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蒜苗吗 蒜苗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10  | 蒜苗 刺激 刺激性 

  孕妇能吃蒜苗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蒜苗有辣味,含有刺激性的物质,可以杀菌、提高免疫力。蒜苗还能降血脂,防止高血压。蒜苗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准妈妈促进消化,但是蒜苗刺激辛辣,不可以吃多。

  对胎儿的好处:蒜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蒜苗中的辣素,可以提高胎儿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蒜苗中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含量很高,有利于胎儿的视力发育。

幼儿能吃蒜苗吗 蒜苗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蒜苗吗?

  能吃

  蒜苗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预防伤口感染,能提高产妇的免疫力。但是蒜苗是刺激性的蔬菜,多吃易上火。蒜苗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提高产妇的消化能力,有清肠排便的作用。

  婴幼儿能吃蒜苗吗?

  慎吃

  宝宝不宜过早接触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宝宝的肠胃发育不完善,容易受到刺激。所以宝宝不能食用过量蒜苗。而且蒜苗中的纤维素含量高,宝宝消化能力还很弱,吃太多也不大容易消化。

幼儿能吃蒜苗吗 蒜苗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蒜苗选购技巧

  挑选蒜叶鲜绿,不黄且不枯的,而且辣味比较浓的蒜苗。

  蒜苗的功效与作用

  蒜苗味道辣,有很好的杀菌能力,所以食用蒜苗可以预防流感和防止感染疾病。蒜苗有降血脂的作用,可以保护心脑血管,预防冠心病和血栓。除此之外,蒜苗还能祛寒、健脾胃、抗癌。

  蒜苗的营养成分

  蒜苗,又叫青蒜,是大蒜的幼苗。蒜苗在我国分布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和东北地区,适应性强,而且可以大规模种植,是一种经济效益很好的蔬菜。

幼儿能吃蒜苗吗 蒜苗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8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2.1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1.8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脂肪:0.4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胡萝卜素:280mg/100g可转化成维生素A,维持视力和皮肤的健康,有效改善夜盲症、皮肤暗沉粗糙等症状。

  钾:226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维生素A:47mg/100g维持正常视觉功能,预防夜盲症,改善人体免疫力,促进宝宝正常生长发育。同时防止孕妇皮肤粗糙,帮助产妇产后恢复身材。

  维生素C:35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钙:29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镁:18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幼儿能吃蒜苗吗 蒜苗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蒜苗+韭菜:一起吃会影响消化。

  蒜苗+芒果:芒果容易引起过敏,而蒜苗是刺激性的食物,一起吃可能会引起皮肤刺激过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蒜苗吗 蒜苗的应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高免疫力。蒜苗还能降血脂,防止高血压。蒜苗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准妈妈促进消化,但是蒜苗刺激辛辣,不可以吃多。 对胎儿的好处:蒜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蒜苗中的辣素,...
相关文章吃蒜苗有助杀菌防流感北师大:《栽蒜苗二》教案(二)
豆腐肉末炖胡萝卜胡萝卜肉末炖豆腐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