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黄酒 黄酒的选购技巧及营养成分

2018-04-21  | 黄酒 氨基 胎儿 

  孕妇能吃黄酒吗?

  不能吃

  黄酒中含有酒精,准妈妈饮用以后会使酒精进入胎儿血液,造成胎宝宝宫内发育不良,损伤中枢神经系统,使脑结构发生异常,阻碍胎儿智力发育。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畸形,发育迟缓。对宝宝危害较大,建议准妈妈在孕期不要喝黄酒。

孕妇不能吃黄酒 黄酒的选购技巧及营养成分

  产妇能吃黄酒吗?

  慎吃

  新妈妈产后喝黄酒能使恶¶尽快排出,但是如果新妈妈选择母乳喂养宝宝的话,最好不要饮用黄酒。宝宝饮用了含有酒精的奶水后,会影响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如果新妈妈要喝黄酒,建议用高温将黄酒煮沸,确保酒精挥发完全后再饮用。

  婴幼儿能吃黄酒吗?

  不能吃

  宝宝年龄小,身体各部位尚未发育健全,饮用黄酒以后会损伤肠胃,还会破坏肝脏功能。此外,饮用黄酒还会降低宝宝的免疫力,损伤大脑,严重的还会导致智力低下,建议不要给宝宝饮用黄酒。

孕妇不能吃黄酒 黄酒的选购技巧及营养成分

  黄酒选购技巧

  品牌:尽量挑选有口碑的品牌黄酒,质量有保证。

  颜色:优质黄酒一般呈黄褐色或红褐色。

  气味:有黄酒清香的为优质黄酒,如果有刺鼻酒精味,请勿购买。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黄酒香味浓郁,风味醇厚,富含氨基酸、糖和多种维生素,是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之一。主要功效有:

  1.富含多种氨基酸,维持人体正常生理代谢。

  2.能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防治癌症。

  3.能促进消化,增强肠胃功能。

  4.有利于抵制寒冷,预防感冒。

  5.能促进新陈代谢,长期饮用能美容养颜,抗击衰老。

  6.能增强食欲,开胃健脾。

  7.防治高血压,还能保护心脏。

  黄酒的营养成分

  黄酒,顾名思义,因其颜色为黄色而得其名。它是一种以稻米为原料,经酿制而制成的粮食酒。黄酒营养丰富,有“液体蛋糕”之称。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黄酒源于中国,在三千多年前的商周时代,中国人就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大量酿制黄酒。

孕妇不能吃黄酒 黄酒的选购技巧及营养成分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1.6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钙:41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钾:26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磷:21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镁:15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钠:5.2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碘:0.52mg/100g保证人体健康,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正常,孕妇适量摄入可预防流产、死胎、胎儿先天畸形。

孕妇不能吃黄酒 黄酒的选购技巧及营养成分

  铁:0.6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锰:0.27mg/100g预防胎儿骨骼发育不良、畸形,维护人体的生长发育,包括骨骼生长、血液形成及内分泌、生殖功能的正常。

  维生素B3:0.5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能吃黄酒 黄酒的选购技巧及营养成分》摘要:吃 宝宝年龄小,身体各部位尚未发育健全,饮用黄酒以后会损伤肠胃,还会破坏肝脏功能。此外,饮用黄酒还会降低宝宝的免疫力,损伤大脑,严重的还会导致智力低下,建议不要给宝宝饮用黄酒。 黄酒选购技巧 品牌:尽...
相关文章黄酒鲜虾汤黄酒鲜虾汤
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鱼香肉糜溜蛋饼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