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蚝油吗 蚝油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20  | 蚝油 氨基 微量 

  孕妇能吃蚝油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蚝油营养丰富,口感佳,准妈妈吃蚝油有利于补充锌等微量元素。食用时需注意不能过度加热,否则会产生有害物质,反而不利于准妈妈的健康。

  对胎儿的好处:蚝油中丰富的微量元素,包括锌、钙、磷等,对胎宝宝的智力、骨骼发育均有好处。此外还有利于胎宝宝味觉的形成。

孕妇能吃蚝油吗 蚝油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蚝油吗?

  能吃

  妈妈产后吃蚝油有利于补充氨基酸和锌、铁、钙等多种矿物元素,有利于产后恢复,还能提高新妈妈的免疫力。

  婴幼儿能吃蚝油吗?

  能吃

  蚝油中丰富的微量元素对宝宝的智力发育、骨骼发育益处很大,宝宝吃蚝油能补锌、补钙、补铁,还能强身健体。

孕妇能吃蚝油吗 蚝油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蚝油选购技巧

  形态:优质蚝油呈半流状,黏稠度适中。

  颜色:蚝油一般为红褐色或棕褐色。

  气味:优质蚝油具有特定的香气,味道鲜美。

  蚝油的功效与作用

  蚝油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脂肪和蛋白质含量也不低。蚝油的主要功效有:

  1.蚝油中含有的牛磺酸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

  2.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强身健体。

  3.有利于补充氨基酸,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4.帮助人体补锌,预防侏儒症和智力低下等症状。

  蚝油的营养成分

  蚝油是以蚝(牡蛎)为原料,经煮熟、取汁、浓缩,再加入辅料制作而成的调味料。蚝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是调味汁用品中比较重要的一类。

孕妇能吃蚝油吗 蚝油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11.3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脂肪:2.3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锌:0.01mg/100g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增强人体味觉和免疫力,帮助伤口的愈合,对眼睛有保护作用,对于男性不育有一定治疗作用。

  钙:118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磷:178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铁:3.5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维生素B3:1.6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碳水化合物:4.3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孕妇能吃蚝油吗 蚝油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维生素B2:0.11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维生素B:20.19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蚝油吗 蚝油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准妈妈吃蚝油有利于补充锌等微量元素。食用时需注意不能过度加热,否则会产生有害物质,反而不利于准妈妈的健康。 对胎儿的好处:蚝油中丰富的微量元素,包括锌、钙、磷等,对胎宝宝的智力、骨骼发育均有好处。此外...
相关文章生菜怎么搭配最营养笋片香菇烧豆腐
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美食厨房:蚝油鸡腿菇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