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2018-04-26  | 催乳 维生 产后 

  妈妈们最希望给宝宝最健康的喂养,母乳喂养成为最佳选择,但是产后母乳不足的问题也困扰了不少新妈妈,其实,很多催乳的“功臣”就在身边。这些食物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起来看看吧!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1、猪蹄

  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有滋阴养血、补气通乳的功效,用于产后催奶是很有效果的。一般用猪蹄炖花生、炖黄豆、炖通草等,催乳效果明显。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2、花生

  花生富含脂肪、蛋白质、人体生命活动所需各种氨基酸,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对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建议可用花生炖猪蹄、花生芝麻糊或花生熬粥食用。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3、鲫鱼

  鲫鱼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钙、磷、铁等成分。其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特别适合产后缺乳的妇女食用,一般鲫鱼炖豆腐的催乳效果较好。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4、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能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有一定的催奶作用,但是要煮熟而且要和其他食材搭配一起食用。比如,木瓜炖鲫鱼和木瓜炖带鱼等,具有催乳作用,可以多喝。此外,木瓜炖猪蹄,以小火慢炖40分钟,它具有理气通乳的功效,适用于产后乳汁稀少的妇人服食。还有木瓜花生大枣汤也都是下奶好汤料。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5、米酒

  很多地区,产后坐月子都有吃米酒的习惯,这是有科学依据的。米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有活气养血、滋阴补肾、通乳的功能,产妇多吃,尤有益处,加鸡蛋同煮饮汤效果较佳。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6、金针菜

  金针菜又叫黄花菜,营养成分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另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有利湿热、下乳催奶的功效,用金针菜炖瘦猪肉食用,对于产后乳汁不下有极好的功效。

  7、丝瓜络

  丝瓜络是在丝瓜成熟后发黄干枯后摘下,除去外皮及果肉,洗净晒干备用。丝瓜络味甘,性寒,有通行经络的凉血解毒的作用,如果出现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可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便能通络催乳,效果显著。

  8、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

  9、豆腐

  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母乳不足 试试这些催乳的食物吧》摘要:质、人体生命活动所需各种氨基酸,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对妇女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建议可用花生炖猪蹄、花生芝麻糊或花生熬粥食用。 3、鲫鱼 鲫鱼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
相关文章母乳不足时可为宝宝添加哪些食物催乳最佳方法有哪些
母乳不足时可添加哪些食物催乳师教新妈妈有效催奶术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