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喝豆浆吗 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8-04-08  | 哺乳 哺乳期 豆浆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备受关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有很多,如中老年妇女饮用,能调节内分泌,改善更年期综合症;青年女性饮用,能令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那么,哺乳期能喝豆浆吗?下面就跟着小精灵儿童网具体了解吧!

  哺乳期能喝豆浆吗

  哺乳期是可以喝豆浆的,鲜豆浆享有“植物奶”的美誉。但若配以红枣、枸杞、绿豆、花生、百合等则更具补益效果。豆浆有消肿的作用,还能提高奶水的质量,但要注意不要过量喝豆浆,豆浆属凉性,有可能会导致新生儿腹泻。

  豆浆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大豆皂甙、卵磷脂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这些物质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另外,豆浆里还含有5种抗癌物质。哺乳期妈妈饮用豆浆能强身健体,增强体质,防癌抗癌,从而也通过乳汁让宝宝也受益。

哺乳期能喝豆浆吗 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哺乳期妈妈如果有贫血的现象不妨喝点豆浆,豆浆对贫血病人的调养作用比牛奶要强。对于女人来说,豆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哺乳期饮食最忌辛辣寒凉,豆浆略带寒性,哺乳期能喝豆浆,但是要少喝,喝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与会回奶的食物一起食用,如韭菜、花椒等,以免回奶。另外如果宝宝和妈妈任一方出现肠胃不舒服的时候也不宜喝豆浆,因为豆浆中的不溶性纤维会导致胀气。

  豆浆的营养价值

  豆浆中还含有亮氨酸、赖氨酸、缬氨酸、苯丙氨酸等15种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它都含有。此外,豆浆还是大豆异黄酮、大豆膳食纤维、大豆磷脂、大豆低聚糖、大豆皂甙、植物固醇、大豆蛋白活性肽等具有显著保健功效的营养保健因子的理想来源。

  鲜豆浆不含有容易导致人体腹泻和不易耐受的乳糖,因此不会发生乳糖吸收不良的过敏反应。更适合添加到各类人群如儿童、老年人与减肥者的膳食中。

  同时鲜豆浆还适宜四季饮用。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

  鲜豆浆被我国营养学家推荐为防治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哺乳期能喝豆浆吗 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饮用鲜豆浆可防治缺铁性贫血。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熟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从而达到抗癌和保健作用。长期坚持饮用豆浆能防治气喘病。

  豆浆是心脑血管保健液。作为日常饮品,豆浆中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显着保健功能的特殊保健因子。多喝鲜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常饮豆浆可维持正常的营养平衡,全面调节内分泌系统,降低血压、血脂,减轻心血管负担,增加心脏活力,优化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并有平补肝肾、抗癌、增强免疫等功效,所以有科学家称豆浆为“心血管保健液”。

  豆浆与糖尿病人。糖尿病大多是由于不科学的饮食长期积累造成的,不当的饮食往往会影响镁、磷、铜、锌、铬、钴、锗等元素的吸收,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鲜豆浆更适于女性养颜。科学研究认为,女性青春的流逝与雌激素的减少密切相关。现代营养研究认为,鲜豆浆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还有大豆蛋白、异黄酮、卵磷脂等物质,对某些癌症如乳腺癌、子宫癌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补充剂。同时,豆浆还含有一种牛奶所没有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该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能。每天喝上300~500毫升的鲜豆浆,可明显改善女性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皮肤衰老,达到养颜美容之目的。

  豆浆不仅便宜,对许多中老年人,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及脑血管病患者来说,喝豆浆更有利健康,豆浆中脂肪所含脂肪酸和豆油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防止动脉化,牛奶中脂肪都可促使动脉硬化,豆浆中较多的铁质,又易吸收利用,也宜于儿童及缺铁性贫血患者饮用。此外,大豆血糖指数为15%,而牛奶为30%,这对肥胖者和血糖高的人来说,选择豆浆更安全。

哺乳期能喝豆浆吗 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豆汁和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想抗癌多吃豆,豆类食品一直是预防癌症的理想食品,那么平时多喝点豆汁和豆浆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豆汁和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1、防治癌症,抑制癌细胞生长

  2、防治肝脏病、肾脏病、胰脏病、胃溃疡。

  3、防治非典型肺炎、心脏病、高血压。

  4、恢复体力,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和自癒能力。

  5、恢复眼睛疲胜,消除眼睛干燥,令双眼亮丽。

  6、治癒腰痛、肩膀痛、膝痛。

  7、排除体内毒素,美容颜润皮肤、治肥胖。

  8、根治便秘,痔疮,根治口臭、胃酸、减低月经痛。 特点:没有任何副作用,高营养健康食品,迅速吸收和排毒,令食慾增加,补气恢复体力。

  豆汁和豆浆的食用注意事项

  豆浆油条一直是早餐标配,若你是在北京,那就更少不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豆汁,豆汁和豆浆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喝的饮品,那么在喝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忌喝未煮熟的豆浆、豆汁。没有煮熟的豆浆、豆汁含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引起中毒症状。

  2、忌在豆浆里打鸡蛋。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大大降低了对营养的吸收。

  3、忌冲红塘。红塘里的有机酸和豆浆、豆汁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4、忌装保温瓶。豆浆、豆汁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5、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6、忌空腹喝。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哺乳期能喝豆浆吗 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

  1、美白皮肤:豆浆是白色的,进入人体后,可以显著美白皮肤,而且是全身都会美白,不是单一美白局部,如果你把豆渣敷脸,脸部会得到立刻的增白效果。

  2、减少皱纹:豆浆味道可口,喝豆浆,也就是品味生活,常喝豆浆,女性的皱纹、干纹、细纹会得到淡化。

  3、保湿润肤:豆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料,常喝豆浆的女人,皮肤不容易出现干燥、起皮、瘙痒的问题,每天一杯豆浆,皮肤永远都是水水润润的。

  4、抗老防衰:女人衰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雌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常喝豆浆可以补充植物雌性激素,减缓女人的衰老速度。

  5、益智延年:豆浆富含植物蛋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长期饮用豆浆的女性,身体机能得到改善,有预防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等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能喝豆浆吗 豆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摘要: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哺乳期饮食最忌辛辣寒凉,豆浆略带寒性,哺乳期能喝豆浆,但是要少喝,喝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与会回奶的食物一起食用,如韭菜、...
相关文章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
延长哺乳期可防产后肥胖症宝宝的哺乳期越长越好吗?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