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茼蒿吗 茼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10  | 茼蒿 维生 准妈妈 

  孕妇能吃茼蒿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茼蒿中的膳食纤维丰富,可以帮助准妈妈促进消化。茼蒿独特的气味可以提高准妈妈的食欲、安神养心。茼蒿中的钙和钾含量高,可以缓解准妈妈疲劳,防止缺钙。

  对胎儿的好处:茼蒿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可以提高胎宝宝的免疫力,促进胎儿的身体发育。茼蒿中含有叶酸,还可以有效防止胎儿先天畸形。

幼儿能吃茼蒿吗 茼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茼蒿吗?

  能吃

  茼蒿有散淤血的作用,可以帮助产妇排出腹内宿血。茼蒿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可以帮助新妈妈预防高血压。茼蒿还能提高新妈妈的食欲,清肠道,帮助身体顺利排便。

  婴幼儿能吃茼蒿吗?

  能吃

  茼蒿中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茼蒿中的钙含量高,可以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但是宝宝不宜吃太多的茼蒿,因为茼蒿不大容易消化。

幼儿能吃茼蒿吗 茼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茼蒿选购技巧

  挑选颜色翠绿,根茎粗细适中,没有空心,菜叶新鲜没有发黄、发黑、枯萎现象的茼蒿购买。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茼蒿有特别的香气,可以增加食欲。茼蒿中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清肠道促消化。茼蒿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安神,提高记忆力。除此之外,茼蒿还有消肿利尿、降压补脑的作用。

  茼蒿的营养成分

  茼蒿,也叫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等。原产于地中海,我国900多年前就栽种茼蒿了。茼蒿的叶子像羽毛有裂口,花或白或黄,有点像野菊花。茼蒿既可以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以作为蔬菜食用。

幼儿能吃茼蒿吗 茼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3.9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1.9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1.2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脂肪:0.3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钾:220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钠:161.3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钙:73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磷36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镁:20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维生素C:18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幼儿能吃茼蒿吗 茼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茼蒿+柿子:一起吃的话容易伤到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茼蒿吗 茼蒿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蒿中的钙含量高,可以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但是宝宝不宜吃太多的茼蒿,因为茼蒿不大容易消化。 茼蒿选购技巧 挑选颜色翠绿,根茎粗细适中,没有空心,菜叶新鲜没有发黄、发黑、枯萎现象的茼蒿购买。 茼蒿的功效与作...
相关文章特色蔬菜菜谱5款10大有助宝宝健康成长的蔬菜排行榜
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要四看产后便秘食疗方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