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10  | 花青 花青素 摄入量 

  孕妇能吃紫薯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紫薯中的硒元素含量高,可以防癌、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准妈妈食用有益健康。紫薯还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清肠排毒,预防孕期便秘的发生。紫薯中丰富的维生素和花青素对于肤质改善,血液循环均有莫大的好处。不过紫薯不易消化,准妈妈吃太多容易胀气,需控制摄入量。

  对胎儿的好处:紫薯中VA含量突出,可以促进胎儿视力的发育。紫薯中还含有氨基酸和花青素,可以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让胎宝宝皮肤光洁。此外紫薯中丰富的硒元素对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益处。

幼儿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紫薯吗?

  能吃

  紫薯富含花青素,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能改善产后肤质差的问题。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清肠道、排宿便,防治产后便秘。红薯中的铁元素可以预防贫血。不过紫薯不易消化,且属性偏凉,妈妈吃太多容易胀气,对肠胃刺激大,需控制摄入量。

  婴幼儿能吃紫薯吗?

  能吃

  紫薯中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还有矿物质,铁和硒元素含量较高,可以预防贫血、提高免疫力。宝宝吃红薯,最好煮熟后食用,因为淀粉生的时候很难消化。此外紫薯不能多吃,否则不易消化,宝宝容易胀气、消化不良。

幼儿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紫薯选购技巧

  挑选表皮光滑、呈细长型、不发霉不长斑、果肉颜色呈浅紫色的,深紫色肉的紫薯主要是用于加工的,没有浅紫色的红薯甜。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淀粉、果胶和纤维素等。此外,紫薯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一般的红薯相比,紫薯中的硒元素含量高,所以紫薯的抗癌效果很好。紫薯中丰富的维生素A和花青素可以改善视力和肤质,而维生素C可以预防坏血病。紫薯是一种比较健康的保健食材,一般人均可食用。

  紫薯的营养成分

  紫薯又叫黒薯、苕薯,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区。紫薯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所以呈现出独特的紫色。

幼儿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17.6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2.34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1.17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维生素B1:0.04mg/100g改善精神状况,维持心血管与神经系统健康,亦能促进人体的能量代谢,助力消化。

  钙:23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维生素B2:0.04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镁:12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维生素B3:0.6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铁:0.5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维生素C:26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幼儿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紫薯+柿子、西红柿:一起吃会引起胃出血或胃溃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紫薯吗 紫薯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 产妇能吃紫薯吗? 能吃 紫薯富含花青素,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能改善产后肤质差的问题。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清肠道、排宿便,防治产后便秘。红薯中的铁元素可以预防贫血。不过紫薯不易消化,且属性偏凉...
相关文章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要四看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婴幼儿配方乳粉选购和食用常识吃鸡也有认识误区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