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的?7个方法 一个比一个简单

2018-04-25  | 排卵 排卵期 计算 

  排卵期顾名思义就是女性最易受孕的时期。很多夫妻在婚后都想要生个聪明优质的孩子,都会选择在排卵期同房,这样怀孕的几率就会更大。有些女性不知道该怎么计算这个排卵期,就没有办法在排卵期的时候同房。那么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呢?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

  计算法一:

      对于女性月经周期正常的: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的排卵期计算法就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开始计算,倒数14天或者减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它的前五天和后4天加上就是排卵期。

  对于月经周期不正常的:排卵日第一天=28天—18天=10天;排卵日最后一天=30天—11天=19天。

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的?7个方法 一个比一个简单

  计算法二:观察宫颈粘液

  在月经干净后,宫颈粘液变得很稀少,这段时间就是非排卵期。在月经周期的中期的时候,粘液变得多而且是稀薄的,同时阴道的分泌物增多,这个时候就是排卵期,在接近排卵日的时候,粘液会变得很透明,而且是很有弹性的,有拉丝状,这个时间就是排卵日。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应该是选择在排卵期。

  计算法三:测量基础体温

  女性的基础体温会有周期性的变化,在平时的体温差不多,但是在排卵期的时候体温会升高,在基础体温升高的水平的这三天内是易孕阶段。但是这种方式只能提示是排卵期到了,并不能知道哪天是排卵日。因为体温有时也会受生活不规律或者月经不规律等的影响。

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的?7个方法 一个比一个简单

  计算法四:用排卵试纸自测

  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黄体生成激素的峰值水平,来预知是否是有排卵。当女性在排卵前24-48小时之内,女性的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就出现高峰值,如果用排卵试纸来测试的话,就会显示为阳性,这就说明是排卵日。

  计算法五:卵泡监测

  这个就可以去医院做监测卵泡,当卵泡达1.8厘米左右的时候,测尿LH,每2-4小时一次,出现跌峰时可认为是尿LH峰。排卵在峰值出现后的12-24小时内。

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的?7个方法 一个比一个简单

  计算法六:中间痛法

  有的人会在排卵期的时候出现肚子疼的感觉,有专家曾调查,就是有97%的人曾在排卵前感觉到腹部疼痛,那么在24小时的时候则会发生排卵,但是也有一些人在排卵期的时候不会感觉到肚子疼,所以这个对她们没有用处。

  计算法七:推算法

  女性在下次要来月经的前2周左右就是排卵期,可以根据之前的月经周期来计算,但是排卵期会受到环境、疾病、心情、药物等的影响,会不准确。所以这个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计算的。

  难得算排卵期 这些排卵期症状就得知道

  1.食欲下降:当女性在排卵期的时候,她的食欲会有所下降,有关专家还特意研究过,排卵期是一个女性食量最低的时候。

  2.白带增多:在排卵期的时候,女性的分泌物会增多,白带也会增多。在正常的情况下是没有异味的,而且还比较透明,这是很正常的。

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的?7个方法 一个比一个简单

  3.抵抗力下降:在这个时候女性的鼻腔粘液会减少,增加细菌入侵的几率。在排卵期,女性的抵抗力会下降,要注意避免病菌的感染

  4.出血:在排卵期的时候,会有部分的女性出现出血的症状,这是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得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这个时候的出血量要比月经量少,而且持续时间要少于7天。

  5.乳房胀或疼:有部分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乳房胀或乳头痛,有时简直不能触碰乳头,乳房的表现也可能一直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前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排卵期怎么计算的?7个方法 一个比一个简单》摘要:周期不正常的:排卵日第一天=28天—18天=10天;排卵日最后一天=30天—11天=19天。 计算法二:观察宫颈粘液 在月经干净后,宫颈粘液变得很稀少,这段时间就是非排卵期。在月经周期的中期的时候,粘液变得多而且是稀...
相关文章哪几天是女性绝对的安全期受孕规律不难掌握
解读精确受孕日如何计算精确受孕日?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