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玉米笋吗 玉米笋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机巧

2018-04-11  | 维生 不饱和 玉米 

  孕妇能吃玉米笋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玉米笋中含有独特的异麦芽低聚糖,可以促进肠道健康。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产前高血压。玉米笋中丰富的VE可以抗衰老、防止皮肤病变,硒和镁可以防癌抗癌。玉米笋中的B族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胃蠕动,防治孕期便秘。

  对胎儿的好处:玉米笋中的钙含量丰富,相当于牛奶,可以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玉米笋中的维生素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玉米笋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胎儿脑部发育,还能让胎儿形成光洁的肌肤。

孕妇能吃玉米笋吗 玉米笋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机巧

  产妇能吃玉米笋吗?

  能吃

  玉米笋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玉米笋富含蛋白质、VC,VE,妈妈食用可以改善产后肤质,延缓衰老。玉米笋中含有的异麦芽低聚糖,可以促进肠道健康,缓解产后便秘问题。

  婴幼儿能吃玉米笋吗?

  能吃

  玉米笋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优质蛋白,有利于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玉米笋中丰富的VC、VE则等提高宝宝的抵抗力,B族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胃蠕动,预防便秘,V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宝宝的视力发育。

孕妇能吃玉米笋吗 玉米笋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机巧

  玉米笋选购技巧

  挑选呈圆锥形、肉质鲜嫩、乳黄色、没有畸形折断现象,在5到10公分之间的玉米笋食用。

  玉米笋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笋中含有独特的异麦芽低聚糖,这是一种益生元,有助于人体内有益菌落的繁殖,可以促进肠道健康。玉米笋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保护心血管健康。玉米笋中的谷胱甘肽有延年益寿的功效。玉米笋中维生素E可以抗衰老、防止皮肤病变,硒、镁等元素则能防癌抗癌。

  玉米笋的营养成分

  玉米笋在美国种植比较多,我国并不多见,只有少量种植。玉米笋是甜玉米还没长熟时较嫩的果穗,因为形状很像笋,所以得名玉米笋。甜玉米是只食用玉米籽,而玉米笋是连穗一起食用的。

孕妇能吃玉米笋吗 玉米笋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机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钙:374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维生素B2:0.8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胡萝卜素:40μg/100g可转化成维生素A,维持视力和皮肤的健康,有效改善夜盲症、皮肤暗沉粗糙等症状。

  维生素A:7μg/100g维持正常视觉功能,预防夜盲症,改善人体免疫力,促进宝宝正常生长发育。同时防止孕妇皮肤粗糙,帮助产妇产后恢复身材。

  蛋白质:29.9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维生素C:110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膳食纤维:4.9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钾:36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铁:6.2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孕妇能吃玉米笋吗 玉米笋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机巧

  相克食物

  玉米笋+田螺:一起吃会中毒。

  玉米笋+海鲜:一起吃会影响锌元素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玉米笋吗 玉米笋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机巧》摘要:富,相当于牛奶,可以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玉米笋中的维生素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玉米笋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胎儿脑部发育,还能让胎儿形成光洁的肌肤。 产妇能吃玉米笋吗? 能吃 玉米...
相关文章孕妇为什么需要铜元素?小熊运玉米
孕妈妈专用奶粉选购ABC宝宝健齿吃玉米笋炒芥蓝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