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治豆瓣菜吗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7  | 产妇 豆瓣 寒凉 

  孕妇能吃豆瓣菜吗?

  不能吃

  虽然豆瓣菜食用和药用价值高,但豆瓣菜属于寒凉的食物,且有通经的作用,对妊娠有不利影响,孕妇食用的话不仅会伤及脾胃,更甚者会导致流产。因而建议准妈妈别吃豆瓣菜。

产妇能治豆瓣菜吗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豆瓣菜吗?

  能吃

  豆瓣菜虽然寒凉,但是产妇少量食用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如可以止咳化痰、清肺热,能提高产妇的免疫力,预防乳腺癌等。不过考虑到月子期间的饮食应该以暖宫为主,豆瓣菜妈妈们还是要少吃。

  婴幼儿能吃豆瓣菜吗?

  能吃

  豆瓣菜中的维生素C、钙的含量丰富,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预防缺钙。豆瓣菜还有很好的健脑功能,也很适合宝宝吃。经常上火、患有咳嗽的宝宝食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症状。但宝宝肠胃发育不完全,寒凉的豆瓣菜只能少吃些,以免刺激肠胃系统。

产妇能治豆瓣菜吗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豆瓣菜选购技巧

  选择新鲜、水嫩、没有变质的豆瓣菜购买。

  豆瓣菜的功效与作用

  豆瓣菜的营养比较全面,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止咳化痰、润肺清热的效果,研究表明豆瓣菜还可以预防乳腺癌。此外,豆瓣菜有很好的健脑功效,特别适合儿童吃。豆瓣菜对于肺热、出鼻血、月经不调等症均有较好疗效。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

  豆瓣菜是一种十字花科的水生蔬菜,茎细长呈绿色,上长有卵形的小叶子,有独特的鲜香味。豆瓣菜原产于欧洲,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分布,19世纪时引入我国。豆瓣菜又叫水芥菜、西洋菜、水田芥等。

产妇能治豆瓣菜吗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1.06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膳食纤维:0.09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胡萝卜素:4.67mg/100g可转化成维生素A,维持视力和皮肤的健康,有效改善夜盲症、皮肤暗沉粗糙等症状。

  维生素C:80mg/100g改善孕妇肤质状况,增强孕产妇与宝宝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与癌症。

  钾:308mg/100g可保健神经系统,维持孕妇心律平衡,促进肌肉正常收缩。

  钠:15.2mg/100g参与水的代谢,调节心肌和神经功能,保证人体内酸碱平衡。孕妈妈适量补充可促进废物排出体外,避免损害健康。

  钙:121mg/100g为孕妇补充钙质,预防缺钙所引发的疾病,增强免疫力,同时预防胎儿缺钙,促进胎宝宝骨骼正常发育。

  镁:11.5mg/100g坚固骨骼、牙齿,促进胎宝宝脑部正常发育,患有高血压的孕妇摄入镁可以让肌肉放松,从而避免早产。

  磷:19.5mg/100g促成骨骼和牙齿的钙化,防止小儿软骨病、佝偻,此外还能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调节和能量的代谢。

  铜:0.05mg/100g有抑制恶性肿瘤的疗效,可预防贫血、骨质疏松所致的流产、早产、胎膜早破、胎盘异常等,也能够防止胎儿畸形。

产妇能治豆瓣菜吗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相克食物

  豆瓣菜+水果:豆瓣菜是十字花科蔬菜,这类蔬菜和含有类黄酮的水果同食易引发甲状腺肿大。含有类黄酮的水果有橘子、梨、葡萄、苹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能治豆瓣菜吗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润肺清热的效果,研究表明豆瓣菜还可以预防乳腺癌。此外,豆瓣菜有很好的健脑功效,特别适合儿童吃。豆瓣菜对于肺热、出鼻血、月经不调等症均有较好疗效。 豆瓣菜的营养成分 豆瓣菜是一种十字花科的水生蔬菜,茎细...
相关文章养胎食谱:豆瓣酱虾仁煮豆腐豆瓣酱虾仁煮豆腐
孕早期食谱:酱炒白菜回锅肉产后调理:芹菜炒鳝鱼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