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要慎吃马兰 马兰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9  | 马兰 田边 除湿 

  孕妇能吃马兰吗?

  慎吃

  马兰有凉血化瘀的作用,准妈妈食用后容易引起宫缩,严重的可造成流产、早产。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准妈妈最好不要吃马兰。若是不小心误食,身体发凉要注意保暖,如有其他有不良反应,请立即就医诊治。

孕妇要慎吃马兰 马兰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马兰吗?

  能吃

  适合产后食用,马兰有凉血、化瘀、除湿、消肿等作用,新妈妈适量食用,可以促进恶¶排出,消除水肿,有助于身体复原。但马兰属于寒性食材,不宜多食。新妈妈可以搭配其他肉类烹调,以降低寒性,加热时间也无需过长。

  婴幼儿能吃马兰吗?

  能吃

  马兰富含胡萝卜素,婴幼儿适量食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改善皮肤粗燥、夜盲症,保护宝宝眼睛和皮肤的健康。但是一次不宜食用过多的马兰,以防宝宝腹泻。注意要切碎、煮烂马兰后再给宝宝喂食。

孕妇要慎吃马兰 马兰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马兰选购技巧

  茎直,略带红色,两侧有短毛,叶脉离基三出者为质佳。

  马兰的功效与作用

  马兰口味稍涩,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含量丰富,有败毒、凉血、化瘀、消食、除湿、消肿的作用,对感冒发热、咳嗽、痢疾、水肿、十二指肠溃疡等症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马兰的营养成分

  马兰别名·边菊、田边菊、泥鳅菜、泥鳅串、鱼鳅串、蓑衣莲、阶前菊、脾草、紫菊、红梗菜、散血草等。目前国内已经开展人工种植,全草可入药,幼叶可作蔬菜食用。

孕妇要慎吃马兰 马兰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4.6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2.4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1.6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脂肪:0.4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钾:285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钙:67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磷:38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钠:15.2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孕妇要慎吃马兰 马兰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镁:14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维生素C:26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要慎吃马兰 马兰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改善皮肤粗燥、夜盲症,保护宝宝眼睛和皮肤的健康。但是一次不宜食用过多的马兰,以防宝宝腹泻。注意要切碎、煮烂马兰后再给宝宝喂食。 马兰选购技巧 茎直,略带红色,两侧有短毛,叶脉离基三出者为质佳。 马兰的功...
相关文章认识植物马兰综合活动:好吃的马兰
春天里的野菜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科学] 好吃的马兰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