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花菇吗 花菇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8  | 花菇 维生 干扰素 

  孕妇能吃花菇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花菇富含优质蛋白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生长过程几乎不添加任何激素和农药,因而非常适合准妈妈食用。花菇还含有丰富的腺嘌呤,能帮助准妈妈降低胆固醇水平,保护心血管健康。此外,花菇有促进消化、增强体质的功效,能预防妊娠高血压、糖尿病等症。准妈妈食用对健康很有好处。

  对胎儿的好处:花菇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富含钙、磷、钾、硒等多种矿物元素,有利于维持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防止出现大脑发育迟缓等不良症状。而且花菇富含氨基酸和碳水化合物,对胎宝宝增加体重也十分有益。

幼儿能吃花菇吗 花菇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花菇吗?

  能吃

  花菇中含有干扰素诱生剂,能抑制病毒繁殖。妈妈产后身体较为虚弱,食用花菇能增强抗病毒能力,防止被病菌感染,有利于身体恢复。此外,花菇富含优质蛋白、钙质和多种维生素,有改善肤质、提高免疫等功效。

  婴幼儿能吃花菇吗?

  能吃

  花菇中富含维生素D,宝宝补充维生素D后能预防佝偻病,而且花菇中的干扰素诱生剂还能帮助宝宝抵抗病毒,预防流行性感冒。但是花菇属于菌类食材,食用前一定要确认宝宝是否过敏。

幼儿能吃花菇吗 花菇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花菇选购技巧

  形体:优质花菇形体肥厚,褶皱明显。

  颜色:内侧为乳白色的花菇为优质。

  个体:个体超大的花菇不要购买,很有可能是激素催肥的。

  花菇的功效与作用

  花菇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含量突出,还富含VB、VC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成分均衡且多样,主要功效有:

  1.有降低和抑制胆固醇吸收的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2.能增加造血系统的骨髓细胞,抑制艾滋病毒的繁殖。

  3.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还能延年益寿。

  4.预防肝硬变等疾病,还能消除胆结石,预防佝偻病。

  5.对防止糖尿病、肺结核和神经炎有一定疗效。

  花菇的营养成分

  花菇是香菇中的上品,它是现代技术下的食用菌新秀,通过控制香菇的生长条件,改变香菇的正常发育而形成。花菇的顶面有花纹,因而得名。花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且几乎不含任何农药激素,素有“山珍”之称。

幼儿能吃花菇吗 花菇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2.2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3.3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维生素B3:2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维生素C:1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钙:2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硒:2.58μg/100g改善免疫,预防癌症、肝病、白内障、生殖系统疾病等,对男性生殖器官有保护作用。

  锌:0.66mg/100g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增强人体味觉和免疫力,帮助伤口的愈合,对眼睛有保护作用,对于男性不育有一定治疗作用。

  铁:0.3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磷:53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钾:20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幼儿能吃花菇吗 花菇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花菇+鹌鹑蛋:两者同食易长黑斑。

  花菇+河蟹:同食易引起结石。

  花菇+西红柿:一起吃会破坏胡萝卜素,不利于营养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花菇吗 花菇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弱,食用花菇能增强抗病毒能力,防止被病菌感染,有利于身体恢复。此外,花菇富含优质蛋白、钙质和多种维生素,有改善肤质、提高免疫等功效。 婴幼儿能吃花菇吗? 能吃 花菇中富含维生素D,宝宝补充维生素D后能预防...
相关文章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要四看临产多吃花胶产后更舒服
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婴幼儿配方乳粉选购和食用常识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