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冻豆腐吗 冻豆腐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22  | 冻豆腐 营养 孔隙 

  孕妇能吃冻豆腐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冻豆腐能帮助准妈妈补充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还能效缓解准妈妈的焦躁情绪。但是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否则会造成腹胀、腹泻。

  对胎儿的好处:冻豆腐能帮助胎宝宝补钙,利于骨骼和大脑的发育,丰富的矿物元素还能预防胎儿畸形。

产妇能吃冻豆腐吗 冻豆腐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冻豆腐吗?

  能吃

  产后食用冻豆腐对催乳有效,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婴幼儿能吃冻豆腐吗?

  能吃

  宝宝吃冻豆腐有利于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平衡,对脑部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益,还能有效防治蛀牙。但年龄较小的宝宝最好不要吃冻豆腐,容易腹泻。

产妇能吃冻豆腐吗 冻豆腐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冻豆腐选购技巧

  孔隙:质量优良的冻豆腐都有很多孔隙。

  颜色:冻豆腐经过冷冻后颜色一般呈灰色。

  冻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冻豆腐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蛋白质含量丰富,主要功效有:

  1.有改善皮肤的作用,使肌肤细腻有光泽,还有助于减肥。

  2.可有效防治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生,保护人体健康。

  3.保护血管系统,预防心血管疾病。

  4.预防骨质疏松,对病后调养有益。

  5.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对脑力工作者非常适用。

  冻豆腐的营养成分

  冻豆腐是由新鲜的豆腐冷冻而成,由北方人发明。冻豆腐营养丰富,口味鲜美,烹饪方法多样,深受人们喜爱。冻豆腐高蛋白低脂肪,非常适合想要减肥的人群食用。

产妇能吃冻豆腐吗 冻豆腐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8.1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0.4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维生素B1:0.04mg/100g改善精神状况,维持心血管与神经系统健康,亦能促进人体的能量代谢,助力消化。

  维生素B2:0.03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维生素B3:0.2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钙:164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磷:119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钾:125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铁:1.9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铜:0.27mg/100g有抑制恶性肿瘤的疗效,可预防贫血、骨质疏松所致的流产、早产、胎膜早破、胎盘异常等,也能够防止胎儿畸形。

产妇能吃冻豆腐吗 冻豆腐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冻豆腐+醋:两者同食易损伤牙齿。

  冻豆腐+茭白:同食易形成胆结石。

  冻豆腐+蜂蜜:两者同食易腹泻。

  冻豆腐+羊肉:同食易生脚气。

  冻豆腐+牛肉:两者同食易上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能吃冻豆腐吗 冻豆腐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食用冻豆腐对催乳有效,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氨基酸。 婴幼儿能吃冻豆腐吗? 能吃 宝宝吃冻豆腐有利于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平衡,对脑部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有益,还能有效防治蛀牙。但年龄较小的宝宝最好不要吃冻豆腐,容...
相关文章[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d t n l)怎样帮助幼儿学习拼音?
怎样帮助小朋友学拼音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