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不要抱”说法合理吗?宝宝哭闹时怎么做才科学

2018-04-27  | 哭闹 小宝 而定 

  “宝宝哭闹不要抱”,行得通吗?

  近来流行一个新式育儿观念:育儿法——宝宝哭闹不要抱,认为宝宝哭闹的时候,不要哄他,让他哭上一会儿,等宝宝哭累了自然就停下了,认为这样做可以免得宝宝以后再用哭闹来“要挟”。这个观念引起了不少的反响,大家众说不一。其实,“宝宝哭闹不要抱”的观点也有一定的道理,要知道,宝宝哭闹是正常的事情。因为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有时候会用哭闹来引起大人的注意,而想让人抱着他,因为每个宝宝都很喜欢被父母怀抱着的感觉。但是,如果宝宝一哭闹,你就抱着他,就会使他养成一种不好的习惯,那么,以后就有你辛苦的喽。所以,你也应该理智一点儿,哭闹不要急着去抱他,让宝宝自己多躺一躺,因为有时候闹一会,宝宝就会自己睡着的。但让宝宝哭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以免真的伤害到身体。所以“宝宝哭闹不要抱”的观点还是可行的。

“宝宝哭闹不要抱”说法合理吗?宝宝哭闹时怎么做才科学

  不过,我们也要酌情而定,不能完全按照这个方法去做。

  1岁以内的小宝宝还不会说话,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当宝宝不停地哭闹时,妈妈们一定不要惊慌,厌烦,更不能置之不理!这时你要做的是冷静下来仔细观察宝宝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找找到底是什么原因。

“宝宝哭闹不要抱”说法合理吗?宝宝哭闹时怎么做才科学

  方法: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宝宝饿了或者渴了,看看是不是到该吃奶的时间了。

  困了,如果今天活动量比较大的话可能是宝宝累了想休息,可是还没到睡觉时间,你继续带着他玩,他当然不高兴了。

  拉完便便没有及时清理,也会让宝宝不舒服,特别是女宝宝。

  依赖性比较强,熟悉的人超过一定时间没有出现在周围,宝宝就会缺乏安全感。

“宝宝哭闹不要抱”说法合理吗?宝宝哭闹时怎么做才科学

  多陪宝宝玩,长时间不理宝宝,只顾干自己的事,宝宝会以为被抛弃了。有你陪在身边,哪怕只是说说话,抱抱他,也会让他感到很安心。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宝宝可能哪里不舒服。发热,肚子疼,湿疹,便秘,生病的时候,宝宝肯定会用哭闹来表示自己不舒服。

“宝宝哭闹不要抱”说法合理吗?宝宝哭闹时怎么做才科学

  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原因比如异物进入眼睛,小虫飞进耳朵,洗澡水温度太高,被刺扎到了等等,只要妈妈细心一点一般都能把宝宝照顾好的。

  宝宝哭都有他的原因,冷了热了,渴了饿了,甚至你打扰了他的睡眠都会哭一会,只要妈妈们用心观察总会发现宝宝哭闹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哭闹不要抱”说法合理吗?宝宝哭闹时怎么做才科学》摘要:去做。 1岁以内的小宝宝还不会说话,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当宝宝不停地哭闹时,妈妈们一定不要惊慌,厌烦,更不能置之不理!这时你要做的是冷静下来仔细观察宝宝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找找到底是什么原因...
相关文章宝宝半夜哭闹有缘由看看让孩子哭闹不止的原由
宝宝有了奶瘾怎么办判定宝宝哭闹的原因和目的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