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慎吃咖喱 咖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21  | 咖喱 泰国 印度 

  孕妇能吃咖喱吗?

  慎吃

  咖喱属于辛辣调味品,孕期饮食应忌辛辣,否则容易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或加重便秘。但口味较为平和的咖喱可以少量添加,能增进食欲,一定要控制好量。患有胃炎、溃疡者需忌食。

孕妇要慎吃咖喱 咖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咖喱吗?

  慎吃

  产后饮食应以清淡营养为主,咖喱虽然有开胃的功效,但属于辛辣调料,不宜过量食用,以免上火从而加重便秘,不利于身体复原,而且还会通过乳汁致使宝宝出现内热。新妈妈可以选择口味较为平和的咖喱,少量食用。

  婴幼儿能吃咖喱吗?

  慎吃

  咖喱口味偏辛辣,婴幼儿的消化系统还不健全,不适合食用。如果添加过早,会刺激宝宝的肠胃和味蕾,不利于宝宝的肠胃功能和味觉发育,还容易让幼儿养成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注意,未满1周岁的宝宝不要食用咖喱。

孕妇要慎吃咖喱 咖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咖喱选购技巧

  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选择。如印度咖喱较为辛辣,泰国咖喱较为酸辣,新加坡咖喱较为清淡,日本咖喱最不辣等。

  咖喱的功效与作用

  咖喱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其口感不错,功效也多多,具有开胃、暖身、健脾、抗癌的作用,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咖喱的营养成分

  咖喱即咖哩,属于辛辣调味品,由多种辛香料调配制成,起源印度。在东南亚地区,广受人们喜爱,常见于印度菜、泰国菜和日本菜中。

孕妇要慎吃咖喱 咖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63.3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膳食纤维:36.9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蛋白质:13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脂肪:12.2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钾:1700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磷:400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钙:540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钠:40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铁:28.5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维生素B3:7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孕妇要慎吃咖喱 咖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咖喱+药物:同食影响药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要慎吃咖喱 咖喱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过早,会刺激宝宝的肠胃和味蕾,不利于宝宝的肠胃功能和味觉发育,还容易让幼儿养成挑食、偏食的不良饮食习惯。注意,未满1周岁的宝宝不要食用咖喱。 咖喱选购技巧 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选择。如印度咖喱较为辛辣,泰...
相关文章孕妇食谱:滑子菇菜花咖喱饭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土豆咖喱虾仁米饭咖喱土豆鸡块增强宝宝食欲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