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养花有道 养花要选择适合的

2018-04-20  | 洋绣球 孕妇 异味 

  万物复苏,又到了养花的好时节,孕妈妈又有了新的消遣方式。在家里养些花卉,不仅能改善居住环境,让家里一片生机勃勃,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生命的感悟。孕妇在家里养花的好处:在家里养点花卉不仅增添生活情趣,使生命更富生机,还稗益身心健康,陶冶高尚情操。室内种点花草能改善居住环境,缓解孕期紧张、让孕妇心情愉悦等。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花都适宜养哦,孕妈妈养花有道,养花要选择适合的。孕妇不适宜养哪些花,适宜养哪些花,你知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养花有道 养花要选择适合的

  孕妇不宜养的六类花卉

  1、易出现皮肤过敏的花

  这类植物如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玉丁香、五色÷、洋绣球等,接触到会引起皮肤过敏症状等。特别是春天,花粉过敏的概率会增加。

  2、有异味的花

  有异味或者臭气花,比如南伍味子、马樱丹、石楠花等,这类植物会让孕妇出现不适、欲呕的症状。

  3、有毒的花

  比如,夹竹桃,含有剧毒,接触或误吃后就会中毒,严重时还会导致出现流产;木兰,如果皮肤触到破损的茎叶时,会出现强烈的刺激性;含羞草、郁金香会引起毛发脱落。常见的有毒花如花烛、状元红、一品红、黄杜鹃等。

  4、太过于艳丽的花

  这类植物如一品红、石榴等,如果花朵太鲜红,会让孕妇出现兴奋、炫目、疲劳的感觉,还会引起失眠。

  5、香气过浓的花

  像夜来香、水仙花、香水百合、玫瑰花、茉莉花等,由于花香很浓,孕妇闻久了会很难受,让孕妇出现心烦意乱、恶心呕吐、失眠、食欲降低等不良症状,对胎儿的生长也很不利。

  6、促癌作用的植物

  会促癌的植物有52种之多,如变叶木、金果榄、铁海棠、红背桂花等,会诱发鼻咽癌、食管癌等。

孕妇养花有道 养花要选择适合的

  孕妇宜养的三类花卉

  1、增加房间氧气的花草

  一般来说,房间内不适应养花卉植物,若要在房间摆放植物,就养些仙人掌(球)类植物吧,因为这类植物肉质茎上的气孔在白天会关闭,夜间才会打开,所以会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还会放出氧气,为对人体健康更有好处。但是提醒大家不要用手抚摸仙人掌,以防止被刺伤。另外在晚间会释放氧气的植物还有吊兰、«荟、虎尾兰、龙骨、蝴蝶兰、垂盘草等。虽些它们的体积很小,但氧气的释放量是刚好适合人体的呼吸。

孕妇养花有道 养花要选择适合的

  2、可以吸收有害气体以及尘粒的花

  这类植物包括紫茉莉、半支莲、吊兰、«荟、虎尾兰、菊花、万寿菊、龟背竹、常青藤等。因为这类花可以清除室内的甲醛、苯、氯、氟、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对身体有毒的气体。特别是吊兰、虎尾兰、«荟这几种植物可以吸收室内80%左右的多种有害气体,特别是吸收甲醛的能力非常强。

  3、可以抑制细菌繁殖的花卉

  这类植物包括石竹、铃兰、紫薇、紫罗兰、柠檬、蔷薇等花卉植物,因这这类花卉可以抑制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白喉菌、结核杆菌的繁殖,种养在室内可以对空气起到杀菌的功效,也可以预防孕妇患病。

孕妇养花有道 养花要选择适合的

  养花有道,不同的环境养不同的花卉

  1、卧室不宜养花卉

  家里养花最好是放在客厅、书房、阳台,卧室一般不要养花,这是因为房间较小,空气的流通很差,因为这些花会在夜里吸收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这样房间的含氧量就会下降,对孕妇与胎儿都不利。

  2、卫生间适宜养的卉

  卫生间里适合养些耐阴、喜湿的植物。洗面台上也能放些小型观叶蕨类或冷水花等,他们可以吸收陶瓷释放出的有害物质,绿萝、君子兰、豆瓣绿等植物可以改善卫生间的空气质量。

孕妇养花有道 养花要选择适合的

  3、厨房适宜的花卉

  厨房里由于油烟大,可以养些生命力强、体积小还能净化空气的植物,如吊兰、绿萝、仙人球、«荟都行。

  养花怡情,花卉可以改变孕妈妈单调无趣的生活,让孕妈妈的心情更愉悦。养花有道,要想把花养得更好更美,孕妈妈还是需要花点时间研究研究的哟。对于全职孕妈妈而言,与其每天在家无所事事,不如找点事情来做,养花就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养花有道 养花要选择适合的》摘要:出现皮肤过敏的花 这类植物如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玉丁香、五色÷、洋绣球等,接触到会引起皮肤过敏症状等。特别是春天,花粉过敏的概率会增加。 2、有异味的花 有异味或者臭气花,比如南伍味子、马樱丹...
相关文章孕妇做家务也要有所选择孕妇做家务也要有所选择
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