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菱角吗 菱角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7  | 菱角 产妇 脾胃 

  孕妇能吃菱角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菱角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含量丰富,准妈妈吃菱角可以增加体力,还能健脾胃。菱角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消化,防治便秘。幼嫩的菱角虽然可以作为水果生吃,但是不建议准妈妈直接食用。因为菱角上面会有姜片虫,生吃后会寄生在人的小肠里,引发消化道疾病、贫血、发育障碍等,不利于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对胎儿的好处:菱角中的钾、镁、磷、钙等微量元素可以促进胎儿的骨骼生长和身体发育。菱角中含有烟酸成分,可以保护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准妈妈吃菱角还能帮助身体排毒,给胎儿更光洁的皮肤。

产妇能吃菱角吗 菱角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菱角吗?

  能吃

  菱角里有丰富的淀粉和钾元素,食用菱角可以恢复体力。菱角有通乳的效果,适合需要母乳喂养宝宝的产妇食用。菱角最好是煮熟食用,想要生吃的话最好用开水烫过或是在太阳下面晒一天后再食用,这样可以防止寄生虫感染。

  婴幼儿能吃菱角吗?

  能吃

  菱角富含维生素、淀粉和矿物质,可以喂给宝宝吃,补充多种营养。但是菱角性寒,如果宝宝脾胃不好或拉肚子的话最好不要吃。此外,菱角不适合整颗喂给宝宝吃,必须捣碎了喂,不然宝宝容易呛食窒息。

产妇能吃菱角吗 菱角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菱角选购技巧

  如果想要生吃菱角的话要选鲜菱角,鲜菱角的特点是皮发绿或发褐,壳薄易剥开,菱肉多汁脆嫩且甘甜。

  如果想要熟食菱角的话要选老菱角,老菱角的特点是皮发黄或发红,壳硬不易剥,菱肉绵软粉糯且略苦。

  菱角的功效与作用

  菱角中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和蛋白质,此外还包含VB、VC、铁、钙、磷、镁等微量元素。菱角可以健脾胃、防癌症,适合体质虚弱的人群食用。菱角还可以利尿排毒,因而适合减肥人群食用。哺乳的妈妈食用菱角能帮助下奶。

  菱角的营养成分

  菱角是一种水生植物的果实,也叫芰、风菱、乌菱、菱角儿、水栗、菱实、芰实等。菱角幼嫩的时候可以作为水果直接吃,老的时候可以煮熟了吃。菱角原产于我国,有三千多年的食用历史,我国的主要种植地为长三角和珠三角一带的水域。菱角既可做食材,也可以入药。

产妇能吃菱角吗 菱角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碳水化合物:21.4g/100g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蛋白质:4.5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1.7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维生素C:13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维生素B3:1.5mg/100g对头痛、偏头痛、耳鸣等症有治疗作用,可防止孕妇出现腹泻、烦躁、失眠等症,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轻胃肠障碍,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对于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而言非常重要。

  维生素A:2μg/100g维持正常视觉功能,预防夜盲症,改善人体免疫力,促进宝宝正常生长发育。同时防止孕妇皮肤粗糙,帮助产妇产后恢复身材。

  钙:7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钾:437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镁:49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磷:93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产妇能吃菱角吗 菱角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菱角+蜂蜜: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

  菱角+猪肚:同食容易导致腹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能吃菱角吗 菱角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能健脾胃。菱角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消化,防治便秘。幼嫩的菱角虽然可以作为水果生吃,但是不建议准妈妈直接食用。因为菱角上面会有姜片虫,生吃后会寄生在人的小肠里,引发消化道疾并贫血、发育障碍等,不利于准妈妈...
相关文章菱角[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o)
[自然类] 月亮毛毛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