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爱上洗澡 麻麻有办法

2018-04-18  | 沐浴乳 洗澡 爱上 

  有些宝宝非常害怕洗澡,每次洗澡都哭闹不止,这样,妈妈给宝宝洗澡也容易产生阴影,最终不仅宝宝怕洗澡,连妈妈也害怕给宝宝洗澡。这可如何是好呢?其实,给宝宝洗澡好处多多,这可不仅仅是单纯的清洁作用,还能让宝宝身体各部位得到更好的锻炼,当然,也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不过,要让宝宝乖乖洗澡,爱上洗澡,可是需要些技巧的哟!下面一起来看看让宝宝爱上洗澡的妙招吧!

让宝宝爱上洗澡 麻麻有办法

  1、温暖的浴室环境

  要让宝宝爱上洗澡,不仅要在宝宝身上下功夫,浴室的环境卫生也是很重要的。在天气冷的季节里,在宝宝进入浴室之前,先打开浴霸等取暖设施,让浴室温暖起来,水温适合,温暖明亮的洗澡环境,也是让宝宝爱上洗澡的关键步骤。

  2、给宝宝爱的抚触与按摩

  在洗澡前后经常给宝宝做抚触为与宝宝亲密接触提供完美机会。实践表明,经常给宝宝按摩有助于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生长发育,而且充满爱意的抚触,宝宝将会出现更多的眼睛接触、呢喃和微笑,让宝宝更积极乐观,有助于宝宝培养自信心以及与他人互动的能力。

  给宝宝按摩前,妈妈需要清洁并预热双手,涂抹温和的沐浴乳在手心,力度轻柔并均衡地在宝宝的头部、腹部、背部、四肢来回抚触。过程中还需注意宝宝表情变化,更改按摩方式。

让宝宝爱上洗澡 麻麻有办法

  3、选择温和清香的沐浴乳

  气味是唯一与大脑直接相连的官能。与其他感官激发的记忆相比,气味激发的记忆更有感召力,更令人愉快。带有淡淡清雅芳香的沐浴乳,不仅可以清洁、按摩宝宝,还通过视觉、触觉、声音和气味,激发了宝宝的感觉器官。

  4、与宝宝多做交流

  ①、宝宝妈妈在给宝宝洗澡的过程中,要与宝宝面对面,不时地和宝宝有眼神的接触,脸部保持笑容,一边跟宝宝说话,一边叫他的名字,千万不要一声不啃的。可以教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也可以教孩子说话,甚至可以教孩子怎么洗澡。

  及时表扬很重要每个宝宝都需要赞赏与鼓励。宝宝积极配合洗澡,爸爸妈妈当然要及时给予表扬,“宝宝真棒!妈妈给宝宝一个香香的吻。”一句很简单的表扬,就会让宝宝很开心,这种表扬一定要及时,而且要真心,不要小看宝宝的观察能力,敷衍了事是不行的。偶尔还需要给点物质方面的小奖励。

  ②、可以在宝宝洗澡的时候播放轻柔的音乐,为宝宝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你还可以亲自给宝宝唱歌,用歌声拉近你和宝宝的距离。音乐可以让宝宝身心更放松愉快,还可以刺激宝宝大脑的记忆区域,有助于刺激宝宝大脑视觉形象的区域。洗澡时妈妈给宝宝唱歌,还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

  ③、洗澡儿歌真有效宝宝大一些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在洗澡的时候,让宝宝自己洗身体的某些部分,学几首洗澡儿歌特别管用。洗澡儿歌将洗澡的顺序和方法用儿歌的方式表现出来,有好听的旋律,很容易记住。” 小宝宝,爱洗澡, 清清水里搓泡泡。 洗得干净香又白, 爸爸妈妈都爱抱”。

让宝宝爱上洗澡 麻麻有办法

  5、陪宝宝玩耍

  ①、给宝宝玩耍浴液泡泡。跟宝宝玩起浴液的泡泡,宝宝可开心了,因为白色泡泡对于宝宝来说可谓是一个神奇的事物,它犹如一个早期开发的工具,有助于提高宝宝手和眼的协调能力,并让宝宝在视力尚未发育健全之前就探索事物。

  ②、跟宝宝玩水。喜欢玩水是宝宝的天性,通过接触水,可以促进宝宝感官的发育。宝宝在玩水的时候总是不停地在活动,动手去做这做那,既能活动身体,又能发展动手能力。

让宝宝爱上洗澡 麻麻有办法

  ③、宝宝边洗边玩玩具,或是给他一块小毛巾,摆弄着玩,这样会使他觉得洗澡很有趣,可以把宝宝玩的塑料小鸭子,塑料杯子,塑料勺子,小船放在浴盆里供孩子玩,他很愿意在水里面伸手够或者抓这些东西玩。在宝宝玩玩具的同时也他会很愿意配合家长给他洗澡的动作。

  宝宝拥有很强的好奇心,在生活习惯方面的培养上,家长不妨利用宝宝的好奇心理,利用儿歌、玩具等多种形式,让每天的洗澡过程变得有趣而神秘,宝宝一定会爱上洗澡,做个香喷喷的乖娃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爱上洗澡 麻麻有办法》摘要:要的。在天气冷的季节里,在宝宝进入浴室之前,先打开浴霸等取暖设施,让浴室温暖起来,水温适合,温暖明亮的洗澡环境,也是让宝宝爱上洗澡的关键步骤。 2、给宝宝爱的抚触与按摩 在洗澡前后经常给宝宝做抚触为与宝...
相关文章让你家宝宝爱上洗澡给宝宝洗澡的愁与乐
洗澡洗澡乐陶陶让宝宝爱上奶瓶的喂养技巧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