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2018-04-25  | 防辐 番茄红素 防辐射 

  在生活中很多地方都是存在辐射的,对身体健康会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对孕妇而言,辐射是影响胚胎发育并导致胎儿出现先天性心脏病、神经管畸形等的因素之一。其中,电磁辐射最近被越来越多地提及,电脑的辐射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那么孕妇可以通过吃哪些食物防辐射呢?影响还是很大的。那么,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一、孕期吃什么能防辐射

  1、微量元素硒

  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通过过氧化反应起到抗辐射的效果,对于怀孕的孕妇来说非常有利,含有硒丰富的食物有芝麻、麦芽、蛋类、黄芪、大红虾、虎爪鱼、大蒜、蘑菇等等。

  2、番茄红素

  红色水果当中含有抗氧化的维生素番茄红素,有抗辐射的效果,还有延缓衰老和提高孕妇免疫力的作用,迄今为止番茄红素没有任何的副作用,所以孕妇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还可以作为保健品长期的服用哦。由于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经过油烹饪后吸收更好,同时加热也可以促进番茄红素的释放,所以番茄熟吃吸收率大于生吃。此外,番茄红素在高于50摄氏度的环境中稳定性较差、容易分解,所以炒番茄也会造成番茄红素的损失。

  海带是海带胶质的物质,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作为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的物质,从孕妇的肠道排出,让孕妇拥有健康,而且在体内还扮演着清洁剂,让身体处于弱碱性的环境。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4、维生素

  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有抵抗电脑辐射抵抗电脑辐射的作用,而且还有保护视力和提高视力的效果哦,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有西兰花、鸡肉、蛋黄、胡萝卜等等。

  孕妇防辐射食谱一:凉拌胡萝卜丝

  防辐射能量:

  制作方法:

  1、将胡萝卜用温水洗净,然后切成丝;

  2、再在沸水里面焯一下,然后加入少量的调味品,最后上桌前滴入橄榄油。

  小提示:经常食用胡萝卜,能使孕妈咪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此外,天然胡萝卜素能提高孕妈咪的免疫力。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孕妇防辐射食谱二:小油菜面饼

  防辐射能量:

  制作方法:

  1、将小油菜焯熟,捞出沥水;

  2、待炒锅油温烧至五成热时加甜面酱炒香,再放入盐、白糖、酱油和清水,汤汁黏稠后,淋在油菜上即成。

  3、再将发面饼横向剖开,把剁碎的±猪肉加入葱花和香菜碎拌匀后,放入剖开的圆烙饼中。

  小提示:小油菜还具有抗辐射的功能,从小油菜中提取出来的天然辐射保护剂对处于电离、电磁等辐射环境下的人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孕妇防辐射食谱三:海带高汤

  防辐射能量:

  制作方法:

  1、海带切段备用;

  2、鸡骨头烫过、洗净,备用。

  3、水煮开,放入备料,续转小火慢煮至味道出来,再加调味料即可。

  小提示: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有效地防辐射,多食海带还能预防动脉硬化。海带中褐藻酸钠盐有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的作用;口服可减少放射性元素在肠道内的吸收,为孕妈咪铸造一个完美的防辐射屏障。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孕妇防辐射食谱四:葱烧猪血

  防辐射能量:

  制作方法:

  将葱切成末,小火温热油,放入少量姜、蒜。待油温热后,将切块的猪血放入油中,火稍微加大,盖上盖焖半分钟左右,等温香飘逸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小提示:猪血的血浆蛋白丰富,血浆蛋白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与进入人体的粉尘、有害含辐射的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沉淀下来,然后排出体外。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孕妇防辐射食谱五:蓝莓酸奶

  防辐射能量:

  制作方法:

  1、首先将蓝莓洗净;

  2、然后将蓝莓与鲜奶、酸奶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汁进行搅拌即可。

  小提示:新鲜蓝莓所含果胶不仅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所含花青苷色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防止眼球疲劳。蓝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花青素,是保护视力的有效物质,酸奶也具有减轻辐射损伤的作用。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

  二、孕妇防辐射注意事项

  1、注意环境通风,不要过多使用电器。

  在密集式的办公¥和通风性差的环境里,其实就加剧了潜在的辐射威胁,这对胎儿的发育会有不良影响。准妈妈每工作12个小时,都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放松身心。这样做对宝宝会比较好,而且也能很好的避免辐射,不用让自己长时间面对着电脑。

  另外电脑的摆放位置也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显示器左右两侧及后方的辐射要比屏幕正面的辐射强很多。要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至少距屏幕0.5米以外。此外,因电脑辐射脸上会吸附不少静电尘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

  2、不要过度依赖防辐射工具。

  因为现在大家“防辐射”的意识加强,所以市面上各类防辐射产品应运而生,但是防辐射产品只有辅助的功效,并不是万能的,防范的根本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所以不要过度的信赖市面上的防辐射产品。

  3、孕早期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

  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孕早期尽量少接触有电磁辐射的电器。尽量避免长时间玩手机或是电脑,也别经常使用家中辐射大的家电,像是微波¯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 要注意什么》摘要:不可忽视的问题。那么孕妇可以通过吃哪些食物防辐射呢?影响还是很大的。那么,孕妇在孕期如何防辐射呢?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一、孕期吃什么能防辐射 1、微量元素硒 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通过过氧化反应起到抗...
相关文章防辐射服防辐射吗?孕期用电脑不要超四小时
孕妇日用电脑不超4小时无需防辐冬天孕妇如何防辐射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