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南瓜吗 南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9  | 维生 南瓜 有助 

  孕妇能吃南瓜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A,准妈妈适量食用,可以调理脾胃,预防胃部疾病、夜盲症,使皮肤更细嫩光滑。而南瓜中丰富的维生素D,有助于机体吸收钙质,能防止骨质疏松。但准妈妈不宜过食南瓜,以防加重湿热。患有黄疸、脚气病者需少食。

  对胎儿的好处:南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必需的氨基酸,准妈妈适量补充,可以增强母子免疫力,对胎宝宝的发育大有好处。而南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利于胎宝宝皮肤、视力和骨骼的发育。

孕妇能吃南瓜吗 南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南瓜吗?

  能吃

  南瓜中淀粉、蛋白质含量较高,新妈妈适量食用,可以补充体力,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复原。而南瓜中丰富的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的吸收,可以防止产后骨质疏松。但新妈妈一次不宜多食,以防加重湿热。患有黄疸、脚气病者需少食。

  婴幼儿能吃南瓜吗?

  能吃

  南瓜口感香甜细嫩,且含有淀粉、果胶,适合婴幼儿食用,可以保护宝宝的胃部,有助于营养消化、吸收。南瓜中锌、钙等矿物质营养丰富,可以预防皮肤干燥、口腔溃疡等症,对宝宝的骨骼发育有促进作用。但不宜过量食用,以防加重湿热。

孕妇能吃南瓜吗 南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南瓜选购技巧

  个体完整,果肉呈金黄色,无损伤、虫洞,较重者为质佳。表皮颜色稍暗,比较粗糙者是老南瓜。可根据个人口味喜好挑选,嫩南瓜水分足,瓜肉较脆;老南瓜瓜肉软甜。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是农村人常见的瓜菜,并越来越受城市人的欢迎。南瓜有补气、养肺、益胃、驱虫、止咳、润肠、利尿、美肤的作用,还能预防前列腺、动脉硬化等疾病。

  南瓜的营养成分

  南瓜别名番瓜、倭瓜、饭瓜、麦瓜、北瓜、笋瓜、金瓜、金冬瓜、方瓜。明朝传入中国,现在我国种植广泛,是总产量第二大国。雌雄同株,适应性强,果实形状、颜色种类多。

孕妇能吃南瓜吗 南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5.3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0.7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0.8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钾:145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磷:24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钙:16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镁:8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钠0.8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铁:0.4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维生素A:148μg/100g维持正常视觉功能,预防夜盲症,改善人体免疫力,促进宝宝正常生长发育。同时防止孕妇皮肤粗糙,帮助产妇产后恢复身材。

孕妇能吃南瓜吗 南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南瓜+醋:同食破坏营养成分。

  南瓜+鲫鱼、螃蟹:同食会引起中毒。

  南瓜+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菠菜、油菜、西红柿、圆辣椒、小白菜、花菜等):同食破坏身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南瓜+羊肉:同食易引起肠胃不适。

  南瓜+虾:同食易引起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南瓜吗 南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南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利于胎宝宝皮肤、视力和骨骼的发育。 产妇能吃南瓜吗? 能吃 南瓜中淀粉、蛋白质含量较高,新妈妈适量食用,可以补充体力,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复原。而南瓜中丰富的钙、磷等矿物质和维...
相关文章宝宝爱吃的辅食:南瓜卷辅食的制作:南瓜
清淡不油腻又营养——南瓜蒸百合孩子春吃南瓜好长个儿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