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金花菜吗 金花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7  | 金花 金花菜 营养 

  孕妇能吃金花菜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金花菜营养均衡,富含钙、铁等矿物元素,准妈妈食用能预防抽筋、贫血等症。此外金花菜中丰富的VC 、VB能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改善孕期粗糙的肤质。金花菜和胃、润肠、利尿,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之症。不过患有红斑狼疮和风湿等疾病的准妈妈不宜吃。

  对胎儿的好处:金花菜富含胡萝卜素,能保护胎儿的视力发育。此外丰富的钙、铁等矿物元素对于胎儿的骨骼发育、血液循环均有益处。准妈妈食用金花菜还能补充多样的营养,预防胎儿营养不良。

孕妇能吃金花菜吗 金花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金花菜吗?

  能吃

  产妇的身体虚弱,需要适量的进补。金花菜营养均衡,富含钙、铁等矿物元素,产后食用能补血养身,促进身体恢复。此外金花菜中丰富的VC 、VB能提高免疫力,改善产后妊娠纹等皮肤问题。丰富的粗纤维还能促进肠道蠕动,治疗产后便秘现象。

  婴幼儿能吃金花菜吗?

  慎吃

  金花菜营养均衡多样,宝宝少量食用对健康有益,但金菜花中的纤维含量丰富,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好,过量食用的话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建议妈妈弄碎后煮熟透,再喂食给宝宝。

孕妇能吃金花菜吗 金花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金花菜选购技巧

  挑选草叶新鲜,有草香,无明显斑痕的。

  金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金菜花营养价值高,其中钙、铁、VC、VB的含量特别丰富。虽然金菜花原是做肥料的,但是菜头的营养价值也不错。金菜花有养胃通便、活络筋骨的作用。金菜花入药,还能缓解风湿,还能治疗毒蛇、蜈蚣、黄蜂等咬伤。

  金花菜的营养成分

  金菜花又叫苜蔌、黄花苜蓿、刺苜蓿、草头、三叶菜等,是一种野菜,广布于我国长江中下游平原地区。金菜花有3瓣叶子,是一种常见的马料,但它味道鲜美,于是慢慢进入寻常人家的餐桌,可食用的部分是它的嫩茎叶。金菜花可做菜,也可腌制。

孕妇能吃金花菜吗 金花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钙:168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铁:7.6mg/100g可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有益气补血的功效,亦能促进胎宝宝的血液循环,增进输氧功能。

  磷:64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维生素C:85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维生素B3:1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维生素B2:0.22mg/100g促进宝宝的正常发育,推动细胞再生,尤其对皮肤、毛发和指甲的生长影响较大。此外可保护视力,减轻眼部疲劳,增强人体对铁的吸收。

  维生素B1:0.1mg/100g改善精神状况,维持心血管与神经系统健康,亦能促进人体的能量代谢,助力消化。

  碳水化合物:9.7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5.9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胡萝卜素:3.48mg/100g可转化成维生素A,维持视力和皮肤的健康,有效改善夜盲症、皮肤暗沉粗糙等症状。

孕妇能吃金花菜吗 金花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金花菜+海鲜:金花菜中维生素C含量高,和海鲜同食可能会导致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金花菜吗 金花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有益处。准妈妈食用金花菜还能补充多样的营养,预防胎儿营养不良。 产妇能吃金花菜吗? 能吃 产妇的身体虚弱,需要适量的进补。金花菜营养均衡,富含钙、铁等矿物元素,产后食用能补血养身,促进身体恢复。此外金...
相关文章[植物类] 桂花树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孕妈妈专用奶粉选购ABC哪些食品对胎儿发育有利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