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为什么不能吃红糖 红糖的选购技巧及相克食物

2018-04-21  | 红糖 婴幼 相克 

  孕妇能吃红糖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红糖富含蔗糖,营养易吸收,准妈妈适量食用,能快速补充体力、赶走疲倦。而丰富的铁质,可以改善孕妇气色,预防贫血。但不宜多食,以防上火,便秘、口舌生疮、消化不良和糖尿病者需忌食。

  对胎儿的好处:红糖中钙含量较高,准妈妈适量补充,对胎儿的骨骼、牙齿和大脑的发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宝宝患佝偻病和出生后长湿疹。而丰富的铁元素,有利于胎儿的正常成长,可以预防胎宝宝早产和出生后贫血。

幼儿为什么不能吃红糖 红糖的选购技巧及相克食物

  产妇能吃红糖吗?

  能吃

  红糖有补血、暖身、祛瘀、利尿的作用,适合产后食用,可以使产妇排尿畅通,促进恶¶排出,有助于身体恢复。但不宜过量食用,因为产后女性活动量较少,过食容易发胖,而且食用时间过长甚至会使出血持续、恶¶不尽,7-10天为宜。

  婴幼儿能吃红糖吗?

  不能吃

  红糖属于温补品,而婴幼儿的肠胃还比较娇弱,宝宝食用后不易吸收,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而且红糖含糖量高,婴幼儿食用很容易发胖,对牙齿的发育也不好。除了红糖,宝宝也不宜食用其他糖类,特别是晚上临睡前。

幼儿为什么不能吃红糖 红糖的选购技巧及相克食物

  红糖选购技巧

  看外观:微粘,干燥,晶粒或粉末疏松,无杂质。

  闻气味:应散发甘蔗汁的清香味,无酒味、酸味等其他异味。

  尝味道:浓香中带鲜,有淡淡的糖蜜味,无焦苦味等其他异味。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因为没有经过精炼,与白砂糖相比,红糖的营养价值更高,除了富含糖分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黄金元素。红糖有养气补血、健脾胃、活血、祛瘀、暖身、美肤、解酒的作用,适合老人、病产后以及月经不调者调养食用。

  红糖的营养成分

  红糖别名沙糖、赤沙糖、紫沙糖、片黄糖,是以甘蔗为主要原料,经过榨汁、浓缩等程序制成的成品糖。可以做日常调味品,更是传统女性保健养生的佳品。

幼儿为什么不能吃红糖 红糖的选购技巧及相克食物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96.6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0.7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钾:240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钙:157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镁:54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磷:11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铁:2.2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钠:18.3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锌:0.35mg/100g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增强人体味觉和免疫力,帮助伤口的愈合,对眼睛有保护作用,对于男性不育有一定治疗作用。

  维生素B3:0.3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幼儿为什么不能吃红糖 红糖的选购技巧及相克食物

  相克食物

  红糖+豆浆:同食影响营养吸收。

  红糖+竹笋:同食生成赖氨酸糖基,对机体健康不利。

  红糖+牛奶:同食阻碍蛋白质吸收,降低营养价值。

  红糖+牛肉:同食易引起腹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为什么不能吃红糖 红糖的选购技巧及相克食物》摘要:患佝偻病和出生后长湿疹。而丰富的铁元素,有利于胎儿的正常成长,可以预防胎宝宝早产和出生后贫血。 产妇能吃红糖吗? 能吃 红糖有补血、暖身、祛瘀、利尿的作用,适合产后食用,可以使产妇排尿畅通,促进恶¶...
相关文章食物相克有三种情况豆腐红糖汤
照顾的新妈妈红糖的妙用黄芪橘皮红糖粥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