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宝宝长牙4-8个月食谱

2018-04-24  | 长牙 补钙 先出 

  宝宝长牙问题多,妈妈们要记住宝宝长牙的顺序是先出中切牙、再出侧切牙然后到第一乳磨牙、犬牙和第二乳磨牙哦。什么情况下意味着宝宝要长牙了?宝宝长牙的症状包括喜欢抠牙龈、要东西、流口水、食欲下降或莫名其妙狂躁等,妈妈很容易察觉。另外,一般情况下宝宝长牙时间是在5-10个月,不过也有个体差异哦。下面,小精灵儿童网告诉你更多关于宝宝长牙的知识。

  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

  对于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这种想法,不少妈妈认为会有帮助,其实这种认识是片面。的确牙齿各部位的组织都是高度钙化的物质,牙齿表面的釉质含有96%的无机盐,其中90%是磷酸钙,所以钙是牙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元素。如果在牙齿钙化阶段得到充足的钙,对牙齿的发育是有利的。

  然而,牙齿一旦萌出,钙化早已完毕,再吃钙片是不会使牙齿变好的。牙齿是人赖以摄取食物的器官,牙齿受外部影响还会进一步钙化,但程度极为有限。牙齿已经钙化的主体,是不能通过萌出后的代谢进行重建的。

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宝宝长牙4-8个月食谱

  宝宝长牙4-8个月食谱

  1、奶香土豆泥

  食材:土豆2-3个、鲜奶适量、黄油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做法:土豆洗净,去皮切薄片,放入小汤锅中。往小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开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煮到土豆熟透。土豆煮好后加入盐、白胡椒粉、黄油,再用打蛋器或勺子,叉子趁热将土豆捣成泥。这时视土豆泥的软硬程度,根据喜好慢慢加入鲜奶。搅拌均匀,调成喜欢的浓稠度即可。

  2、蛋黄泥

  食材:蛋黄1颗。

  做法:将鸡蛋放入消毒锅中蒸熟,剥开鸡蛋,取出蛋黄,将蛋黄用汤匙压碎。喂给宝宝时,加入少许开水即可。

  宝宝长牙8-12个月食谱

  1、果仁玉米粥

  食材: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玉米面。

  做法:将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炒熟。把果仁放进搅拌机里研成碎末。将水放入锅或碗内,细玉米面用温水调匀,水开后,将调好的玉米面放入锅中搅匀。再开锅时即成玉米面糊糊,然后将少量白糖、葡萄干和事先备好的碎果仁倒入搅匀,稍滚即成。

  2、山药小米粥

  食材:山药45克、小米50克、水适量。

  做法:在水中滴入几滴醋,把山药洗净。锅中加1000ml水烧开,放入小米煮5分钟,小米比山药难煮一些,应早下锅一会。将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放入锅中一起煮,大火煮5分钟,小火煮15分钟。煮后盛出即可食用。

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宝宝长牙4-8个月食谱

  宝宝长牙13-19个月食谱

  1、黄瓜粥

  食材:大米适量、黄瓜小半根、玉米(粒)少许。

  做法:大米泡水约半个小时,黄瓜去皮切丁。准备一锅子清水,煮开,加入大米和鲜玉米粒。大火煮开,转小火细细慢煮。待米粥8分熟,加入黄瓜丁,开大火,用勺同方向不断搅动,使粥粘稠。见粥粘稠香浓即可关火(可以稍微焖一会儿,汁更浓稠)。

  2、虾皮鸡蛋羹

  食材:土鸡蛋2个、虾皮或者小鲜虾1撮、醋少许、水(温)140毫升。

  做法:鸡蛋打散,蛋液加温水打匀,过筛倒入炖盅中。虾皮或者小鲜虾清洗干净,热水烫一下,挤干水份备用。炖盅中,加入虾皮。盖上盖,上锅中火蒸15分钟左右。蒸好的鸡蛋羹加点醋和香油即可食用。

  宝宝长牙16-20个月食谱

  1、丁丁炒乌冬面

  食材:乌冬面(熟)150克、西红柿1只、猪里脊肉50克、洋葱1/4个、食盐1茶勺、酱油1勺、生抽1勺、水淀粉1勺、番茄酱1勺、白糖1茶勺。

  做法:猪里脊肉切丁,用一勺水淀粉抓匀腌15分钟。番茄、洋葱都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丁,熟乌冬面煮得略硬一些,切成半厘米长短的小面段。锅中倒入一些油烧至6成热,下肉丁炒变色后,放入青尖椒小丁略微翻炒后即盛出备用。锅中再倒入一些油,放入洋葱炒香后,倒入番茄丁以小火慢慢翻炒至比较粘稠。把炒好的肉丁和青尖椒丁放入,加入盐和生抽酱油、番茄沙司调味。将切成小段的乌冬面倒入炒匀即可。

  2、小兔鸡蛋土豆饼

  食材:土豆200、鸡蛋1个、小麦面粉2汤匙、食盐适量、胡椒粉适量、芝麻适量、小葱适量。

  做法:土豆切细丝,剁成小碎段,放入碗里。加鸡蛋、面粉、葱花、芝麻、少许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平底锅内放油,油五成热时,把搅好的糊糊用匙舀入锅里,摊平成饼状。煎黄一面以后,翻面煎另一面,两面都煎黄即熟时出锅。用模具压出兔子和胡萝卜的形状。可以加适量番茄沙司点缀调味。

