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11  | 香椿 亚硝酸 硝酸 

  孕妇能吃香椿吗?

  慎吃

  香椿中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而且含有亚硝胺,食用不当易中毒,存在安全隐患。而且香椿属于发物,食用过多容易致使痼疾复发,患有慢性病的孕妇需忌食。所以建议孕妇最好不要常食或过食。如果要吃,可以选择最嫩最新鲜的香椿,先烫后再食用,一定要做熟了吃。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香椿吗?

  慎吃

  不适合产妇食用,一方面香椿中本身含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另一方面食用香椿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亚硝胺,具有安全隐患,也不利于身体复原。若是母乳喂养,这些有害物质危及宝宝的健康,影响孩子的发育。所以不建议产妇食用。如果要吃,可以选择最嫩最新鲜的香椿,一定要烫后炒熟了再吃。

  婴幼儿能吃香椿吗?

  慎吃

  香椿中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而且含有亚硝胺,婴幼儿肠胃还比较娇弱,食用后容易中毒,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婴幼儿最好不要常食或过食。如果要吃,可以选择最嫩最新鲜的香椿,先烫后再食用,一定要做熟了吃。另外香椿为发物,如果宝宝发烧或出疹需忌食。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香椿选购技巧

  选择枝叶呈红色,短粗质嫩,无老枝叶,长度不超过10厘米者为质佳。越嫩越新鲜越好,食用更安全。

  香椿的功效与作用

  香椿气味独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钙、磷等黄金元素,有清热、健胃、益气、美肤、明目、驱虫的作用,对风寒感冒、腹泻、胃痛等症有一定治疗效果,还能预防慢性疾病。

  香椿的营养成分

  香椿别名香椿铃、香铃子、香椿子、香椿芽、香桩头、大红椿树、椿天。原产中国,古代常象征长寿。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膳食纤维:1.8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蛋白质:1.7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钾:172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磷:147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钙:96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维生素C:40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镁:36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钠:4.6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铁:3.9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锌:2.25mg/100g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增强人体味觉和免疫力,帮助伤口的愈合,对眼睛有保护作用,对于男性不育有一定治疗作用。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香椿+菜花:同食阻碍钙质吸收,降低营养价值。

  香椿+黄瓜:同食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降低营养价值。

  香椿+牛奶:同食易引起腹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 婴幼儿能吃香椿吗? 慎吃 香椿中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而且含有亚硝胺,婴幼儿肠胃还比较娇弱,食用后容易中毒,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婴幼儿最好不要常食或过食。如果要吃,可以选择最嫩最新鲜的香椿,先烫后...
相关文章香椿拌豆腐炸香椿
炸香椿谷雨前后吃香椿营养又保健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