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2018-04-07  | 哺乳 哺乳期 水果 

  水果是生冷的,喂奶期间能吃吗?其实,哺乳期可以吃水果,并且应该多吃哦。苹果是首选,另外还有香蕉、橘子、葡萄、红枣、桂圆等多不错。但是,也有一些水果哺乳期确实不能吃的,例如香瓜、西瓜、芒果、柚子等凉性水果,樱桃、石榴、荔枝等热性水果,妈妈们可要记住啦。下面和小精灵儿童网一起了解哺乳期吃水果的事项吧!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是健康的食物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受到哺乳期妈妈的喜爱。但是因为哺乳期妈妈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根据身体素质以及天气变化来考虑,因此,在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有讲究。哺乳期妈妈要注意不要吃寒凉的水果,以免宝宝喂奶期间容易拉肚子,可以选择中性水果,如红枣、桂圆、苹果等。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妈妈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宝宝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2、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宝宝,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宝宝发生佝偻病。

  3、苹果

  苹果最为普遍,一年四季都有,应该是哺乳期妈妈最保险的水果。苹果中含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等物质,哺乳期妈妈刚分娩完,再加上照顾宝宝的劳累,可以多吃苹果来帮助赶走疲劳。

  4、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尤其适合哺乳期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妈妈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

  5、桂圆

  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为补血益脾之佳果。哺乳期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妈妈要多吃水果,因为水果里含有多种多样的维生素,能够帮助妈妈和宝宝维持身体维生素含量的平衡。但是哺乳期妈妈吃水果要注意,不能吃凉性和热性的水果,冰镇的水果也不能贪吃,以免影响脾胃。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具体如下:

  1、凉性水果。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都是凉性水果,比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容易导致宝宝腹泻。还有橙、柚、桔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

  2、冰镇水果。特别是夏天,很多人喜欢先把水果放冰箱里冰镇了再拿出来,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最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3、热性水果。樱桃、石榴、荔枝等属于温热性,但是夏天过量食用温性水果容易上火,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多吃。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水果食谱大全

  1、西米苹果粥

  做法:将苹果冲洗干净,削去果皮,对剖成两半,剔去果核,再改刀切成丁块。把西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胀发,捞出,沥干水分。取锅加入适量冷水,烧沸后放入西米、苹果块,用旺火再次煮沸。然后改用小火略煮,加入白糖、糖桂花,用湿淀粉30克勾稀芡即成。

  2、香蕉羹

  做法:把香蕉剥去皮,用刀切成小片。藕粉用少许清水调好待用。将牛奶倒入铝锅内,兑入少量清水,置火上烧开,然后加入香蕉片,白糖,待再烧开后将调好的藕粉徐徐倒入锅内搅匀,开锅后离火冷却即成。

  3、美式橘子沙拉

  做法:去掉橘子瓣的薄皮和核,将菠萝片切成小碎块,用椰子粉分别和橘子,菠萝碎块拌匀。在冰激淋杯中码一层橘子,再码一层菠萝碎块,每层淋草莓酱。

  4、当归红枣粥

  做法: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

  5、牛肉桂圆汤

  做法:将牛肉洗净切块。桂圆去壳取肉,洗净。将牛肉块和桂圆肉放在沙锅中,注入清水,煲2小时,加精盐调味即成。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吃水果的好处

  有些人认为哺乳期不能吃水果,吃生冷的水果对身体没有好处。哺乳期妈妈是可以适当吃些水果,这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身体的恢复很有帮助作用。

  新鲜水果含有较多的水分,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而且水果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果胶、有机酸等成分,对妈妈有好处,哺乳期妈妈因为平时比较少动,肠蠕动会减慢,比一般人容易便秘。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增进妈妈的食欲、增加肠蠕动、还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也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提高乳汁的质量,摄取微量元素也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维生素及纤维质也应多元摄取,从各色蔬菜水果来补充,获得不同的营养成分,像是紫色有花青素、绿色有叶绿素、黄色有β胡萝卜素、红色有茄红素,对于皮肤、身体的抗自由基、抗氧化或发育都有帮助,所以吃水果还是有好处的。

  妈妈摄取的各种营养物质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宝宝生长发育也需要一些维生素,全面的补充营养,促进宝宝身体的全面发展。

  哺乳期可以喝果汁吗

  水分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很重要,但是有些妈妈会觉得喝水没口感,对此,妈妈们可以适当的喝些果汁,果汁中保留有水果的相当一部分营养成分,如维生素、矿物质、糖分和膳食纤维中的果胶等,口感也优于普通白开水。但哺乳期最好少喝点果汁,避免宝宝不适应,引起拉肚子的,还有最好是多吃些温性的,不要吃太多凉性的。

  哺乳期妈妈补充水分很重要,因为果汁是不添加化学添加剂,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好喝又健康,喝果汁,又解渴又营养。可以用木瓜榨汁,因为木瓜含有大量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能起到催奶的功效。

  在晚上最好不要喝果汁,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的果糖,很容易引发高血糖,也容易引起肥胖。宝宝的营养从母乳中摄取,所以母乳的质量对宝宝很重要。虽然果汁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很多东西都是有利弊两面的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加上宝宝的消化能力也比较弱,所以在哺乳期的妈妈们还是尽量少喝,避免引起宝宝的不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摘要:,因此,在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有讲究。哺乳期妈妈要注意不要吃寒凉的水果,以免宝宝喂奶期间容易拉肚子,可以选择中性水果,如红枣、桂圆、苹果等。 1、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多...
相关文章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吗?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
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乳母吃得好宝宝才能长得好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