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睡整觉 爸妈怎么办?

2018-04-17  | 好感度 宝宝 怎么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最艰难的不是喂奶带娃换尿布,而是哄娃睡觉!很多家庭有了孩子之后,就没睡过好觉。

  为什么我的宝宝晚上醒来就要抱着哄,而别人家宝宝晚上醒来可以不哭不闹自己睡过去?很多时候,妈妈们已经尝试了各种方法陪宝宝睡觉,比如奶睡、抱睡、哄睡,来回走动一两个小时,手臂已仿佛不是自己的,会哼的摇篮曲也已经循环了好多遍,可宝宝还是不睡,怎么办?

  还有的宝宝,一个晚上要醒来好几次,醒来之后更是“兴奋”到不行,无论妈妈们怎么哄就是不睡,怎么办?

宝宝不睡整觉 爸妈怎么办?

  大约60%的宝宝在6个月时就能自主入睡了。有的家长可能会担心让宝宝自己睡眠毁掉母子之间的好感度,事实上,只要在宝宝醒的时候,你足够关心他,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其实,要哄宝宝睡觉,家长可以在宝宝出生的3-4个月开始,逐步做好下面这几点,这样当你宝宝再大一点,就能很快睡整夜觉了。

宝宝不睡整觉 爸妈怎么办?

  1、学会正确安抚

  会总结经验的妈妈们应该不难发现,宝宝夜里睡觉时常会出现轻轻哭几声,又或者翻身哼哼唧唧的情况,其实这是宝宝处于浅睡眠的阶段,很容易有醒过来的迹象。

  有的宝宝晚上醒来,并不是饿醒,而是想要找吮吸的感觉,因此没必要每次都习惯性给宝宝喂奶。当宝宝出现这些情况时,别急着将他抱起来安抚,可以换个方式安抚,比如在他旁边轻轻呢喃又或者轻轻拍,声音能起到很好的安抚效果,这些安抚都无效时,可以尝试给宝宝一个安抚奶嘴,这样就能让宝宝继续入睡了。切记,越抱越清醒!

  2、别刻意弄醒宝宝

  有的妈妈担心宝宝睡得过久容易饿着,尿不湿容易捂着,因而会在半夜主动给宝宝喂奶又或者更换尿不湿。其实,饿着了哭闹,尿不湿不舒服而哭闹,这些是宝宝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没有因此而醒来的话,就表明宝宝现在对睡眠的需求更大。

  如果担心宝宝的小屁屁被纸尿裤捂着的话,不妨在睡前换上干爽吸收性好的纸尿裤。

宝宝不睡整觉 爸妈怎么办?

  3、白天多做活动

  要让宝宝夜晚睡得好,睡得安稳,那么白天的睡眠时间要适当控制,午睡时间不能太长。另外,也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比如鼓励宝宝多趴、多爬,大一点的宝宝可以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做一些互动游戏,这样不仅能促进动作发育,也有利于夜间睡眠。

  4、排除外界干扰

  穿衣盖被方面也要注意,睡觉时穿着要舒适,避免穿过厚的衣物,也不要盖太厚的被子,以防宝宝半夜热醒,也防止宝宝半夜踢被子。

  5、帮助宝宝形成昼夜感知

  宝宝刚出生时,是分不清白天和夜晚的,所以新生儿可能会昼夜颠倒或者睡眠没有规律。但是,你可以帮助宝宝形成昼夜感知。

  在夜晚,让宝宝的房间尽可能的黑暗和安静。

  夜晚如果需要开宝宝房间的灯,请打开小夜灯或者台灯,不要打开大灯。

  晚上如果宝宝哭闹,请以最快的速度哄他或者喂他。

  晚上尽量不要陪宝宝玩,只在白天陪玩。

  白天如果宝宝小睡,环境也要尽量保持安静,不要特别明亮,但是也不要把窗帘拉得完全不透光。

宝宝不睡整觉 爸妈怎么办?

  6、 在宝宝困得迷迷糊糊时就把孩子放婴儿床里

  最好在3-4个月时就做到这点。这样在宝宝困得迷迷糊糊时,他会把睡眠和床(而不是你)联系起来,即使半夜醒来,也能自己放松,沉沉睡去,当他断掉夜奶后,晚上即使频繁夜醒,也能自动接觉。

  宝宝每40分钟醒一次是很常见的事情。不会自动接觉的宝宝,常常让家长整夜都不得安宁。

  反之如果你一直把孩子抱哄或者奶睡了,形成习惯后,孩子半夜醒来时便会想要你抱着哄他。如果看不到你,他就会哭闹喊叫直到你过来。由于依赖你的帮助才能接觉,他也一直学不会自动接觉。

  当然,宝宝学会自动接觉总有一个过程。在过渡期内,家长需要做到如下几点。给宝宝一些时间去适应和习惯。当你第一次把孩子放在床上哄睡时,它可能会哭闹,但是无论他怎么哭,家长都不要把孩子抱起来哄,至少先忍过几分钟。

  家长可以尝试用手拍孩子,直到他睡着。

  当宝宝逐渐适应之后,如果你发现宝宝在晚上醒来,不要急着去哄他,看看他是否能够自己接觉。有的孩子可能会哭闹,这时你可以给孩子设定一个几分钟的阈值,如果孩子哭闹时间超过这个阈值,再过去解决他的问题。

宝宝不睡整觉 爸妈怎么办?

  7、每天让宝宝在固定的时间吃、玩、睡。

  宝宝小的时候是按需喂养,不过当宝宝三四个月时,已经可以形成喂养、睡眠的规律化了。让宝宝每天在同样的时间睡觉、玩耍、进食。这样可以帮孩子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

  当你的宝宝睡醒以后,你可以做的事有:喂食、换尿布、陪玩。宝宝累了,让他继续睡。

  有的宝宝睡不好,是因为环境的影响。比如,母婴同床,妈妈在玩手机时,也容易干扰到宝宝。陪宝宝睡觉前,不建议玩手机等电子产品。另外,可以给宝宝准备一张小床,从小培养宝宝独睡的习惯也很不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睡整觉 爸妈怎么办?》摘要:,一个晚上要醒来好几次,醒来之后更是“兴奋”到不行,无论妈妈们怎么哄就是不睡,怎么办? 大约60%的宝宝在6个月时就能自主入睡了。有的家长可能会担心让宝宝自己睡眠毁掉母子之间的好感度,事实上,只要在宝宝醒...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两个多月宝宝斜视该怎么办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