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宝宝长牙4-8个月食谱

  宝宝出牙慢的4个原因

  宝宝为何出牙慢?明明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为何迟迟不见牙齿冒出呢?父母不禁焦虑起来:“是不是发育有问题?”“要不要补充钙片?”其实,牙齿生长缓慢并非缺乏营养那么简单,以下4大因素均有可能与长牙过慢有关。

  1、先天遗传

  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甚至连性别也会有所差异。根据多数研究报告来看,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

  2、后天环境

  除了先天遗传因素之外,后天环境也可能间接造成长牙缓慢。就拿早产儿来说,他的长牙时间就必须先扣除早产时间,这样得出的结论才比较准确。如果是胎龄30周就出生的早产儿,那么长出第一颗牙的时间就必须延后10周(通常是出生后6~8个月时)。另外,凡是出生体重过轻的婴儿,也很可能出现长牙较慢的问题。

  3、系统性疾病

  唐氏症、脑下垂体分泌异常、外胚层发育不全症候群等,都有可能造成幼儿长牙的速度有所差异,必须通过抽血检查才能确定真正的病因。

  4、外伤与感染

  如果孩子的乳牙出现高低不一的情况,则很有可能是牙齿受到过外力撞击,导致与牙齿相连的韧带坏死,而以新生骨头取代(骨沾黏),从外观看来只是某颗牙齿生长较慢,实际上却会影响到恒牙的萌发。如果幼儿乳牙提早丧失,牙龈表面便会生成结缔组织,一旦恒牙此时还未充分成长,就会受到压迫而导致恒牙出牙较慢。另外,有时幼儿所服用的药物会让牙龈增厚,牙齿不易冒出,也会让父母产生长牙较慢的误解。

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宝宝长牙4-8个月食谱

  损害宝宝牙齿的八个坏习惯

  1、舔牙吐舌

  多发生在孩子的换牙期,孩子常用舌头舔松动的乳牙或新长出的恒牙,从而形成吐舌头或伸舌头的坏习惯。

  如果不停地用舌尖舔上下前牙,会导致上下牙之间形成局部开合,牙齿之间会出现缝隙,同时还会使上下颌均向前移位,导致双颌前突畸形及开合。如果常舔下前牙,可导致下颌向前移位,形成下颌向前突的反合。

  2、偏侧咀嚼

  孩子在乳牙发展的后期,由于乳牙脱落,一侧牙齿正常的咀嚼功能受到影响,容易出现偏侧咀嚼习惯。

  偏侧咀嚼会使牙弓向咀嚼侧旋转,废用侧发育不良,使下颌向咀嚼侧偏斜、导致脸型左右不对称。而且由于不常咀嚼的一侧没有了食物摩擦和冲刷,不能自我清洁,更容易堆积牙垢,很容易出现龋齿、牙龈红肿等牙周疾病。

  3、口呼吸

  正常的呼吸应用鼻子进行,但如果孩子患有鼻炎或腺样体肥大等疾病,鼻道不通畅,就会形成口呼吸的习惯。

  长期进行口呼吸,孩子的舌头和下颌后退,会导致上颌前凸,上牙弓狭窄,牙齿不齐。外观表现开唇¶齿,上唇短厚,上前牙突出。

  4、咬东西

  很多孩子喜欢啃手指甲或者咬衣角、袖口、被角及吮吸奶嘴等,在咬这些物体的时候一般总固定在牙齿的某一个部位,所以容易在上下牙之间造成局部间隙,时间久了,就容易形成牙齿局部的小开合畸形。

  5、不良睡眠习惯

  有的宝宝习惯在睡觉时把手肘、手掌、拳头等枕在一侧脸的下方,或是喜欢经常用手托着一边的腮部,这些习惯对于孩子颌面部的正常发育及面部的对称性都有影响。

  6、刷牙用力过大

  刷牙用力过大会造成牙齿表面釉质与牙本质间的薄弱部分过分磨耗,形成楔状缺损,引起牙齿过敏,继发龋齿,甚至牙髓暴¶或出现牙龈损伤、萎缩。

  7、睡前吃糖

  晚上睡觉时,很少喝水,人体各个器官大多也休息了,唾液分泌减少,睡前吃糖,糖分在细菌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不断产生乳酸,腐蚀牙齿形成蛀洞,从而发生龋齿。

  8、乱剔牙

  牙缝会慢慢变宽,食物容易嵌进牙缝里。另外,剔牙的牙签如果不卫生,在剔牙时牙龈的黏膜被剔破后细菌进入,可能会形成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额外补钙牙齿会长好吗?宝宝长牙4-8个月食谱》摘要:,所以钙是牙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元素。如果在牙齿钙化阶段得到充足的钙,对牙齿的发育是有利的。 然而,牙齿一旦萌出,钙化早已完毕,再吃钙片是不会使牙齿变好的。牙齿是人赖以摄取食物的器官,牙齿受外部影响还会...
相关文章为何新生儿长牙要及时拔除新生宝宝长牙应及时拔除
什么叫额外牙宝宝乳牙生长迟与遗传有关?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