让孩子跳过了爬行的自然发育阶段。会造成身体平衡和全身肌肉协调能力差。宝宝到了要走·的月龄不要长时间使用学步车,每次使用时间严格控制在30分钟之内(大部分学步车上都有说明)。学步车滑行需要宝宝双腿向外蹬地来保持行走的动力,久而久之宝宝会走·后就会习惯性的走·蹬地,呈“外八字”步态或左右摇摆等。严重者会影响脊柱的发育。

宝宝有“内八字”“外八字”怎么办 如何纠正

  不要让宝宝双腿分开太久

  如今不少妈妈习惯使用背带抱着宝宝或和宝宝玩耍时候让宝宝双腿分开坐在自己身上。类似这种行为很多见,如果长时间这样玩耍,孩子双腿分开,髋关节外扯。容易造成外八字。多抱抱孩子有利于亲子情感交流和增强宝宝的安全感,但是姿势和动作不要成为习惯。

宝宝有“内八字”“外八字”怎么办 如何纠正

  宝宝如果腿型不直会影响以后的美观,以及走·的姿势。如果在宝宝一岁以后发现腿型不直,家长可以提前采取一些小措施,来预防和帮助宝宝矫正腿型。

  1、帮宝宝做操

  家长就可以每天帮宝宝做一些健身操,按摩拉伸宝宝的腿部。既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又能帮助宝宝纠正腿型,预防腿型不直的情况发生。比如:将宝宝双腿轻轻拉直,脚跟处并£,双手轻柔膝盖,每天按摩5分钟。

  2、注意给宝宝补钙

  宝宝腿型不直跟缺钙也有关系,缺钙会造成骨骼发育缓慢,容易变形。平时应该适量给宝宝补钙,并搭配鱼肝油来促进钙的吸收。遇到晴好的天气,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多晒太阳也能促进钙的吸收。

宝宝有“内八字”“外八字”怎么办 如何纠正

  3、避免长时间站立

  小宝宝的骨骼发育尚未完善,腿部肌肉的力量也很微弱,不能够长时间的支撑身体的重量。因此,不要让宝宝长时间站立,应适当坐下休息。

  4、避免趴着睡觉

  很多小宝宝喜欢趴着睡觉,当宝宝趴着睡觉时,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腿型不直的情况。为了宝宝以后的腿型,家长应该尽量避免宝宝趴着睡觉。

  5、避免跪坐

  小宝宝在学爬或者是学走·的时候,经常会跪着做坐起来。其实这种坐姿是不正确的,时间长了,也会影响宝宝的腿型。家长们应该多观察,一旦有这种情况要尽快帮宝宝挪动双腿,让宝宝盘腿坐即可。

  6、去医院检查

  如果宝宝腿型不直在2岁后仍然不能自动矫正,且出现加重的倾向,就必须赶紧带孩子去正规的儿童医院检查,让医生给出处置办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有“内八字”“外八字”怎么办 如何纠正》摘要:步态会发现,有的宝宝走·不太美,有的左右摇摆像只小企鹅,有的“内八字”有的“外八字”这些一小部分是天生的基因,很大一部分都是与家长的错误育儿习惯有关。可不要小瞧这些问题,步态异常可能会影响膝关节的发...
相关文章及时纠正防治宝宝八字脚怎样预防宝宝“八字脚”
如何防治“八字脚”?内八字需在5岁前治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