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元蘑吗 元蘑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11  | 中加 多糖 胎儿 

  孕妇能吃元蘑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元蘑的味道鲜美,可以提高孕妇的食欲。元蘑中富含优质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为准妈妈均衡营养。元蘑中还含有可以抗癌的多糖,因而孕期适量食用对健康很有好处。此外,元蘑能舒经活络,补气养生,对于手脚麻木、腰腿酸痛等症均有较好的疗效。日常饮食中加入元蘑,能较好地补益身体。

  对胎儿的好处:元蘑富含优质蛋白、膳食纤维,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元蘑中丰富的多糖成分还能增强胎儿的免疫力,预防先天性疾病。元蘑中的矿物质成分比较均衡,富含钙、磷、铁等元素,对于胎儿的骨骼发育、血液循环、神经系统完善均有一定益处。

孕妇能吃元蘑吗 元蘑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元蘑吗?

  能吃

  元蘑含有丰富的多糖成分,可以提高产妇的免疫力,还能对抗肿瘤、防治癌症,产后适量食用健康很有益。此外,元蘑的味道非常鲜美,既能提高食欲,也能均衡营养。元蘑能舒经活络,补气养生,对于手脚麻木、腰腿酸痛等症均有较好的疗效。产后饮食中加入元蘑,能较好地补益身体。

  婴幼儿能吃元蘑吗?

  能吃

  元蘑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丰富,且富含优质蛋白,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元蘑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宝宝不易消化,所以只能适量食用,妈妈最好剁碎煮熟后喂食给宝宝,以免宝宝呛食。

孕妇能吃元蘑吗 元蘑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元蘑选购技巧

  元蘑大多是干货。选购的时候注意要挑干净、无斑、没受潮的。

  元蘑的功效与作用

  元蘑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营养成分是普通蔬菜的十几倍。元蘑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酸和维生素,能增强免疫力和抗病力。元蘑中的多糖成分有很好的抗癌、抗肿瘤功效。元蘑入药能治疗手脚麻木、腰酸腿疼等症。

  元蘑的营养成分

  元蘑又叫亚侧耳、冬蘑、黄蘑,主要分布在我国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元蘑呈半圆形或是肾形,表面呈黄绿色,菌肉呈白色。元蘑是一种可食用的木材腐朽菌,秋季长于桦树等阔叶树的腐木上,就营养价值而言,元蘑是仅次于猴头菇的珍贵蘑。

孕妇能吃元蘑吗 元蘑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脂肪:1.5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蛋白质:12.3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碳水化合物:70.3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膳食纤维:4.96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孕妇能吃元蘑吗 元蘑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元蘑吗 元蘑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加入元蘑,能较好地补益身体。 对胎儿的好处:元蘑富含优质蛋白、膳食纤维,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元蘑中丰富的多糖成分还能增强胎儿的免疫力,预防先天性疾玻元蘑中的矿物质成分比较均衡,富含钙、磷、铁等元素,...
相关文章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孕妈妈专用奶粉选购ABC
如何选购孕妇专用奶粉孕期的营养品该怎样选?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