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银耳吗 银耳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11  | 银耳 胶质 钙质 

  孕妇能吃银耳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银耳的富含天然胶质,美容效果颇佳,准妈妈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润泽肌肤,还可以消除色斑,保护皮肤的健康。银耳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准妈妈改善便秘症状。丰富的钙、铁元素则能预防抽筋、骨质疏松、贫血等症。日常准妈妈可以煲汤或炒食,补货患有糖尿病的准妈妈需慎食。

  对胎儿的好处:银耳富含VD和钙质,准妈妈适量补充可以提高机体对钙质的吸收,对胎宝宝的骨骼、牙齿发育十分有益,有助于胎儿的成长发育。而丰富的硒元素则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很关键,能降低畸形儿的发生率。

孕妇能吃银耳吗 银耳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银耳吗?

  能吃

  银耳中的胶质很丰富,新妈妈适量食用可以祛除色斑,使肌肤白嫩。银耳富含V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利用,不仅能预防产后骨质疏松,有助于产妇身体恢复,还能提高乳汁质量,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此外银耳中的铁元素也很丰富,能预防产后贫血症,用银耳炖煮的甜品是产后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

  婴幼儿能吃银耳吗?

  能吃

  虽然银耳营养丰富,但是胶质含量高,不容易煮烂,而宝宝的吞咽能力尚未发育健全,食用时容易发生意外,所以不建议给未满1周岁的宝宝喂食银耳,特别是整块的银耳。可以给大一些的宝宝喂食剪碎的银耳,能帮助宝宝去火。如果宝宝腹泻需忌食,以免加重不适。

孕妇能吃银耳吗 银耳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银耳选购技巧

  瓣片较为疏松,颜色白亮,稍带点黄色,肉质肥实富有弹性,无酸、臭或其他异味者为质佳。

  可以摘取少许尝一下,如果有微辣等刺激感,说明银耳经过硫磺熏制,不宜选购。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柔软洁白,营养成分颇为丰富,是养颜保健的佳品,富含钙、铁、钾、镁、硒等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维生素,有滋阴美肤、健脾益胃、清肠润肺、安神强身、抗癌等功效。值得一提的是,银耳是为数不多含有VD的食材,对人体的钙质吸收十分有益。

  银耳的营养成分

  银耳又叫白木耳、雪耳、银耳子,属于真菌,夏秋之际长于阔叶树的腐木上,素有“菌中之冠”的美誉。银耳是我国的一大特产,野生银耳的数量稀少,因而人工培植后银耳得以走进千家万户。银耳滋阴美容的效果好,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银耳一般呈菊花或鸡冠状,日常生活中常被用来煲汤,当然也可以当配菜来烹煮。

孕妇能吃银耳吗 银耳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钙:36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铁:1.1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钾:1588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镁:54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硒1.95μg/100g改善免疫,预防癌症、肝病、白内障、生殖系统疾病等,对男性生殖器官有保护作用。

  碳水化合物:79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10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维生素B3:1.3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维生素A:8μg/100g维持正常视觉功能,预防夜盲症,改善人体免疫力,促进宝宝正常生长发育。同时防止孕妇皮肤粗糙,帮助产妇产后恢复身材。

  膳食纤维:1.4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孕妇能吃银耳吗 银耳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银耳+白萝卜:同食易患皮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银耳吗 银耳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胎儿的成长发育。而丰富的硒元素则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很关键,能降低畸形儿的发生率。 产妇能吃银耳吗? 能吃 银耳中的胶质很丰富,新妈妈适量食用可以祛除色斑,使肌肤白嫩。银耳富含V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利...
相关文章隔夜银耳不能吃甜脆银耳盅
银耳莲子百合营养粥银耳豆腐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